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all黄】暖阳(七)


月考之后黄少天的生活可以说是生不如死,当然,这只是在他看来,由于每天放学都要跑办公室原本打球的时间就被占掉了,这还不是最痛苦的,跑完办公室万恶的叶老师就在书上圈圈点点,这个要做那个要背的,末了再来一句明天检查,一开始黄少天是拒绝的,他如果有这个心情天天学英语也不至于成绩这么让人悲伤了,可他还偏偏是个要强的,最受不了叶修一脸“就知道你不行”的表情还有他时不时蹦出的嘲讽“少天大大你这么简单的题都能选错中考是抄的吧?”

为了不被人看扁黄少天十分心痛的牺牲掉了他的游戏时间,叶修达成了目的也懂得说两句好听的给人个枣吃。
结果每天放学等辅导完校园里人都走的没几个了,回家就变成了大问题,一开始王杰希还能耐着性子等他一阵,等了半个钟头没见人他也就自己走了,连着两天黄少天都没再来找过他,王杰希想着大概是和周泽楷打球忘了时间了也就没管,结果就在校门口碰到了一脸疑惑的周泽楷。

“周老师?”看了看表现在是正常放学时间,来来回回的车辆和学生都挺多的,王杰希把车停在离校门有一段的地方,一般都是等学生走的差不多了他才走不容易堵车,没想到今天却碰到了周泽楷,再一看黄少天居然没跟他在一起。

“王老师。”周泽楷对他点了点头,顺便瞟了一眼副驾驶,没有人就说明黄少天没有跟他一起走。

王杰希看到他的眼神之后想了想问道,“他这两天没跟你一起打球?”这个“他”两人都心知肚明指的就是黄少天。

“没……”摇了摇头周泽楷像是明白了什么惊讶的看着他,“没跟你一起?”

“没。”王杰希说道。

已经有三天没见到黄少天了,周泽楷想了想,他午休的时候没有过来,放学也没来,连课都没逃,最后这点是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总有点担心,黄少天是一个很有潜力也具有爆发力同时对空挡和机会把握的相当出色的人,周泽楷也一直想把他加到自己的校队里,都已经习惯每天放学的一对一,之前一直吵着说要看他们的比赛,结果他突然就不见了,周泽楷有点担心毕竟黄少天不是一个乖乖听话的小绵羊,从他在医务室给别人出主意就能看出来,越想越担心他会不会出事,而在办公室里黄少天和叶修正吵得不可开交。

“我靠叶老师不带你这么坑我的!说好的只问前边这些的呢,后边我都不会你问吧问了我也不知道!”黄少天撇嘴。

“这一段可是我今天上课讲的,你上课不听课还这么理直气壮跟我说不会?”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被他看的头皮发麻,黄少天回忆了一下上课的时候他好像是打瞌睡来着,这也不能怪他啊,叶修的声音本身就比较低沉,说话的时候还就那一个调还总是透着一股秒杀全人类的自信和嘲讽,黄少天每次听他说话就特别容易走神,等回神的时候就发现这一节课都过去大半了,就连辅导的时候他都能抽空想一下晚餐吃什么更别说上课了。

“叶老师你要知道我能记住前边那么多已经是个奇迹了,全靠我奉献了午休和晚上打游戏的时间啊,我的青春都已经给你了你还这么为难我!”黄少天夸张的表达着,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你这就是态度问题了,想当初我可是物理学毕业的,最后不还是跑来当英语老师了?你要是上课少走一会神绝对记得比谁都快。”这几天的相处之后叶修也明白喻文州的意思了,黄少天是极其聪明的,虽然他总说自己对英语没天赋英语太难什么的,但真要学起来他还是一点就通,黄少天的成绩他也看过理科明显比文科好,整体明显比英语好,只要这一块提上去了总成绩能高不少。

但是后来他也发现问题了,上课的时候黄少天很难集中注意力,需要他认真听的时候就一阵一阵的走神,等讨论的时候又格外有激情,这一点连喻文州也发现了,每次特意给他安排了同桌两个人讨论的时候还能让他听听课,结果就是黄少天成绩上去了,同桌的成绩一落千丈,原因是上课黄少天总是小声跟他说话,不停的说闹得他没法集中注意力。

换了一两个同桌都没有改变结果,熟悉他一点像是李远郑轩都直接拒绝更换同桌的要求,于是到现在为止都是他一个人坐,之前才能肆无忌惮前后左右的聊。

“我觉得吧是你上课太不生动了,整天对着一张嘲讽脸哪还有心思学习啊!”黄少天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正好从窗户看到校门口不远周泽楷和王杰希说着什么,“叶老师,我要抗议这个时间辅导不仅影响我跟同学其他老师之间的交流还让我赶不上回家的便车,能不能换个时间段啊?”说完他一脸讨好的笑看着叶修。

“你是一个人住?”叶修突然问了一句。

“没错啊你想干嘛!”黄少天警惕的看着他。

“那以后我跟你一起搭便车吧,去你家给你做辅导,顺便监督你写作业。”叶修说完还点了点头像是很满意自己的决定。

“我靠!别想了门都没有叶老师我们还是赶紧学习吧,这个时间我很满意我一点也不想搭便车不想打球还是学习比较重要快点开始吧!”

评论(6)
热度(76)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