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叶黄】Unravel(五)END

字数:4704 

生贺写完啦,提前祝老叶生日快乐~ 

我下周有三个考试估计要忙死了然而我还没看书【生无可恋

 

      “我去那边牵制住它,这边你们先扛一下。”韩文清看着远处的身影,神情说不出的严肃。

  “不行,这边正需要人手,本身防护就已经很薄弱了,一旦你去了那边这里只会被更快的击破,死伤的人也会更多。”张新杰一边说着一边蹲下身检查起黄少天的伤势。

  “如果我现在不过去阻挡它,那么他过来也只是时间问题。”一记重拳将眼前的路清开,韩文清重新绑紧了拳套看向张新杰。

  “再撑一下,起码撑到黄少天能战斗为止,我们不能拿这些人的生命做赌注。”张新杰手下动作飞快,一阵阵乳白色的光晕从十字架上发出一点点的驱散着伤口周围的黑色雾气,黄少天腰侧的爪痕看上去有些触目惊心,暗元素覆盖在伤口周围侵蚀着血肉和周围黑色的雾气相互照应,张新杰屏住呼吸将注意力高度集中,操纵着光晕去净化被侵蚀的伤口。

  韩文清没再说话,更加奋力的清扫着周围的僵尸和骷髅并且时刻注意着远处的动静,原本被怪群覆盖的模糊身影此时已经完全显露出来,巨大的身影行动起来却完全没有看上去那么僵硬,每一击又力量十足,毫不留情将阻碍自己前进的怪都扫入地底,踏着碎裂的骷髅骸骨一步步向着人群走来,韩文清握紧了双拳时刻准备着冲上去,就在这时一个身影速度极快的穿梭在怪群中间,将僵尸和骷髅击得四处飞起,一条路硬生生的就被开了出来,然后迅速的聚合在一起,像是喻文州说的样,不休不止。

  “那,咳咳,那边是谁?”有些干涩的声音响起,张新杰收回了手里的十字架,黄少天已经醒了。

  “从身形上看大概是叶修,也只有他能这么快的开出一条路了。”张新杰用绷带在他腰侧缠了几圈,“虽然暗元素已经被净化了伤口也在愈合但是受伤就是受伤,我能帮你的只有让他结疤保证不会再流血,但是实质上他里边还是没有好的,你自己清楚就行。”

  “谢了,我已经感觉好多了,只要感染的地方处理好就行,谁还没受过几次伤这点小伤不碍事,对了文州呢?他说这些小怪都是靠着周边的暗元素和那个大家伙才能无休止的再生,想要把他们都解决了只能去把boss干掉。”说着黄少天看了眼周围,“这里也够呛了,我去帮叶修,他一个人在那边肯定不行。”

  张新杰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喻文州没事就是能力透支比较严重,休息一会就能醒来,倒是你注意着点伤。”

  “没事,比之前感觉强多了。”黄少天微微动了动身体,腰侧传来的阵阵刺痛时刻提醒着他伤口的存在,但这也在忍受范围之内,这样的伤他身上不知道有多少,将冰雨握在手中黄少天轻轻呼了口气猛地抬头看向远处已经打的不可开交的叶修,犹如利刃一般刺出眨眼间就冲进了怪群中,看到他出击的身影,韩文清和上方的王杰希都自觉帮他打起了掩护,一时之间原本纷飞的元素更加激烈,蓝色的剑光混在其中尤为显眼,黄少天在心里计算着最佳的出击角度和路程,双眼时刻注意着周围的异动,真正到了跟前才看清眼前强大的敌人,全身上下都是细密的针脚,像是一张破碎的皮肤被拼接在一起,黑色的线头密密麻麻让人心里犯怵,全身上下仅挂着一片麻布泛着不正常的青色,看上去像是僵尸王。

  就在黄少天飞快打量它的同时叶修已经早早跃起手里的伞快速变换着,金属伞架拼折的声音格外明显,眨眼间一杆长矛就刺了出来,叶修远远就看到黄少天的身影,手里的招式飞快的在僵尸王身上招呼着,将它打的向后退去,每一步都能让地面颤抖。

  黄少天看准时机在他向后退的同时一剑击向他的小腿,混着元素的剑刃锋利无比,带着冲击辅助却也只是让它一个踉跄,再看过去腿面上深深一道剑痕将皮肤从中砍开却没有任何液体流出,周围的暗物质却蜂拥而上覆裹在伤口上争先恐后的钻进它的身体,那一道剑痕变得越来越浅乃至慢慢愈合。

  “看来不仅仅是它给小怪们提供生命力,周围的暗物质同样在保护它啊,老叶你看出来什么没有?有没有什么办法这样打下去不行,周围怪群太多了人群那边被攻破只是时间问题。”黄少天向后连续跳跃躲避着僵尸王的攻击来到叶修身边。

