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叶周黄】飞行棋(上)

 @nicolivia 姑娘点的叶周黄修罗场~上下完结

高考加油~!

 

 

  “这是什么东西?”叶修手里拿着一个方形的扁盒子,微微摇晃了一下里边传来小物件晃动的声音,不解的看向对面的人。

  “这个是刚才秀秀给我的,据说当初出了好几款呢就这款特别火啦一下子就卖完了,秀秀就给我留了一款说你可能会比较喜欢让我带给你,不是我说啊叶修哥,你这效率真是让人格外着急呢!”笑嘻嘻的说道,苏沐橙对他说道,“先别急着拆开,晚上去找黄少一起玩呗?”

  “不会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吧?”回想起上一次黄少天过生日的时候因为没想好送什么就去问了她,苏沐橙直接包揽过去连礼物都没给他见着就寄了出去,快递被签收的当天叶修接到了黄少天长达三个小时的电话问他到底想干什么,叶修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直到黄少天发了照片给他,充满少女气息的粉色盒子里放着一条白色内裤,在重要部位印着一个吸着烟的Q版头像,他当时满脑子都只有一个念头,完蛋了。

  挂了电话之后叶修问起苏沐橙却收获了一个诧异的眼神和一句不可置信的“你俩没在一起呢?”叶修当时就有点欲哭无泪了,就是真在一起了他也不能送这么大尺度的礼物,啊不对,沐橙你过来我们谈谈这礼物是哪来的。

  从这之后叶修觉得黄少天看他的眼神都变了,那种带着“警察蜀黍就是这个变态”的感觉让他无力解释了,所以一听到苏沐橙说去找黄少天一起打开他总有点不太妙的感觉。

  “想多啦,上次那是意外而已,没想到你动作这么慢嘛,你就再相信我一回肯定不是要害你,说不准我就帮了你呢!”苏沐橙说道。

  又晃了晃手里的盒子,不重,听起来应该不是危险物品随即就点了点头,“你要是帮了我回头带你去抓上次在游戏城看到的那个娃娃。”

  “一言为定啦!”

————————————————————————————————————

  全明星确实是一个既可以放松又可以让选手彼此交流加深感情的好机会,深呼一口气周泽楷在好友江波涛鼓励的视线下向着黄少天的房间走去,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他和喻文州一同回来,兴高采烈的聊着什么,黄少天愣了一下不明白他站在门口干嘛,一旁的喻文州倒是很快向他点了点头然后对黄少天说道,“正好想起来还找王队有点事,少天你招待一下周队,我先回过去了。”

  “噢噢好的。”黄少天点头然后拿卡开门顺便把周泽楷也放进来,“周泽楷你是来找我的?什么事啊?”

  “给你。”笑着递给他一个纸袋,周泽楷有点腼腆的说道,“你说想吃。”

  黄少天打开袋子一看里边放了不少甜点,一股奶香扑鼻而来,“你专门买了带过来的?”黄少天有点诧异,他之前在朋友圈看到周泽楷发的照片各种小甜点就随手评论了一下说有空去找他,让周泽楷请客来着,没想到还真就被记心上了。

  “自己做的。”微微笑了笑,周泽楷说道。

  “你还会做点心啊?”随手揪出来一个咬了一口,清甜混着奶香一瞬间就充斥在口腔,滑而不腻,黄少天一把捂住嘴,在周泽楷有些紧张的表情下感叹,“好吃死了!没看出来啊周泽楷你还挺行,居然能做这么好吃,上的厅堂下的厨房啊。”

  轻轻呼出一口气周泽楷伸手摸了摸头有点不好意思,“下次再给你做。”

  “这可是你说啊,以后S市有比赛的时候我就去找你!除了点心还会不会做别的什么?”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就拿黄少天来说除了打游戏以外其余技能大概都是负的,突然冒出来一个这么会做点心长的还很帅关键是游戏打的还很好的就让他有点佩服了。

  “菜也会一点。”周泽楷说道,想了想之后又补充了一句,“可以去找你玩。”

 

  “那就说定了,以后你来G市我给你当导游带你玩遍我们大G市,你给我做吃的!”

  “好呀。”周泽楷笑着说道,忍不住在心里握了握拳,江你看我已经成功一大步了,循序渐进就可以把人拐回去啦!

