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all黄】暖阳(四)


“找周老师的?”那人把旁边让开,“先进来吧。”
黄少天跟他道了声谢就跑进去,却没有看到想象中裹着绷带的周泽楷,他只是静静坐在一旁看着另一个同学,听见动静才抬起头,黄少天的脸上还带着点焦急。

“怎么来了?”从上次打完球之后黄少天也会经常去找他一对一,此时在这里看到他还有些惊讶,转念一想大概是放学他去找自己了结果有人告诉他自己在医务室。

“小周老师你没事?”黄少天松了一口气。

“嗯,”点了点头之后周泽楷看了看旁边垂头丧气的同学,“上课打架。”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就听人家说你的课出了点事,还以为你受伤了。”黄少天坐在那男生旁边一只手搭在他肩上,“一看同学你就没什么经验,打架哪有课上打的啊,这不是找着挨处分呢吗,以后打架要约到周五放学小树林啊,揍他一顿再给他两天缓缓,还没人知道——嘶你怎么这么暴力!”黄少天揉了揉被敲的脑袋,瞪向那个穿着白大褂行凶的人。

就连周泽楷也在旁边摇了摇头,黄少天连忙谁去,“连小周老师都看不过去你敲我,说好的医生都是白衣天使呢,大眼老师你怎么这么暴力?”

“噗,”周泽楷捂着嘴轻轻在他头上又敲了一下,“没礼貌,该打。”

“我叫王杰希,是学校医务室的负责老师,听你说话也不是个安分的,最好祈祷别来医务室,我有点记仇。”说完王杰希还对着他温柔一笑,这一下倒笑的黄少天汗毛倒竖了。

那个男生也不知道说什么,看起来有些懊恼又有些后悔,本来没多大的事,男孩子在一起打闹还是挺正常的,两个人为了抢球就发生了点小摩擦,打球过程中磕磕碰碰还是挺正常的,不过糟就糟在一旁的同学看到了没有上前把他拉起来还唏唏嘘嘘说的不亦乐乎,摔倒的那个面子就有点挂不住,嘲讽了两句两个人就打起来了,周泽楷站在球场的另一侧,,听到声响连忙就跑了过来,两个人分开之后多多少少都挂了彩,连周泽楷的手背都被抓出道口子,冷静下来之后后悔的说不出话来,伤的不严重的就先让回家了,周泽楷带着满脸血口子同学来了医务室,明天肯定是要受处分的,在他的课上发生这种事,他也难辞其咎。

“都包好了,也该回去了。”看了眼时间王杰希脱下了长褂拿起衣架上的外套穿起来。

“这几天不能陪你了。”周泽楷抱歉的笑了笑,今天这件事发生估计校领导要轮着找他谈话了,黄少天是个好苗子,周泽楷早就有心拉他进校队,每天的打球只是帮他多找找感觉,纠正一些小动作,还能提前训练,他也看得出来黄少天是真心喜欢打篮球,还有那股不服输的劲都让他对黄少天抱有很高的期望。

“没事没事我理解,我可以拉阿轩他们打,小周老师你安心吧。”黄少天说道,“不知道阿轩还在不在,从操场回来的时候忘记跟他说了。”原本每天上学放学黄少天都是和郑轩一起走的,两人骑个破自行车哼哧哼哧倒轮流载对方,不过自从喻文州早晨亲自去接他之后,他跟郑轩的自行车情谊只能留到晚上放学了。

知道他要跟周泽楷单练,往往郑轩都会坐在台子上看他们,有兴致的时候就陪黄少天过两把,然后嗷嗷叫着不来了,再跟他一起回去。

在操场转了一圈之后愣是没找到黄少天人去哪了,郑轩只能在校门口等,眼看着学校人都走光了黄少天还没出来,估摸着这人闲不住可能不知道跟谁跑走了,就一个人回家了,从医务室出来一路都没见到郑轩黄少天整个人心都凉了,妈蛋,这是要走回去的节奏!

“郑轩走了?”环顾一圈都没看到人,周泽楷问道,“住哪?”

“蓝雨路85号。”黄少天哀嚎,“有没有顺路的带我一程大恩不言谢啊!”

“我……”周泽楷刚要说话就被一旁王杰希抢了先,“我送你吧,离我家不远。”

“王老师真是举世无双的大好人!”黄少天笑得灿烂迅速拉过周泽楷咬耳朵,“小周老师你说他会不会把我扔到某个不知名的小沟里毁尸灭迹?”

“不会。”周泽楷哭笑不得。

“那就好那就好。”眨了眨眼睛看着王杰希,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真诚一点,黄少天笑着说,“王老师我们走吧?”

————————————————————————————————————

“没看出来王老师还挺有钱啊,开这么贵的车不会被家长告到教育局吗,校领导不会查水表怀疑你收受贿赂?哎不对,你是医务室老师,难道王老师以前是医生来着?哪家医院的啊,怎么这么想不开来做老师了,是不是遭受排挤啊,我听说医生行业水很深的,噢我知道了一定是王老师你不太好相处,这么高冷的男神一点都不亲民,看病会吓到病人的知不道,尤其是像我们这样未来祖国的花朵,要温柔呵护啊,不能……”王杰希猛地停了车回头看满脸写着“怎么突然停车了难道王老师你心怀不轨想要杀人灭口是我知道的太多了吗怎么办现在求救有人能听到吗……”的黄少天,噢脸太小写不下这么多。

“你只要再说一句话,我就把你扔到某个不知名的小沟里毁尸灭迹。”说完开车继续走。

黄少天内心万马奔腾,小周老师你看到没有,他果然是这样想的!

评论(13)
热度(74)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