  “文州有没有说什么方法?”听了他的话叶修皱了皱眉问道。

  “文州说把它干掉小怪就可以被消灭了。”黄少天说道,“现在看来是不太可能被轻易干掉。”

  “肯定是有弱点的。”叶修说道,“只能希望老韩他们坚持住。”

  黄少天点了点头再次提起剑将周围小怪杀退,然后围绕着僵尸王转了半圈从另一侧突袭,僵尸王却像是早就有所察觉,手臂交叉挡在身前拦下他这一击,趁着黄少天跳起没处落脚的同时咆哮起来,巨大的吼声震得耳膜发痛,紧接着一把握住他的腿抡起一个大圈对着叶修就砸了过去,黄少天强行在空中翻转试图控制力度却还是被甩出好远,叶修将战矛换成枪形态飞快的现将周围一圈小怪清空,紧接着黄少天就飞了过来,叶修一只手握住扳机顶在身后的僵尸头上连续的射击制造缓冲力将他接了个满怀,冲击力让他退出去不少步,眼看着就要再次掉入怪群黄少天一把将冰雨直插入地,剑柄在手中转了一圈磨得生疼,最后堪堪将他们停了下来。

  “少天!”叶修快速起身,刚才那一击力度太大就算他增加了缓冲但是停下的时候还是多少会造成伤害。

  “老叶你没事吧?”黄少天躲开一旁的小怪,挥动冰雨将它斩杀,这个时候才发觉手臂阵阵发麻,掌心也有些发裂带着灼烧的疼痛。

  叶修皱着眉将袖子扯下一截缠绕在他的手上,“我左你右瞄准眼睛,就算愈合也是需要时间的,尽可能的给他制造伤害,暗物质不可能没有原因的聚集在一起。”

  两人分别从两边向僵尸王袭去,突然之间僵尸王用手在怪群中一抡就将小怪抛上了天直接挡在两人眼前,相互对视一眼叶修再次把千机伞变换成战矛状态一击将小怪挑飞到黄少天脚下,紧接着黄少天三步作两步踩在小怪身上手里冰雨蓝光刺眼直直向僵尸王刺去,僵尸王一拳向他挥来周边的暗元素覆裹在拳上让这一击看起来更加可怖,黄少天猛地低下头原本刺向头的剑锋紧贴着它出拳的下臂朝着腋下刺去,同时在他身后叶修一跃而起双手分握在战矛后端带着惯性矛尖猛地插入它眼窝姜黄色的液体飞溅而出,就在这一刻两人却敏锐的察觉到原本围绕在周围的暗元素更加浓烈起来,僵尸王嚎叫一声挥出去的拳也收了回来双手捂住眼部正好给了黄少天机会一剑从左至右深深插了进去。

  僵尸王大声的吼叫着,伤口处向外飘散着暗元素又迅速的聚集起来想要愈合伤口,偏偏冰雨横插着它既拔不出也没法愈合全身散发着暴怒的气息,黄少天和叶修相互对视了一眼同时有个想法从脑中闪过,叶修将战矛收回变换成太刀形态元素汇集在刀刃一侧在僵尸王的怒吼声中劈了下去正中皮肤交接的黑线之上,“嘣”的声音传来黑线一根接一根的断开,眨眼间就露出一个口子,暗色的物质争先恐后的从里向外涌出一点一点将伤口撕裂的更大,僵尸王被体内爆元素爆发出的冲击晃得站不住脚,这个时候黄少天悄无声息的靠近双手握住剑柄猛地向下划去,冰雨从腋下直划到腰侧再被抽出,一招幻影无形剑还未等他收式僵尸王就像是漏了气的球全身都在向外涌着暗元素,一时之间四周的僵尸和骷髅急剧增多并且开始膨胀,僵尸王想要将排出的元素重新收回体内,却越涌越多迅速干瘪起来随着风动散成灰尘只剩下一片麻布。

  “老叶,这不对啊,周围的小怪怎么越聚越多了,靠!”被逼退的黄少天和叶修相互背靠着共同御敌,但周围的怪群却是越聚越多。

  “少天大大还能坚持多久?”叶修问道。

  “放心吧,你倒下之前我是绝对不会倒下的!”黄少天说着又是一击。

  “你有没有发现他们好像变大了不少?”