  两人坐在床上分着吃那一袋甜点,时不时黄少天还点评几句,夸得周泽楷耳后红了一片面上笑的快开出花了,一时之间气氛好的不得了,就在这个时候敲门声突然响了起来,黄少天以为是喻文州回来了就站起来准备去开门,门一打开却看到叶修站在门口手里还拿着一个盒子。

  周泽楷虽然觉得有点可惜这么好的气氛被打破了,不过以后有的是时间也就不计较了,既然喻文州回来了那他也回去吧,刚一起身却看到叶修站在门口笑着看黄少天,周泽楷迈出去的步伐就收回来了,如果问他潜意识里最大的情敌是谁,那绝对就是叶修,毕竟这可是能主动让黄少天用消息轰炸的人。

  叶修也没想到周泽楷能在黄少天房里,两人看着彼此都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飞快的反应过来,叶修看着他像是要离开的样子问道,“小周也来找这小话痨啊,这是准备走了?”

  “喂喂喂,说谁是话痨啊,我都听着呢,老叶你再嚣张我轰你出去啊!”话是这么说的但是黄少天还是侧了侧身把他放了进来,视线正好看到他手上拿的盒子,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神色变得有些复杂,虽然当初礼物的事叶修解释了是苏沐橙闹着玩的,但是说实在的,收到礼物的时候他是很开心的,打开一看就被从上到下雷了个外焦里嫩。

  “没有啊。”周泽楷说的无辜,心里打定主意要么和叶修一起离开,要么看着叶修离开,自己先一步离开?想都别想。

  叶修“呵呵”一笑走了进来随手把盒子塞到他手里就在床上坐了下来,大有今个朕在这就寝的架势,心里却盘算起来周泽楷这个时间来找黄少天肯定不是为了聊天吧,随即视线一瞥就看到放在一旁的纸袋,淡淡的香味还飘在屋子里,叶修立马就明白了,周泽楷这是试图用食物来诱惑黄少天啊。

  “这是什么东西?”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摇了摇盒子。

  “不知道啊,沐橙给我的,说让我来找你一起看看。”耸了耸肩叶修说道。

  “她给的东西你也敢拿来?!”黄少天有点不愿意打开了,更何况周泽楷还在这呢,这要是个什么惊世骇俗的东西他都没办法解释。

  “少天大大别怂啊,打开看看呗。”说到底叶修还是很好奇的,一旁的周泽楷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一想到黄少天和叶修说着什么他不知道的的事就觉得情绪有点低落。

  黄少天打开盒子之后皱了皱眉,“她这是打算让我们回忆一下童年?不过我小时候也不怎么玩这个啊不是很会。”说着黄少天把盒子里的东西倒在了床上,一张叠的整齐的彩色图纸,一沓作用不明的卡片,一张说明书,一个装着圆锥形塑料帽以及两颗骰子,摆明了就是飞行棋嘛!

  “等等,这个好像和平时见的那种不太一样。”打开图纸看了看,图纸倒是很有趣,长方形的纸上横纵交错着几条路线,每条路上都有大小不一的格子,奇怪的是上边并没有写步数而是标着“好感度:+/-xx”,在四个拐角分别写着“特殊事件”,除了标着好感度的格子以外,还有一些格子标着各个战队的名字以及标着卡,在图纸最中间画了一个黄少天的Q版头像,手里举着个牌子写着“转盘”,周泽楷在那一沓的卡片里找到一个小的圆盘,大概是他们都没注意到。

  “这个好像有点意思啊,我们来玩玩看,周泽楷过来一起啊,这个要人多才有趣嘛!”说着黄少天就把那张图纸平整的铺在床上,然后抽出那张说明书看了起来,“‘第一步先选择角色’什么角色?”

  “这个吧。”周泽楷把手里的塑料帽给他看,他拿的那一个是灰色的,上边画了一个红着脸的颜文字,头上还有一根呆毛,反面写着“周泽楷”三个字,黄少天迅速会意然后找到了红色叼着烟的颜文字塑料帽扔给了叶修,翻来翻去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

  “我靠!这是嫉妒我的帅气吗,为什么没有黄少天啊,难道这个制作的人其实是个黄黑?!!”黄少天说道。

  “等一下,你看这一句。”叶修把说明书递到他眼前,“上边写了‘为了避免出现自己攻略自己的情况所以没有黄少天的塑料帽,姑娘们如果不想用其他人而想代入自己可以用空白塑料帽噢’。”看到这一句叶修有点无奈,大概明白这是个什么样的游戏了,“少天大大委屈你了,用这个吧。”说着把一旁白色的塑料帽递给他。

  “我已经感觉到这个制作者深深的恶意了,还有攻略是什么意思,没有黄少天是说这个游戏是攻略我?”黄少天表示不可理解。

  “嗯……”周泽楷研究了一下之后表示,“有趣。”

