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画中仙(五)

“谁要跟你在一起,男男授受不亲你别这么拉我!”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使劲要把手抽回来,同时还踢着腿想把粘在腿上的毛团抖下去。

“要救人。”感觉到他的挣扎周泽楷拉他的手更用劲了,一脸认真的看向黄少天。

“我没说不救你别拉着我成吗,我又不会跑掉,咱们就不能正常的走吗,你是怕走丢还是缺乏安全感要人拉着啊?”好不容易下趟山遇着这些劳什子的事黄少天免不了有些心烦。

“噢……”听到他的保证周泽楷乖乖松开了手,站在一边时不时偷偷瞄他一眼。

黄少天一把揪起化成原形的尚佐,“总要告诉我们去哪呢吧,还有你知道的都说清楚。”

“这件事也是我前段时间无意间在路上吃茶听过路押镖的镖头说的,他们从苑极县路过的时候图了个省时就抄了近路从苑极县临近的舍村穿回去了,刚走到小道就听有人叫救命,押镖的哪敢随便掺乎到这些事里,那个镖头就意思别管了先送货,结果走了没多久身后就传来惨叫再一回头最后边那个押尾的就死了,胸口让掏了一个大洞,几个新上路的都吓坏了,那个镖头就带着他们赶路,结果每走一段路就必死一人,等他们连逃带跑到了地了的时候活下来连带着那镖头就剩三个人了。”尚佐说着眼里还带着些许同情。

“断定是妖狐?”周泽楷有些疑惑的开口,会有掏心之举的也不在少数,怎么会这么坚定的认为是狐妖?

“我一开始也没多想,那镖头说他看着白影一闪而过,洞口周围也有粘着血的毛发,更重要的是他看到有尾巴。”尚佐解释,“所以我才觉得大概是狐妖了。”

“不管是不是,去看看就知道了,那几个活下来的你在哪遇到的?”黄少天问道。

“就在东门口的官道上,我刚进城没多久就看到你进来了。”

“本城的镖局?”忍不住插了句嘴,周泽楷想了想,“罗生?荣文?虎威?”

“你对这还挺熟的啊?”黄少天问道。

“一条街。”不是周泽楷对这熟,是他记性太好,而且这三个镖局全在一条街上,一个门面比一个大,倒是有些互相看不顺眼的样子,周泽楷从那条街走过两次,每次都能看到剑拔弩张的场面,但次次都没有真的出手过,觉得有趣才记得牢。

“确实是本地的,但具体是哪个镖局我还真不清楚,要不我们挨个去看看?”尚佐说道。

“那也太费事了,我去东门口瞧瞧,你们两个一人去一个镖局,一个时辰之后在第三个镖局汇合,如果谁一开始就找到了那就在那个镖局等着吧,一个时辰之后没见到人就过去汇合怎么样?”说着黄少天就准备动身走了,胳膊和腿却同时被拉住,不解的回头看他们。

“不行!”两人异口同声,彼此看了看之后周泽楷示意他先说。

“我妖力不够变成人形,你抱我走!”尚佐耍赖,扒着黄少天的腿不放。

周泽楷看着不停挣扎往上爬的尚佐又看了看一个劲把他往下抖的黄少天脸有点黑,伸手把他揪回来,“自己走。”然后看向黄少天,“一起,别逃。”

“我没说要逃啊!我像是那种人吗轻重我还是分的清的好吧,算了算了一起走吧,先从这边进城然后去镖局,如果找不到再去东门口。”

集市要一直到傍晚才结束为了防止尚佐不小心被踩死,黄少天不情不愿的把他拎了起来,按理来说对于同类之间的碰触应该是表示友好和喜爱,但黄少天不是这样,不知道为什么尚佐扑上来的一瞬间就想把他扔下去。

“是不是所有镖局都喜欢叫虎威啊,这也太没创意了,叫虎威就不会有人来劫镖吗,我要是劫匪就一定劫取这么嚣张名字的镖局。”看着不远处的镖局黄少天说道。

“呵呵。”

说话间两人一狐就已经走到镖局门口了,两个壮汉一左一右的站在大门两侧,黄少天想了想之后将尚佐抱在怀里,壮汉看到尚佐之后脸色大变,黄少天和周泽楷对视一眼,有戏。

“站住!你们是什么人要做什么?”壮汉将门口守住,视线直直盯在尚佐身上。

“你们这里是镖局吗?”黄少天问道。

“废话,牌匾上不是写的很清楚吗。”壮汉说着神色很是警惕。

“那还不让开,有这么拦生意的吗,不接单就别开门啊。”

“你要运什么货?”另一个壮汉问道。

“就这个狐狸。”说着还把尚佐举起来在两人眼前晃了晃,尚佐刚要开口抗议黄少天一巴掌就糊上去了,小声说道,“老实点,不然中午那你下酒!”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尚佐用眼神控诉了一下黄少天的恶行。

一旁的周泽楷看到这一幕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正经的把头别了过去。

“不行!这一单我们不接,你们走吧!”壮汉说道。

“你做的了主吗,不然让我们进去和你们总镖头详谈?”

“不用详谈了,就是总镖头来了也不会同意的,不光是我们,这一条街的镖局都不会接这单买卖的,你们还是走吧。”壮汉的态度丝毫没有改变,见黄少天他们还在门口两人相互看了一眼然后一起向里走去把大门关的紧紧的,生怕他们闯进来。

“去其他几家?”周泽楷询问着,死人的应该不是虎威,之前大致扫了一眼从里到外都没有任何祭奠的器物,虽然不排除怕影响名声不摆设这些,但同局之间要说没有半丝情义那是不可能的,刚才那两个壮汉完全没有对同伴死了的难过,脸上尽是犹疑。

接连又去了两家情况却都与虎威相似,没人愿意接这笔买卖,但死了的人也不是这两家的。

“他们应该只是听到了传言,怕惹祸上身。”皱了皱眉黄少天想了又想,可如果只是传言为什么几家大镖局会惧怕到如此程度,可要说死人这几家也没有啊。

“别想了。”一只手伸过来轻轻按压在黄少天的眉间,微热的指尖将皱起的眉抚平,束起的发丝被风吹的拂过脸颊,周泽楷略微有些清冷的声音掺杂在风里多了一丝温柔,“去东门看看。”

“好。”黄少天在心里诧异,这个声音莫名熟悉的让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评论(2)
热度(44)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