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画中仙(二)

我的室友是学霸我好方
强行让小周出镜!!!

思来想去之后黄少天还是决定出去逛逛,总待在山上也要闷出病不是,大概是真的太久不曾出山,面对着热闹非凡的集市还有些不适应,从村落出来约莫着走了一天半的路才到下一个城镇,黄少天本就不急,一路上逗个鸟赏个花自在的不得了,刚从城门口进到街市就赶上了今天的出集,整条街道被围堵的水泄不通,小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路边还搭着戏台子,不算精细的妆容却也格外生动,引得百姓驻足围观又是一大堵塞。

黄少天看的有趣在人群中挤着好不容易找到空落地方喘口气周围一群小叫花就把他围了个结实,这些孩子也懂得识趣将人围住却又不靠的太近免得弄脏衣裳惹人怨骂,糊的脏兮兮的小脸只一双双大眼睛看的分明,流露出的大多也是可怜的模样十分惹人同情。

眼下被围住黄少天也不好走,他一身蓝衫翩翩走在路上都带着笑也难怪让人觉得好相处,小叫花们像是就认准他不知道是哪富贵人家的公子闲来无事出门逛集,小手一支小嘴一撇就是一幅快要哭的表情,可偏偏遇着的是黄少天,刚从山上下来哪里有钱财能给他散的。

他也不急就眨着眼跟小叫花对着看,学着他们的动作也把手向两边摊开,面上还笑的无辜,“小娃你们围我可真是找错人了,我看着也不像是带了钱袋的啊。”

“哥哥你行行好,我们几个年纪小干不了活饿了好几天了,赏个馒头好不好。”小叫花锲而不舍笃定了他肯定有钱。

黄少天倒有些哭笑不得了,这几个小孩满眼透着精明绝不是那种饿了好几天的,而且是吃定他这个“大户”了。

想了想之后黄少天从怀里里拿出一个有些洗脱色的锦囊,从里边拿出一颗木珠握在手心,等再把手翻开的时候原本的木珠像是铺了一层银纱变成了一颗银珠,在阳光下银珠上的灵兽显得更精细,也越发生动。

“回答我几个问题我就给你们好不好?”黄少天把银珠捏在指尖,看着他们,小叫花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手点头。

“从我来之前到现在路过的公子哥少说也过去了八九个,你们只是围着我不让我走就算我说了没钱也不换目标,若是真的饿了三五天恐怕也没这么大的精力围我了,趴在地上求我的可能性更大一点,而且刚刚他靠的太近了。”指了指一旁那个小叫花,“一股烤鸡味,所以说叫你们来围我的是什么人?”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最前边的小叫花眨了眨眼睛捂了捂胸口的油包装傻。

“不说啊,那算了。”说着就要把银珠收回去,下边的小叫花立刻就急了眼,跳着去抓他的手不让他收。

“我说还不行么!一个穿白衫的哥哥要我们来围你的,我们不认识他啦就想吃顿好的才答应的!”

“叫你们围我总要有个目的吧?目的是什么?”他刚下山还不到三天,没理由就被人识穿。

“那哥哥说了,让我们趁你拿钱袋的时候捣乱看看你袋子里有没有装木珠。”小叫花老老实实回答道。

“木珠?”黄少天皱眉,他有一颗用古木雕琢的木珠,花纹极其细腻,用细绳穿了在脖上挂着,从哪里来的他已经忘了只知道戴了很久很久,他身上装的也有很多,不过那些都是他在山上没事的时候自己照着那个刻的,年复一年就不知道刻了多少,选了一些比较相似的用袋子装了放在身上也算是出山留个念想。

如果有人能知道他身上有木珠,那么这个人很有可能在很久之前就认识他了,而他完全想不到会是谁,想到这里黄少天有点无奈,以前的事大多都是从梦里回想到的,其实他已经忘的差不多了。

那双眼睛在脑海里闪过一瞬间就被他否决掉了,没有人能活这么久的,能活下来的必定就不是人。

“对啊,不过哥哥你有银珠那么木珠也是有的吧?”小叫花说着还不死心的盯着那颗银珠子。

黄少天没说话像是思考什么的样子,突然感觉到一丝熟悉的气息,黄少天猛地抬起头,街对角的小摊前一个白衫男子静静的看着他,黄少天看不清的长相但是隐约能感觉到对方一瞬间心情的起伏,气息变了。

把手里的珠子塞到小叫花的手里眨眼的功夫黄少天就不见了,看到他向自己靠近白衫男子转身就走混入人群中。

站在街对角的时候已经到处都找不到人影,黄少天闭上眼睛缓缓的呼吸着,耳边此起彼落的叫卖声一点一点从他的世界被清除掉连带着沿街小吃传来的阵阵香味,只剩下一个稳定前行的脚步声还有一丝淡淡的属于同类的气息。

睁开了眼睛黄少天淹没在人群中,等到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跟着那人的背影走出了城,宽阔的官道上时不时有马匹疾驰而过,黄少天越走越偏在林荫小道终于停了下来,那人转过身来上挑的眼角显得有些妖媚,鼻梁高挺唇红齿白,着实蛊惑人心。

“你到底是谁?”黄少天的表情难得严肃,隐约有一些思路却不太抓得住。

白衫男子有些诧异的看着他随即笑出声来,“原来你不记得了。”

————————————————————————————————————

小叫花们张大了嘴看着空落落的墙角,相互对视一眼随即拿着银珠跑到了最近的一家当铺,拿着珠子的小叫花蹦跳着往台阶上跑,一个失足跌倒在一旁,揉着脚踝真抽气,银珠在他摔倒的时候从手里脱落磕在地上滚远了,其他的小叫花连忙跑去就要捡,跑到跟前却看到有人弯腰捡了起来。

抬起头就看到一个长的极俊的男子若有所思的看着珠子,一时间连嚷嚷的声音都小了不少,那人把珠子放在掌心握住,再张开的时候银珠变回了木珠,小叫花们这下可急了,叫着就要他赔。

那人点了点头从腰侧的钱袋里拿出一锭元宝放在小叫花手里,然后指了指掌心的木珠问,“哪来的?”

评论(11)
热度(74)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