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all黄】暖阳(五)

我才不是老司机(›´ω`‹ )多正经的我

月考来的有些猝不及防,开学这一个多月黄少天的学习怎么样这点不清楚,倒是快速跟同学老师混了个熟,不光是自己班里的,高二高三的学长学姐也混熟不少,自从知道医务室的王老师跟自己回家同路之后,黄少天果断抛弃了郑轩和他残破的小铁驴,赶在王杰希换衣回家之前从篮球场跑回来,然后笑的一脸灿烂的说,“王老师带一程呗。”
王杰希虽然看起来不太情愿,他总给人一种不太情愿的感觉,黄少天早就习惯了,每次看到黄少天跑来蹭车他都几不可觉的轻轻哼一声了事,然后看着黄少天毫不客气的坐上副驾驶,次数多了倒也习惯了。
这每天蹭车的没脸做法也被郑轩他们看在眼里,上学蹭喻老师的车,放学蹭王老师的车,郑轩苦着脸思考了一下顺路把自己带上的可能性,可每次只要一想起喻老师微笑的表情就有点心虚,总有一种学生对老师天生的紧张,像是上课回答问题点名一样,喻老师的车不好蹭王老师的车看着更不好蹭,这王老师给人的感觉倒是沉稳多了,但总觉得他说话里不经意的一些语气词让人有些觉得不好靠近,就像一个简单的“噢”,王老师用起来总喜欢的时候总是疑问的语气,还要再多看你一眼,就这一眼郑轩就有种油然而生好糟糕的感觉。
他把这些感觉告诉给黄少天之后受到了无情嘲笑哈哈哈哈x100,在黄少天看来完全没有这么夸张,喻老师笑起来的时候大多还是比较温和的,有的时候也可能是在算计,就像他总是笑着跟你聊一些琐事然后当你忘乎所以的时候突然问一句“少天昨天作业又没写吧?”随口一答就坏事了。
再说这个王老师,面上看着还有些高冷,然而等黄少天单方面觉得混熟了以后在他看来就是典型的嘴硬心软,他会默许你不太过分的行为,黄少天也算是摸透他的脾气,每次说话都会卡在王杰希觉得再多说就很烦的度上,两人一路回家也能聊几句。
而他“噢?”的时候肯定是单纯的表示疑惑,这点黄少天倒是坏心的没告诉郑轩,“毕竟骑车锻炼身体嘛,阿轩你需要好好练练了!”黄少天这么说道。
惊讶月考在这周就要开始了还是早晨喻文州随口问了一句“复习的怎么样了?”黄少天呆了三秒才反应过来要考试了,其实这样的小考他根本不放在心上,但是这一次不一样了,他跟叶老师还有个分数约定关乎着他以后的英语课能不能顺利的上下去。
“这周四就开始考试了,少天记得复习,听叶老师说少天上看的是数学书?我有点期待呢^_^”喻文州说完笑着看他,新生入学的第一次月考往往都不会很简单,不仅是为了考验新生的中考成绩,更多是不让他们考的太好飘飘然,叶修当初定的分数线其实很有意思,只要这段时间认真学了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偏偏黄少天表现出来的态度是放弃英语,他这也算是找个机会收拾他一下,让他好好学习。
“喻老师你就稍微透漏我一点点,数学卷子难吗?”黄少天双手合十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喻文州缓缓停了车然后转过头看他,“该下车了,还有五分钟上课。”
“……喻老师,在我心里你就像一个晶莹剔透的黑芝麻汤圆,看上去那么雪白圆润只有咬一口才知道,里边都是黑的。”黄少天声情并茂的说着,说完对他吐了吐舌打开车门跑远了,留下喻文州笑着摇头。
“阿轩你复习了吗,今天晚上来我家住啊,顺便带着你的笔记本。”黄少天头也不抬的飞速抄着作业,他抄作业早已经抄出了技巧,一边抄一边改,有些题他看到答案就能自己换种方法写上去,倒是很少被老师揪出来抄作业。
“不行啊黄少,我妈前两天给我报了个辅导班,今天和明天都要去上课,还有你不要抄的这么嚣张,叶老师要看过来了。”郑轩扭头小声说着。
“没事没事,你背挺直把我挡住就好,他肯定早就看到了。”说着抄完了最后一题,伸手把作业放到左边李远桌上,就朝着右边问宋晓,“晚上来我家住啊,做饭给你吃!”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啊黄少。”
“把你笔记本带上,咱俩一起复习呗。”黄少天笑嘻嘻的说道。
“行是行,不过我要先……”宋晓还没说完就听到脚步声传来,立刻坐了回去。
“黄少天同学,上课到现在才十几分钟你跟前边左边右边都打了一轮招呼了,怎么不跟我打个招呼。”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叶老师看错了,我这是没听懂正请教呢。”一脸无辜的看着他,叶修要不是了解他的习惯就要相信了。
“既然黄少天同学这么好学那么我就期待这次月考了,如果你成绩不达标我不介意给你做辅导。”说完叶修接着讲课。
一周后
“卷子已经全部都批出来了,同学们也不要着急,各科老师会做考试分析的,下午你们就能收到成绩单了。”喻文州示意他们可以下课了,先一步走出了教室。
“怎么办我有点紧张,考试的时候看到卷子那一刻我都懵逼了,不知道回家会不会挨揍。”说完就趴在桌子上装死,被其他人嘲笑,真有出息。
“确实没想到卷子这么难,黄少,你把分全压在数学上了吧?数学组出的题真够狠的。”一想到卷子宋晓就一脸复杂。
“对我有点信心啊,你们看阿轩都不说丧气话,虽然数学卷子挺难的,但是我觉得我这次考英语的时候特别有感觉,蒙的应该不低。”黄少天还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
“阿轩不是不说丧气话,大概他的魂已经飞走了吧……”

评论(12)
热度(93)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