  “好像还真是这样。”黄少天的心情更糟糕,不仅数量多而且连体形都大了起来,会不会一阵再冒出来一个僵尸王?他和叶修可是没力气再打倒一只了。

  “嗯……”叶修思考着对策,突然眼前的僵尸一只接着一只鼓胀起来,叶修伸手把身后的黄少天一把拉过将千机伞变换成盾形态挡在两人身前,只听“砰”的一声炸开在眼前,然后接二连三的爆开,爆炸声想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停下,叶修放下伞的时候周围已经一片模糊,原本浓厚的暗元素也变得稀薄起来,淡淡漂在空中,两人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见暗元素以极快的速度从四面八方向他们所在的地方聚集起来最后汇成一个球,两人相互背靠着,暗元素混着风吹的人睁不开眼,黄少天手握长剑双腿开立上身微弓随时做好了进击的准备,叶修一手横在胸前另一只手反握一柄长矛眉宇之间聚着一股肃杀之气。

  “少天大大怕不怕?”叶修微微低了低头,哑着嗓子问道。

  “怕啊,不过能和你死一块我也没什么遗憾了。”黄少天煞有其事的说道。

  “我倒是还有一个遗憾啊。”

  “什么遗憾?说出来听听呗。”黄少天有些吃惊的回头看了他一眼。

  “没有烟抽啊!”咂了咂嘴叶修说道。

  “老叶你能不能有点出息!都什么时候了还就想着抽烟——”

  “我爱你。”叶修打断黄少天还没说完的话,“少天,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陪你终老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笑道,“那确实挺遗憾的,不过我能陪你一起死啊。”

  “唔,那我还是赚了,有剑圣大大陪我也该知足了。”叶修笑道。

  “老叶,我爱你。”

  “我也爱你。”

  暗元素滚动的越来越快,连带着周围都扬起了风沙,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周围的暗元素已经很淡了,等他追寻着残余的元素找到叶修和黄少天的时候球还在小幅度的转动着,众人同时释放出自己的元素将剩余的暗元素驱散,在元素的中间两座石像相互背靠着。

  “能感觉到生命气息。”张新杰说道,“有没有办法把他们弄出来?”

  “这样的情况闻所未闻,这已经不是暗元素了,我大概无能为力。”喻文州低下了眼睛,手指在石像上摩挲着,“不过既然还有生命特征,那么就有可能复原。”

  “在此之前应该再给他们加个防护,免得被破坏。”

  “那就把这一整片都改造了吧。”

  “你们一定要回来啊!”

————————————————————————————————————

  光束一点点的消失,被清空的大脑逐渐清晰起来,光晕从石室和墙壁一丝丝被剥离出来将这原本的样子显露出来,操作者们一个接一个的恢复意识,都抹了把脸把那些不由自主流出来的泪水擦干,他们仿佛回到了当初那个神秘的时间段,经历了那一场天地变色的战斗,见证了在那两个人身上发生的一切。

  “真没想到原来当初竟然发生了这么可怕的事,我们能有今天的繁荣与和平多亏了他们。”

  “可惜探测器坏了,不知道里边到底发生了什么,说不准他们真的复活了呢!”

  “有生之年能有这样的奇遇简直死而无憾了!”

  “这不科学啊,我们看到的究竟是记忆还是意识残留?”

  “说不准是记录仪呢!”

  “不可能不可能,所有人都在战斗怎么能有人有时间记录,而且那个时候怎么会有记录仪?”

  “说不准魔术师有魔法水晶!”

  “可是魔术师在忙着拯救人群啊。”

  “那到底是什么呢?”

  “……”

  “难道就没人好奇叶神和黄少的关系吗?”

  “讲真啊,看到那一段#$%$^%^&的时候我全程都是闭着眼睛的。”

  “果然只有叶神这样的人才能征服黄少啊!”

  “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

————————————————————————————————————

  “老叶老叶,你说我把他们灭口怎么样?”一个身影偷偷跟在操作者们身后小声的问着旁边另一个人。

  “乖啊别闹,跟出去看看先,他们不仅穿的奇怪手里拿的东西也这么奇怪,我们先观察一阵然后再决定。”叶修摸了摸他的头,拉过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

  “会不会又有什么阴谋?这里我都没见过啊,你听他们刚说的话是不是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们难道被封印了?那文州他们还在吗,老叶你别握这么紧我唔——”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叶修一口亲住,直到他有些无力的推搡自己才松开他。

  “出去就知道了。”

  “噢。”黄少天红着脸点头。

————————————————————————————————————

  “少天。”叶修看着远处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出声道。

  “怎么了?”黄少天回头看他,显而易见的这里已经跟他们当初所生活的地方不一样了。

  “这下我就没有遗憾了。”叶修说着笑着拉过他的手。

  “我能陪你终老了。”黄少天也笑了起来,他们守护了他们应该守护的地方,失去了全世界,却得到了新世界和一个陪伴终老的人,再不一样的地方只要有你就没有什么坚持不下去。

评论(2)
热度(68)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