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画中仙(六)

为什么我一推图就掉粉啊(笑哭

 

        城东门口的官道一直是比较热闹的,往来进出的人大多是一些做小买卖的商贩,两人一狐跟着出城的人走着,守城的官兵站的笔直神色之间却是有些闲散,看来是久居无事,黄少天有些纳闷不管死的人是哪家镖局的可这城里一点也没有紧张的气氛,只有几个镖局之间戒备着什么,让人不得不怀疑。


  出了城没走多远就来到尚佐说的茶摊,行走匆忙的人大多没有闲情停下喝茶而由外入内的人只要再多走一段路就能进城,所以在黄少天看来这个茶摊买卖应该做的并不如意。


  稀稀拉拉的客人彼此闲聊着并没有尚佐之前见到的镖头,落座之后黄少天招手示意店小二招待,大概是清闲的日子过的多了小二并不怎么理睬他们用手指了指一旁茶摊门口的牌子,周泽楷探头看了一眼只见上边歪歪扭扭的写着“茶水一文自取”,老掌柜拿着蒲扇坐在一旁的躺椅上打呼里里外外都没有一个能正经干活的,叹了口气他从怀里摸出钱袋随手拿了块碎银就对着小二扔了过去,小二被砸了个蒙一低头手里捧了块银子眼睛都有些看直了。


  “嘿!银子不是白拿的,小二过来有事问你。”对着发呆的小二喊了一句黄少天招手让他过来,然后用眼睛瞄周泽楷,这小子还是个有钱的主啊,黄少天思考着接下来的日子里是不是可以吃大户了,毕竟他身上是真没钱,总用木珠变银珠也不是个事,法术变得始终是假的,是假的就有还原的时候,这些百姓自己过得也挺不容易再骗他们黄少天自己心里都有些过意不去,之前骗小叫花那一次实在是没辙,现在好了,周泽楷长的就像是有钱的!怀里的尚佐仿佛是看透了他的想法有些鄙夷的看了他一眼,被黄少天揪起后领就扔对面周泽楷怀里了。


  “两位客官想知道点什么,小的一定知无不言!”拿了银子小二乐颠颠的跑了过来,帮他们把桌上的茶碗翻了个个倒上水。


  “之前是不是有个镖头总在这里说他走镖的事?”没问的太细黄少天大致的说了一下。


  “没错,是有个镖头每日都来我们茶摊吃茶一直到傍晚才走,来了也有个五六天了吧疯疯癫癫的见人就说,据说是走镖的时候遇到脏东西了,结果不仅把货都丢路上了,手底下的人还害死了不少,虽说是这么个挺悲惨的事吧他说起来到是没有一点难过,手舞足蹈看着可兴奋了所以我们都觉得他可能是吓疯了。”小二老实的说着。


  周泽楷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黄少天,却发现黄少天正盯着他怀里的尚佐发呆,而等小二说完黄少天又立刻回神了。


  “那你知不知道他到底遇到什么了?山贼?悍匪?这太平盛世少说也有一百多年了这些贼人不是都被剿灭了吗,再说遇到这种事城里也没个戒严总要向上面禀告彻查的吧,就算是疯了的那死人总做不得假,死者家里没闹?”故意曲解了小二的意思,黄少天正经的说道。


  “客官你有所不知啊,要是这些贼人闹事倒也简单自有官府出面,可我说的这个脏东西那是吃人的妖精!而且出事的地方离我们城远,城主也就不管了,只当是那镖头发疯乱言不可信不可信的。”小二一边说着一边摆手。


  “你知道那个疯了的镖头是哪家镖局的吗,每次吃完茶都去了哪?”


  “这,我也不太清楚。”小二说道。


  小二走后尚佐从周泽楷怀里跑出来站到桌上,“他没说我倒是真没注意到,那个镖头之前说话的神态确实不太对劲,一般人在遇到这种事之后不是应该很害怕吗?”


  “也有的人可能会有‘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想法,将自己的遭遇说给别人听然后一起唏嘘一番也是有的,不过跟他一起走镖的人死了也不该是这样的反应啊。”黄少天总觉得自己有什么漏掉了,想半天也不得法。


  “和他有关。”周泽楷默默插了一句,“死的人,和他有关。”


  “你的意思是那些人可能不是单纯因为掏心而死?”黄少天琢磨着,“有道理啊,掏心之说和狐妖之言都是他自己说的,而他所说的另外两个人也没人见过,不过如果是这样没人知道不是更好吗,干嘛要说出来?”


  “求救?”想了想之后周泽楷说道。


  “糟了,那小二说他每日在这吃茶至傍晚归,为何今日走这么早!”忽的拍案而起黄少天看着恍然大悟的周泽楷二话不说一只手拎起尚佐的后领,“他可能有危险,分头找!”


  说完就要走却被周泽楷一把拉住,“怎么找你?”


  黄少天知道他的意思是如果找到了人要怎么跟他联系,时间紧急晚一刻那个镖头都可能有危险,顾不得太多黄少天拉过周泽楷张嘴就在他脖颈旁咬了一口,直到腥锈味溢满口腔才松开他,看到他颈侧不住流血的一圈牙印两颗虎牙显得格外明显,血痕把内衣侧领都染红了看的有些刺眼,下意识的黄少天就舔了一口,感觉到周泽楷一瞬间微微的僵硬猛地把他推开,简直疯了!黄少天在心里想着忽视了被推开后周泽楷有些遗憾的表情。


  “给你留个血印有事在心里叫我名字我能感觉到就去找你,救人要紧快走!”说罢一个闪身蓝衫就从眼前跑远了,看在周泽楷眼里倒是有些懊恼奔逃的错觉,不由得摸了摸颈侧的牙印,“嘶”轻轻抽了一口气他向着另一个方向跑去,时刻注意着两边的动静身形利落矫健脑子里却想着黄少天刚才舔他那一下,虽然牙尖嘴利的但是嘴唇却相当柔软,感觉很好亲的样子。

 

评论(12)
热度(43)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