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all黄】暖阳(六)

好孩子不要学w

上英语课的时候黄少天特别注意了一下叶修的表情,他还是那一幅有些慵懒的样子,粉笔拿在手里的样子像是在拿烟,整节课看上去都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但黄少天总是觉得他们对上眼睛的那一刻叶修的嘴角总是若有若无的挑起,等他再注意去看的时候又找不到任何痕迹,这让他心里有些没底,说实话他的自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同学们哭天喊地的抱怨卷子太难,但他对自己的信心倒是足的很。

“这节课就到这,回去都把单词背了啊。”把讲台上的书页随手整理了一下叶修就回办公室去了。

“这不对啊,阿轩你说如果我分数到了他应该会来跟我说两句‘运气不错,蒙的还好’之类的,我要是分数没到他更应该过来嘲讽我什么‘就这成绩还是乖乖等辅导’之类的,他这现在完全不搭理我是个什么情况?”拽了拽郑轩的后领黄少天实在有些不明白,说白了自信有但是公布成绩之前谁都是会紧张的。

“这是欲擒故纵啊黄少,叶老师肯定是故意的呗。”打了个哈欠郑轩趴在桌子上打算趁这几分钟补个小眠,偏偏右边那个闹腾的爷不让,刚趴下就把他叫了起来。

“我也觉得他是故意的……”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只能等下午出成绩了。

一转眼这事就不在他的思考范围内了,从包里翻出课程表看了一眼,下节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是学校返聘来的“老古董”,不仅年纪大了记性也不太好,但耐不住人家学识渊博,课堂内容还是很丰富的,上课的时候不看书本也不写板书就自己自顾自的讲,黄少天曾经怀疑可能是因为他眼神不太好,这样的课总是给了他机会翘掉。

其实现在他翘课的次数已经少了很多了,主要是因为被喻文州抓到过好几次,班主任的办公室离教室还是挺近的,没课的时候喻文州时不时也会出来转一圈,大概是老师的通病,总喜欢在后门的窗户上看那么一会,而黄少天逃课能去的地方实在是太少了,除了体育场还是体育场。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是想进周泽楷的校队的,他也和周泽楷聊过几次,“他很好。”周泽楷评价道,随即就皱了皱眉大概是对方经常逃课这一点他实在管不住,却也不想上报学校,就凭这一句话喻文州也能想象的出黄少天活跃的样子,能得到周泽楷一句很好的评价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第N次被抓到之后喻文州索性放开了跟他讲,进校队是要班主任同意签字的,自此之后黄少天真的收敛了很多,起码喻文州每次从窗口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这也不意味着黄少天就学乖了,他只是更精了,借着去问题的借口从喻文州的办公桌上默默记下他的课表,只在他去别的班上课的时候出去打球,只要不被抓到就没事,他一向胆子很大。

“黄少,喻老师这一节好像没课吧?说不准就来了你别翘。”一旁的宋晓有些担心。

“这节课小周老师他们班有比赛,我去看看,据说他们班里有一个是校队的,去见识一下小周老师带出来的有没有他厉害。”黄少天说着把桌子收拾了个干净,就准备去体育场。

结果就和迎面而来的喻文州相遇了,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少天这是要去体育场?”

“不,当然不是!”黄少天下意识的否定了,“啊……喻老师我肚子疼,我去上厕所的!”

“那少天快去吧,我在这里等你,有些话要对你说。”说着喻文州还笑了笑。

“我下节还有课呢喻老师,你不能耽误我的上课时间跟我谈话,要不我们放学再谈?”

“我是要跟你说说关于学习的事,也不能算是耽误吧,况且我觉得少天也未必会听这节课。”

“好吧好吧,喻老师说的总是对的。”黄少天放弃挣扎,“我突然觉得肚子不疼了我们开始吧。”

回到班主任的办公室喻文州把成绩册拿出来给他看,“自己翻翻。”

黄少天打开成绩册大致看了看,心里忍不住郁闷,之前估的还是高了啊,数学一百五什么的实在是太难了,他才考了一百三十多,而英语,惨不忍睹,其他科倒是跟他预计差不多,英语虽然拉了不少分但是排名应该也不会低到哪去,毕竟他其他科还是不错的。

“你偏科太严重了,我跟叶老师之前也聊过,英语拉分太多会成为短板。”

“我知道啊,可是我对英语实在是没辙,其他科目都还能自学一下,一看到英语就想睡觉。”黄少天耸了耸肩,“还有啊喻老师你太不厚道了,这次卷子出这么难一点也不考虑我们的心情啊,阿轩都快哭了。”

“你不是考的也挺好的?只按数学成绩排名的话,你这也是年级前几了。”喻文州说道,“总之英语成绩必须提上去,我已经建议叶老师给你做辅导了。”

“等等等等喻老师你这样强行给我开小灶是不对的,在校老师哪能随便就给学生做辅导的?这样其他同学是要哭得,而且喻老师我有一点想申明,”黄少天皱着眉说道,“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对我的家庭状况或是其他什么有一些别的误解,但是我不需要特殊对待,也不想要特殊对待。”

“少天你想多了,”喻文州失笑,“我只是觉得给你一些机会你能站在更高的地方而已,而且我对叶老师的建议也是早在这之前他就提出来了,我只是适当的再提醒他一下而已,他只是对你做一些辅导,并不是要你上辅导班,叶老师很会看人的,他大概也像我一样觉得你能做的更好。”

黄少天还没说话就有声音插进来,“所以说小朋友,你别总想着往周老师那跑,以后每天放学来我办公室。”

“这真不算是开小灶?”黄少天一脸“你逗我”的表情看向喻文州。

“你之前跟我的约定别忘了,”叶修在一旁提醒道,“你这分还差的远呢。”

评论(9)
热度(82)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