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画中仙(九)

写的好慢啊,我的思维已经发散到酱酱酿酿以后了,什么时候才能写到啊!


不是那种擦肩而过随意沾到的,而是那种长时间接触或者是有过肌肤之亲才能染上这么重的妖气,黄少天藏的隐蔽一眼望过去只能看到堆积的尸体很难在里边发现他的身影,这也让他能好好想一想镖局的总镖头是如何能跟狐妖扯上关系,就从这暗室来看,恐怕还关系匪浅。

“说了多少次让你不要跑出去你就是不听!那疯子折腾不出什么浪的你管他做甚?今日还有人上门试探怕是知道点什么,你给我注意一点别搞那么多事出来!”总镖头像是气极了,说话的语气很是严肃,黄少天暗暗回味着他说的话,果不其然这几个镖局都有鬼,想到这里黄少天突然冒出一个可怕的念头,这总镖头不会是在养妖物吧?

就在这个时候顶上的机关又响了一声,又一个人掉了下来,黄少天心头警铃大作,他能感觉到周围的妖力在一点点的凝聚着,正主来了。

“你怎么又下来了?”一个女声响起,有些刻薄的语气配上她原本有些妩媚的音调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你不在?”机关明显是动过的,为什么她却不在?

“这不是刚回来,没事的话你快点回去别打扰我进食。”女人有些不耐烦,话语里充满了鄙夷和嫌弃。

“有人动过机关!我是告诉过你多少次小心行事你偏不听!惹祸上身死的人是我不是你你就可以胡作非为了是吧?我告诉你亦华你的命是我给你的,你必须要听我的!”一想到行事败露总镖头显得很是慌张,偏偏眼前的女人还让他格外生气。

“就凭你?”亦华的语气越发鄙夷,黄少天看不到她的脸但也能想象到此时此刻那脸上该有多嘲弄的表情。

“你想怎么样——我——帮——”眨眼而过一只白玉手腕就从胸前过了个来回,总镖头看着她手里依旧跳动的心脏又看了看正在晕开的血洞缓缓跌了下去,满脸的不可置信。

亦华一手托着心脏一手拉起总镖头一条腿想要将他扔在尸堆上,就在这时一到人影从尸堆后一闪而出,黄少天压低身体双手握住一柄流窜着银兰花纹的长剑横着拦腰斩过,亦华大吃一惊急忙扯过尸体为她挡下这一击,却耐不住黄少天手里的剑锋太利尸体一斩两段连带着她自己也被砍伤,黄少天左脚用力向下踩支住身体之后右腿飞起紧跟着剑刃向她袭来,腿脚中夹带的气息将亦华掀了个不稳重重被他踢飞出去撞在墙壁之上。

“别看了我们速战速决,等解决完你我还有是要做呢,不过边打边聊也是可以的,你就是那在舍村杀人挖心的妖孽?”黄少天冷着眼看她,利刃提在手里仿佛随时都会给她致命一击。

“呵,我当是哪里跑出来的除妖师,我是妖孽你也没好到哪里去,别以为修炼的好走了运成仙就高人一等,说白了妖孽还是妖孽。”虽然黄少天身上的气息很微弱但是在他挥剑的时候亦华就感觉到了,一只升了仙的同类罢了,好像自己就多么不同,虽然她现在是受了伤可不代表她就要等死。

“我对成仙或者是成妖已经没有太大的感觉了,要么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我可以考虑饶你一命,要么我直接在这里灭了你也省的你为非作歹,光看这里堆的尸体就足够你尝尝九雷轰顶的,造的孽迟早是要还的。”黄少天说道。

“是吗?”亦华笑了笑,本就阴白的脸上扯出了一个诡异的笑,黄少天皱了皱眉注意着她的一举一动,就在这时地面突然剧烈的抖动了一下,黄少天一个踉跄就看着亦华一掌拍在墙壁某处紧接着一条通往出口的暗道就现了出来,亦华像蛇一样顺着暗道钻了出去,黄少天迅速稳住身形紧跟而出,暗道明显比进来时候的那条长的多,从暗道出来的一刻他顾不上观察周围就开始搜寻亦华,看到她闪过的影子正准备追上去,下一秒一个巨大的毛团就直接扑在他的脸上,毛绒绒的的大尾巴缠住他的脖颈大有绝不下来的架势,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不用想也知道这是什么玩意了。

等他把尚佐从脸上揪下来之后他们已经被里外三层的圈在了中间,身强力壮的镖头们每个人脸上身上或多或少都带着些抓痕,无数双眼睛死死盯着他们恨不得宰了尚佐泄愤,黄少天也不跟他们折腾凌空而起一个闪身一个跟头就翻上了屋顶,在镖头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冲着周泽楷的方向跑走了。

血印感觉一点作用都没有,周泽楷在心里想着,恐怕黄少天只是为了单纯的想咬他一口而已,不然怎么呼唤了这么久也没个反应,大概是他脸上失落的神情太过明显,疯镖头有些不确定是不是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直到周泽楷回神发现疯镖头居然不说了才有些抱歉的笑了笑示意他继续。

“在我小时候确实是看到了点什么,但我那时候太小了,从火场出来后生了一场大病整个记忆就有点不清不楚,只记得一个男人屠了我满门,他有尾巴。”疯镖头的眼里闪过一丝悲痛,自那以后他总是会梦到大火和死人,求救声,呼喊声充斥在他脑子里,梦的次数越多越是混乱,一开始他看到那人跟他父亲长了同一张脸,然后又是他大哥,几个镖头,最后又是他自己。

“啊……”周泽楷倒抽了一口气,看着自己的亲人被屠杀是多么痛苦的事,一个人无依无靠的太残忍了,不知道怎么的他就想到黄少天这几百年一个人在山上也不晓得都做些什么,有没有人会跟他聊天,多寂寞啊,幸好他下了山,幸好自己找到他了。

“什么样的尾巴?”稳了稳心神周泽楷问道。

“很粗,白色的,我两只手都抱不住,我小时候听家里的老人说过,这样的大多就是狐妖,害人的妖孽专吃人心。”

如果在三十多年前狐妖就出来杀人了,那为什么这三十年一点动静都没有,难道杀了一次就跑回去继续修炼了然后过个三十年再出来祸害人?那也不可能专挑他们家的人啊……周泽楷在脑里脑补着一场巨大的阴谋,就在这时黄少天带着尚佐找上了门。

“这地方真够偏的,我找了好久啊,周泽楷也亏你能找到他,话说你叫一遍就够了使劲在心里喊个没完是闹哪样呢,招魂都没有你这样的,我给你说我之前的遭遇真是精彩纷呈,我自己都忍不住要为自己的神武拍手叫好了,你绝对想不到——”话还没说完就感觉一股杀气带着暗器迎面而来,黄少天下意识的一躲,回头看周泽楷,这是个什么情况?

“我早该猜到你不是好人!”疯镖头显得很激动手抖的厉害,破锣嗓子都破音了,眼里恨得能出血,直直盯着黄少天。

黄少天张了张嘴愣是没说出什么,只能拽着周泽楷的衣袖干巴巴的问,“我是不是杀他全家了?”

忍不住扶额,周泽楷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怀里的尚佐努力尝试着解释,“他,不是狐妖。”然后指着尚佐憋了半天来了一句,“宠物,不咬人。”

尚佐觉得他现在不仅想咬人,吃人也是没有问题的!

评论(6)
热度(37)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