Cc橙辰

【all黄】暖阳(二)

铺垫是为了更好的谈恋爱!【坚定的


慢悠悠的走到办公室的时候楼道的人基本都快走光了,站在门口想了想黄少天还是随手敲了两下门,听到里边传出一声“请进”后才推开门走了进去。

喻文州的办公桌离门口还有些距离,刚进去之后就看到喻文州微笑着等他,十来米的距离让他把喻文州从上到下打量了个遍,作为老师还真有点可惜了,喻文州属于那种一眼看上去就极其温和友善的人,当然这只是看上去,黄少天撇了撇嘴。

“喻老师叫我来有什么事吗?”黄少天笑的一脸阳光,丝毫没有翘课的心虚,反而大大咧咧的问他有什么事,喻文州不着痕迹的加深了微笑,这倒显得黄少天有点无辜了。

“我们就来说一下关于你早晨逃课的问题吧,学校的规定是这样的,逃课节数超过三节的会跟你的家长联系,超过五节的纪律处分,超过八节的留校察看,超过十二节的就要劝退了。”说到这里他顿了顿,“对于你个人的情况我也了解了一点,黄少天同学,你看起来应该能够很好的处理自身情绪化问题,我希望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好吗?”

听他说完黄少天挑起嘴角伸手拉过一边的椅子隔着桌子坐到喻文州对面,双手极其自然的垂在分开的腿间,“喻老师你说什么呢,我怎么不太懂?”

忽视掉他无理的动作,喻文州一只手指敲击着办公桌面,“那我们还是来聊聊你自身的问题吧,对于你这样有些特殊的学生学校的关注还是挺多的。”

“关注我什么?”黄少天挑了挑眉。

“根据你之前毕业的学校说三年里你上课的次数总共加起来还不到一个月,但是大小考试成绩却都很优秀,入学成绩更是排到校前三,就凭这点就足够得到关住了。”慢条斯理说着,早晨点名黄少天不在其实他一点也不吃惊,为了是否收黄少天到学校还是经过一番争执的,有的老师认为他成绩突出是个好苗子,有的老师却抓住他逃课的辫子不放,认为他不服管教,还有老师觉得不听课能考高分八成是作弊抄来的,不管怎么说争论都各自有理,最后校长拍砖决定不仅收了他,还调了最好的班,班主任就是喻文州。

光听黄少天的名字喻文州觉得这大概会是个开朗阳光的男孩,可能也确实是个不服管教的性子,喻文州相信他是个好苗子却也觉得有点可惜,想好好跟他父母谈谈却怎么也找不到联系方式,好不容易联系上他之前学校的班主任却告诉他别费劲了,黄少天以前家里也是个有钱的主,本来也父母忙他在家也没人有时间管,六年级的时候家里还出了变故父母彻底都不在了,只留了一大笔遗产给他,偏偏连个表亲什么的都没有,六年级的黄少天拒绝了所有人好意的恶意的一切帮助,自己一个人说过就过起来,刚开始那几个月是挺消沉,好在郑轩宋晓几个幼儿园就混一起的玩伴陪着,无论怎么样日子也还是要过。

升初之后黄少天过的越发随意起来,他人小,心不小,学是必须要上的这点他比谁都明白,不过上了三天之后他就被班主任找去喝茶了,黄少天在心里冷笑着听班主任一遍又一遍的强调加安慰,第二天依旧没去上课。

黄少天的挣扎郑轩他们都看在眼里,拉着黄少天在校长面前又是定协议又是签字承诺的,校长气的眼镜都歪了,黄少天还是那一句,我想自由点。

作为从小玩到大的兄弟,郑轩自然心里不是滋味,好说歹说校长点头不上课可以,成绩必须校前十,摆明了要黄少天退学,没想到黄少天点了点头就答应了,吓得郑轩他们都没话了。

虽然黄少天的成绩一直很好,人也学得快,但这强人所难的事确实让人愤愤不平。

黄少天打个哈欠拉着几个人在篮球场打了一天球,十一二岁的年纪个子也矮小,一个下午球愣是没怎么进框,汗糊进眼睛里蛰的生疼他也就随意擦了两下,看着地上趴倒一片的几人黄少天大笑出声,扑过去压在徐景熙身上把这几个月憋的话统统说了个干净,直到夜风习习,汗都干在了衣服上,宋晓缩了缩脖子问你们冷不,黄少天才慢悠悠爬了起来几个人挥手道别。

临走之前黄少天叫住他们随手扔了个东西过去,在空中划过还亮晶晶的,黄少天挥着手说,“从今天开始,那是我家也是你们家,都撤撤撤饿死了!”说完转身走了留下他们几个呆呆愣在那。

从那天之后黄少天除了每天打球泡游戏把课本从头到尾仔细翻了一遍,比起别人的优势那就是他更会学,本身就底子好,重点找的也准,查查写写弄懂了也有八九分,黄少天倒是自行点亮了做饭技能,郑轩几个自然不能真把他搁家里让自学,没事来蹭个饭顺便把卷子给他,或者一起打打游戏,期中考试的时候他还真就考了个校第八。

从那之后,黄少天依旧是黄少天。

“喻老师你还专门去查我资料啊。”

喻文州看着他琢磨不透的表情想到之前跟郑轩说让他给黄少天带话的时候问他黄少天是不是会有交流障碍之类的情况,郑轩皱着眉说,“压力山大啊……喻老师你想多了,黄少一点也不孤僻,他开朗着呢,话比机关枪子弹还多,人也好得很,就是心冷。”喻文州之前不太明白,现在他明白了,这个学生,聪明,敏锐,冷静,自我控制力还强,他看起来无所谓的态度其实心里想的还是挺多的。

“我不是故意想要去查,算了这个不说了,不过有一点是很重要的,那就是逃课严惩,不管你初中是怎么过的,现在都必须来上课明白吗?”在喻文州的观念里,分寸永远是最重要的,无论是在和什么人说话,有的话他不会明说,也不会点透,黄少天不想听的他也不愿提起。

“那我要是不来呢?起床太困难了做不到啊!”黄少天笑嘻嘻的看着他,他身上发生过什么那都是他的事,跟别人没关系,也不需要别人去了解,喻文州这一点倒是让他挺满意,不该说的就不要说,他既没有惨到人神共愤的地步也没有被别人可怜的必要,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差别也并不是很大,郑轩说得对,黄少的心是冷的。

“嗯,报名填写的学生手册写的还挺详细的,你不来上课我就去你家叫你起床你看怎么样?”喻文州标志性的微笑却让黄少天有些汗毛倒竖。

“那就拜托喻老师务、必来叫我了。”有些咬牙切齿的说着,尖尖的小虎牙压在下唇看起来有几分可爱,说到底他不过还是个十五六岁孩子。


评论(15)
热度(90)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