  三个人把塑料帽都放在了起点的位置也就是转盘处,然后黄少天接着读起说明书,“‘……起初好感度都是10,通过投骰确定前进步数,格子上显示好感度,则增减数字,如果显示卡则抽取普通卡片,如果显示战队名称则抽取战队卡片,特殊事件抽取特殊卡片,每一轮之后能准确停留在起点的获得转盘权利,转盘解释在背面,好感度成功达到一百则表示攻略成功!’来来来,我们先扔骰子,五点。”黄少天操纵着塑料帽向前移了五步,“哎呦到王杰希的地盘了啊。”黄少天从微草卡片里抽了一张随即脸就黑了,周泽楷好奇的凑过去看了一眼紧接着“扑哧”笑出了声,卡片上写着【和黄少天一言不合投奔微草好感度-50】。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这什么人品!凭什么一言不合就投奔微草啊,而且凭什么投奔微草好感度要减这么多!我原本才是10啊啊啊啊!直接成负数了好吗,老叶你确定这是苏妹子给的不是哪个黑粉送的?”黄少天欲哭无泪,他现在成-40了。

  “咳,这个我真不知道。”说着叶修投骰,2点,“【好感度+10】,就这么一点点加也可以啊。”

  “3”周泽楷移到了叶修后边一格,是普通卡,周泽楷挑了下眉心里祈祷了一下抽取普通卡片【去蓝雨做客不小心吃光了喻文州的白斩鸡被迫扣留在餐厅打工邂逅了半夜觅食的黄少天,用食物诱惑黄少天好感度+20】。

  “我怎么可能随便就被食物诱惑了,太小看我了啊!”黄少天表示不屑。

  听到他这么说周泽楷有点失落,“我做的不好?”受伤的小眼神看的一旁叶修都在心里大呼“心脏”。

  “啊?当然不是了,我不是说你,你做的真的超级好吃的,我不是都跟你说好了以后找你蹭吃的嘛,我是说我不会随便就被诱惑的,但要是那么好吃谁会不喜欢啊!”黄少天说道。

  “嗯!”周泽楷点头表示赞同。

  一旁的叶修倒是心里有点打鼓,这哪还用的着诱惑,黄少天自己就往上送了啊!

  黄少天接着扔,2点,“再扔一次,单数左转,双数右转”,黄少天又投了一次,4点,右转走四格,到了霸图战队,黄少天小声嘀咕了一句不要再倒霉了随手抽了一张霸图卡片【在霸图邂逅打比赛的黄少天,共同密谋调快了张新杰的闹钟,发现之后被揍,患难之交好感度+10】。

  “我去,患难之交才加10?不对,我吃饱了撑的才会去调张新杰的闹钟啊!”黄少天简直想掀床了。

  “少天大大,患难之交还比不过吃的诱惑,啧。”叶修笑着摇头。

  “滚滚滚滚滚!我压根就不会做这种事,这太猥琐了,让方锐来还差不多。”翻了个白眼黄少天说道。

  “那继续吧。”叶修投了个5点到了岔路口掷单双,又投了个5点,向左走五步抽普通卡【因为什么事也没发生好感度-5】

  “……”这个套路是怎么回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黄少天笑趴在床上,为了防止他把图纸上的塑料帽碰倒,周泽楷好心的拉了他一把让他倒在自己这边,不着痕迹的用手扶住他的腰。

  叶修先是有点哭笑不得紧接着看到周泽楷的动作挑了挑眉,“少天你看你,挤到小周了都,过来我这边坐。”说着就伸手揽过他的腰把他拉了过来,动作自然流畅就连黄少天自己都没发现叶修动作太过亲密,周泽楷却皱起了眉,想了想之后索性自己也坐了过去,紧紧靠在他旁边,还对着他们笑了一下,“冷。”

  “小周啊,空调打的温度这么高还冷?怎么能这么挤前辈呢,亏我还让少天坐过来。”

  “我体寒。”

  “那这么晚了还是快点回去休息吧,让小江给你倒杯热水。”叶修第一次觉得这孩子怎么这么难搞。

  “不用,少天热。”说着周泽楷又向黄少天旁边挤了挤。

  “小周不能没礼貌哈,要叫前辈。”你俩什么时候这么亲密了,白天的时候还叫的黄少呢!

  “少天,不介意。”周泽楷说道。

  “我说你俩够了啊,都给我向两边坐过去,老叶你胳膊别放我腰上痒的慌,还有小周你体温比我还高呢!”黄少天忍无可忍把他俩向旁边推。

  “我这不是怕你碰倒棋吗?”叶修说着丝毫没有要把手收回去的意思。

  下一秒周泽楷的胳膊也绕了过来,“你冷,帮你捂。”

  好想掐死这俩,黄少天咬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怎么突然就变成现在这奇怪的画面了?

 

评论(16)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