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all黄】妖刀(二十五)

我这么勤快,你怕不怕!


黄少天点了点头,“第二个,你是怎么给邱非说的?邱非知道的肯定也不是全部,你既然之前就跟他联系,他肯定不会瞒着你,但是你就不一定了吧,老叶。”

“哎,我告诉邱非你近期会去找唐昊,叫他留意一点,之前他就看到你了,我也就没瞒着他,你的身份他是知道的。”叶修说,“是我让邱非闯进呼啸的,当时我也在,邱非从一边进去制造动静吸引注意,我从另一边进去,我猜测刘皓手里应该有完整的资料,只要能拿到那份资料就能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了。”

“所以你想给我说的是,我被刘皓当目标只是个意外?”黄少天挑了挑眉,这种说辞他不信,不然邱非不会打那一枪的。

“不全是,我进入呼啸之后并没有发现什么线索,所以我就猜刘皓可能藏在别的地方了,到底是什么地方才不会被怀疑?”叶修笑着问他。

黄少天恍然大悟,“你的意思是刘皓可能有所怀疑唐昊知道一点他的事,但是他现在的处境还是很需要呼啸这个靠山,所以最危险的地方才最安全,唐昊会怀疑他,肯定会注意他住的地方,他就把资料藏在了唐昊的住处?”他仔细想了想,“不对啊,这只是你的猜测,也许并没有什么资料呢?”

“应该是有的,如果他没有销毁的话。”叶修看上去有些深沉,“我看过那份资料,在还没有成型的时候,陶轩拿着资料跟我们商量,当是只有大概,是一些药物改造和实验,被我拒绝了,从那以后再没见到过,现在想想可能是把我跳过去了,但是当初我没注意。”

“看刘皓对唐昊的住处这么重视,资料应该就在那。”黄少天顺着天台向下看了一眼,“离开这里,把邱非叫醒,我们快走!”说着他反身去拽掉盖住邱非的裙子,伸手在他脸上拍了几下,叶修愣了一秒立马反应过来,跟着他一起把邱非弄醒。

刘皓站在窗户前,一支狙击枪斜靠在窗台,从下向上打视线很受阻碍,风速和重力影响也很大,但是刘皓依旧盯着瞄准器,盯着对面天台那个时不时会露出来的身影,在黄少天反身的人同时一枚子弹擦过了天台侧檐,刘皓拿起电话,“给我去对面那楼搜人!”

“卧槽,这边不通,先走楼梯下去,这楼一共就俩出口,要么一层一层绕着走,要么直接冲,他醒了吗?”黄少天躲在柱子后边,早该想到的,呼啸前边这么好的突袭地,他们怎么可能不防,大意了。

“少天,我知道你以为是我故意让你引起刘皓注意,然后趁机潜入,但一开始我没这么想过,如果你闯了唐昊的住处,只会更让刘皓小心,我让邱”叶修还没说完,黄少天一把把他拉到了一边。

“老叶你看看情况好不好,现在这时候你还有功夫说这个?”黄少天在心里盘算着出路,他身上带着伤,战斗力直线下降,叶修背着邱非,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最后那一下太狠,邱非到现在都没醒,又不能把他扔那,这就给两人造成不小的麻烦。

叶修笑了,“去停车场,我的车在那,我怕现在不说清楚,一会他们要是追上来就没机会说了,我让邱非在哪里监视,见到你的时候给你提个醒,别去唐昊住处,不知道你们怎么搞的,不仅误会了,还弄了一身伤回来。”

“他用子弹给我提醒?是他脑回路不正常还是我理解有误?”黄少天手里握着冰雨走在前边,看到来人的时候就拉过叶修躲到一边,“这边过不去,那几个阿仔我见过,刘皓的人。”

叶修指了指一边的住户,他会意的点头过去敲门,没一会一个中年男人就打开了门,“你找谁啊?”

“找你啊大叔!”黄少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然后一个手刀把他劈晕了放地板上,回头对叶修示意,“进来。”

叶修背着邱非跨过男人,锁上了门,黄少天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确定没人之后开始研究如何逃出去。

“有出口吗?”叶修四处转着,听着门外的动静,虽然是呼啸的地盘,但不代表他们就能随便敲门进来查,这个时候邱非也醒了,叶修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邱非会意的点了点头。

黄少天已经一圈转了回来,“想出去的话只能爬阳台,他也醒了就好办了,从窗户爬下去,先跳到二楼,再从二楼那边找个阳台翻出去,停车场估计是去不了了。”

“你可还有伤啊,少天大大,这种高难度技术活能行吗,别跳下去伤口又裂开了,换条路走。”叶修从窗户看了眼外边时不时路过的人,“我敢说还没跳到二楼就有人开始报警了。”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那你说怎么整?从哪能走啊,总不能直接跟他们干起来,那我还不如跳下去……”黄少天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就不说话了。

“怎么了?”叶修看着他。

“手机给我。”黄少天摸了摸下巴,“找个人来救我们怎么样?”

叶修把手机递给他,“找人?能找谁?”

黄少天想了想号码拨了出去,过了大约十几秒,那边接了起来,“喂?”

“现在忙不忙?有没有意愿来解救我一下?”黄少天笑着说,感觉电话那边的声音一下就消失了,连呼吸声都停止了,然后那人小声地问道,“在哪?”

“呼啸,xxx街xxx楼x座x号,可能坚持不了多久,最快多久能到?”黄少天又看了看窗外,估摸了一下时间,刘皓在搜一遍找不到人说不准就要敲门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一个半小时,最快。”

黄少天对着叶修做了个口型,叶修皱着眉,这有点久,不过还是点了点头,虽然他不想跟那边扯上关系,不过现在情况不同。

“我等着你,要快啊,小周。”

评论(1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