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all黄】妖刀(十三)

猜的真准_(:」∠)_


黄少天直直看着前边也不转身,另一只手举在头顶,“警察叔叔我只不过是个路过的跟我没有关系啊,你看我这打扮都跟他们搭不上边就知道我是被牵连进来的啊,我等下还有课要不你先把我放了?”

抓着胳膊的手却丝毫没有松开的架势,那人也不说话就这么拉着他不动,黄少天正在思考着要不要转过去,就听后边有人说话了。

“小周,你这是干嘛?把人先带回去问话吧,那边那个已经死了,还有一个重伤,四五个轻伤。”声音从身后传来,却丝毫不妨碍黄少天辨认出声音的主人,轮回警队的副队长,江波涛。

靠!黄少天在心里咒骂,现在的条子已经闲到派正副队长来抓小混混了吗?说好的精英呢,就是用来抓街头阿飞吗?黄少天思考着怎么从警察的眼皮子底下溜走,可是抓着自己的手还是那么紧,就像怕他逃了一样,又瞥了一眼那只漂亮的手,果然是周泽楷啊……

这就叫是福还是祸,是祸躲不过,他最近暴露身份的次数很多啊,稍微挣扎了一下,周泽楷的另一只手却也伸了过来,抓住他举在头顶的手腕“咔嚓”一声手铐就锁死了,另一段挂在自己手腕上。

江波涛看周泽楷没反应,又叫了声,“小周?我们该回去了,还有正事要问呢。”被周泽楷抓住的青年从背影看有些眼熟,却不太想的起来是谁,看打扮属于挺乖的类型,应该和这事没多大关系吧,江波涛皱着眉想。

“江,先回去,我还有事。”周泽楷对着江波涛扬了扬手上的手铐,顺便传递给对方一个放心有分寸的眼神,江波涛点了点头带领着其余人离开了,原本就空旷的街道更没人了,周泽楷和黄少天就这么僵持着,黄少天不转过去,周泽楷也不走上前去。

“我真忘了,从霸图的地盘出来就到你们轮回的管辖了,我说周队长,周警官不请我回去喝杯茶?”终于还是黄少天先转了过来,脸上带着常见的笑容,甩了甩手上的铐子,他不能指望周泽楷就这么放他走,如果他不先开口,他相信周泽楷一定有耐心跟着他耗下去。

“不去,你没死。”周泽楷的表情看上去没有一丝的高兴和激动,反而一脸快哭了的感觉,委屈的看着他,黄少天瞬间就懵了,对不起,我没死是我的过错,我有罪。

心里也就这么想想,但是这不对呀,“我说周泽楷,我没死你很失望?好了现在你有机会了。”他再次甩了甩手铐,“这个距离你作为神枪要是都射不中干脆把名号让给文州得了。”说罢还耸了耸肩,虽然嘴上说的轻松,可是心里一点也不敢马虎,他不知道周泽楷是怎么想的,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从两人认识开始,就注定是两个对立面,他们打的难舍难分,在彼此身上留下或深或浅的伤口,从敌人一点一点变成了朋友,却因为身份关系不能经常碰面,周泽楷一直都是一个寡言少语的人,这让黄少天有点吃不透他。

再后来两个人一起打靶,一起喝酒,一起健身,但大多数都在PK,直到后来滚起了床单,他还是不够了解这个帅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警察,他也不会告诉别人一个条子跟他成了炮友。

周泽楷皱了皱眉,“别胡说,跟我走。”说完就拉着不情不愿的黄少天走到巷子里,从小巷传过去,后边那条街上停着他的车,上了车之后,周泽楷松开了一直抓着他胳膊的手,把手铐也拿了下来,“抱歉。”

听着他的道歉,黄少天有些火大,“你这人是怎么回事?谁让你道歉了,骗你的人也是我,叫你开枪的也是我,你道什么歉!”他就是受不了这人每次道歉时候的表情,一种是我的错的感觉,而认识了这么久,一直在道歉的都是他周泽楷,就算他明明没有错。

周泽楷抿着嘴不说话了,发动了车子就朝着他的住所开去,黄少天摸摸把头转向了另一边,“我装死是有原因的,但是我不能告诉你。”

“我明白。”周泽楷目不斜视,声音也很轻。

“你是个警察,是轮回的队长,我终究没办法相信你。”叶修的事变得越发重要起来,又牵连了这么多人,每一个决定都变得异常关键。

“我明白。”我不能放弃轮回同样你不会舍弃蓝雨,我们不是一条道上的。周泽楷找了个偏僻的地方,停下了车。

“黄少天。”就算不是一条道上的,又如何呢,“我是警察,是轮回队长,同时,也是周泽楷。”四目相对周泽楷用他最真挚的眼神去看黄少天,我的感觉你能感觉到。

我是周泽楷,那个你以为的周泽楷。

突然笑了起来,黄少天伸手捂住他的眼睛,“别这么看着我,就像等着主人喂骨头的小狗一样,太傻了哈哈哈哈!”

……你真的知道什么叫气氛吗?周泽楷拉下他的手在手腕处轻轻咬了一口,也不坏,黄少天身上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慢慢就消失了,再加把劲就能拐回家,既能么么哒又能啪啪啪!

“你这看我的眼神也太露骨了,我可告诉你我还有事要办,乖,等我办完事回来临幸你。”黄少天把手抽了回来,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然后迅速撤回打开车门下车,绕了半圈来到他的车窗前,“周泽楷,记住你自己说的话,不论什么时候,你都是周泽楷。”

周泽楷点了点头,“电话?”

“你没换号吧?等我忙完了打给你,过两天吧。”

“嗯。”

黄少天想了想还是给他留了个电话,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之后摆摆手就离开了,正巧这个时候江波涛电话打了进来。

“小周,把你刚抓住的人带回来,丁三身上没有药,跟他一起的混混说被那人摸走了!”江波涛不太确定那人到底是谁,但是如果他拿走了药,那么他知道的应该不少。

“……”

“你不会把他放了吧?”江波涛觉得心脏不太好,好不容易有了线索啊!

“嗯,走了。”周泽楷有些心虚的小声说道。

“……”小周你真是我的亲队长!


评论(3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