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画中仙(三)

莫考究

从小到大在周泽楷身上总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不知是体质还是什么原因,幼年时期经常会招惹一些精怪,大多都是未修炼成形的小妖,上下学堂的时候就跟在他后边跑跑跳跳追一路却从未伤害过他,凡是大小的病症少则几个时辰多则一天就会病除,就连一些小的伤口愈合也是极快,等到长大一些的时候他大概也知道可能是精血与常人不同,每当有小伤口出现的时候周围的小妖都有些躁动不安,让他有一种要被拆吃的错觉。

年及束发之后吸引则变得越来越强,每晚入睡总感觉被人盯着,而与此同时像是拉开了卷轴转起了马灯只要他睡着就会梦到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不到一个月周泽楷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就变得很糟糕,家里人问他他也不说没过几天就收整了行囊从家里出来按照梦里的情景去了轮回山,这一待就是五年。

很多人在梦醒之后都会忘记做过的梦,而周泽楷在每一次醒来之后都会对梦里的情景记得更加深刻,他有意识然而身体却不受他的控制,他看见自己笑着跟一旁不太高兴的男子并肩走在一起,看见自己跟他打的天翻地覆,看见自己把他按倒在草地上亲的火热,看见自己一刀一刀雕着那个神气活现的九尾灵兽,看见自己站在公堂之上面无表情的说着“能食人……”的话,周泽楷有些抗拒的想醒过来,许是抗拒的情感太过强烈周泽楷猛地睁开了眼睛,满脑子都是那人脸上若有若无的嘲讽和苍白,他既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有些害怕发生了什么,然而从这一天起他再也没有做过这个梦,最后停留在脑海里的只有那让人抓狂的公堂之景。

轮回讲究的是“道法”二字,既授道又传道,既讲法又教法,道法相结合讲究心正气正身正,来到轮回的五年对周泽楷来说是极其充实的,他天赋高领悟快术法早已不在话下,在第五年他下山了。

————————————————————————————————————

“哪来的?”手上这颗木珠和他梦里那颗极近相似但又不是那颗,一些细小的纹路不太明显但他清楚的记着,这颗刻错了。

“一个蓝衫的哥哥给的。”小叫花乖乖交代了,有些可惜的看了那木珠一眼,眼前这个哥哥恐怕是不会给他们了,不过有元宝也不亏!

“他人呢?”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蓝衫一个身影浮现在脑海里,周泽楷有些紧张心里又有些激动,是那个人吧,是他吧,是他……吗?

“不知道呀,一闪就不见了,就在集市那边不见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向集市走去,人依旧很多乱糟糟的,大致看了一圈却没有符合梦里身形的人,又细细找了一圈仍旧没有收获,周泽楷不免有些失望,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只是心里焦急的催促着自己去找他,到他身边去,正想着去哪里找人就感觉到两股不寻常的气息交织在一起,周泽楷皱了皱眉向气息发散处跑去。

是妖气,却又不像是妖气,很相似的两股气息,一时间他也辨别不出来什么,这个方向大概是在城外,在心里估计了一下连应对方式都变换了三四种,却没想到竟然一种都没用上。

“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看到你笑我就很想揍人。”虽然不知道这人跟自己什么关系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知道一些自己忘记了的事。

“我都不知道是该庆幸你不记得我了还是替你惋惜,你不可能是单单不记得我了吧?”白衫男子笑着说道。

“你跟我是什么关系?”感觉到他身上与自己相似的气息黄少天目光凛冽,“我一出现你就立马找到我,言语间全都透露着好像知道我的事,但我一问你又不说了,这么吊着我要么是我有什么是你想要的,要么就是你有求与我,之前的一切只是为了把我引出来。”说完黄少天身上的气息骤变犹如箭雨一般向他袭去。

“有话好说啊!”白衫男子急忙用自身妖气去防御,以自身为心方圆两米的地面瞬间下沉,血顺着嘴角染红了衣领显得格外刺目,黄少天在对他施加威压,他俩确实是属于同种,只可惜仙妖有别。

周泽楷到的时候险些被两人交错的气息吹到不稳,情急之下从袖口取出木珠念了两句法术就向二人中间扔了过去,第三方的加入让他们不得不收回自身暴乱的气息,一齐看向周泽楷。

“你居然也来了。”白衫男子本就妖异的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笑,毫不在意的用衣袖擦了擦嘴角,“我要你们帮我,成败在此一遭了,只要帮我这一次我就把当初你们不知道的事告诉你们。”

“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凭什么帮你?既然是当初的事那也就没必要知道了,反正我也忘的差不多了。”总觉得这个后来的人有那么一丝熟悉的感觉,黄少天压下心中的疑问扭过头去看白衫男子。

“你还是这样,多少年都变不了。”他看起来有些无奈,又转头去看周泽楷,“你呢?”

周泽楷从看清这两人之后视线就没有从黄少天身上离开过,张了张嘴却出不了声,周泽楷觉得时间仿佛都静止了,只剩下心跳咚咚作响,心底有个声音反复叫嚣着是他,就是他!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不受控制的来到了黄少天身边在他疑问又警惕的目光下把他抱了个满怀。

“喂!你做什么!”黄少天下意识要推开他却感觉腰被人搂的更紧,衣袖下蓄力的掌却怎么也下不了手,整个人僵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

“就算是转世记忆深处也不愿意忘记吗?”白衫男子小声嘀咕一句。

评论(5)
热度(58)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