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画中仙(四)

“我警告你,再不松手我可不客气了!”黄少天看着眼前的人一丝不敢放松警惕同时还注意着另一旁的人,谁知道他俩究竟是不是一伙合起来骗他的。

内心挣扎了一会周泽楷还是松开了手,感觉到他的妥协黄少天一闪而过已经站在了另一边上下打量着他。

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怀里的人就离开了周泽楷不免有些泄气,手上还残留着从黄少天身上传来的热度,像是一直烧到心里一样,只是这么短促的接触就让自己控制不住的想要靠近他,虽然心里翻江倒海面上却不动声色,周泽楷疑惑的看向另一个人,他应该是知道点什么的,从看到自己刚出现的反应就能猜到,知道的可能还不只是一点半点。

“无情啊无情,让人家抱一会又不会少块肉,想当初你可不是这样的——”话没说完就见黄少天气势汹汹的扔了颗木珠过来,连忙向一边躲开却还是慢了几分颈侧划出一道血印,抬眼望去就见他还有拿第二颗出来的趋势。

“你这几百年全都躲山里刻珠子了?黄少天你能不能再有种点,现在可指望你俩拯救天下苍生呢!”白衫男子一收之前玩闹的神色表情严肃的看着他。

黄少天还想说话却见周泽楷走到两人中间看着白衫男子,“说清楚。”

“我叫尚佐,你们都知道的是只狐妖,在几百年前一直跟随狐仙大人在人间吃喝玩乐啊不是,体验生活,结果某天一个除妖的小子把狐仙召唤出来了,我们自然就跟着一起出来了,在那小子家里住了一个多月,没想到的是就在这个时期出现了妖狐吃人心的传言,那小子就去除妖狐仙大人自然也跟着他一起去,却中了妖狐的埋伏,狐仙大人为了保护那小子就现出了真身被人误以为是妖狐,想要狐仙大人偿命,在这个时候狐仙大人和那小子却发生了点误会,也不能说是误会吧,反正两人是都被骗了,最后那小子一个人去收拾妖狐伤重的就剩最后一口气了,狐仙大人为了救他却遭到妖狐暗算内丹碎裂,就是这样了狐仙大人还用自己的血去救那小子,但可惜的是那小子伤太重没能活下来,狐仙也被同门带走了。”说到曾经的事尚佐脸上还有一丝伤感。

“那妖狐呢?”周泽楷一边回忆着梦里出现过的场景一边与他说的话进行对比,尚佐说的大多是他没有梦到过的,而他梦到的大多是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

“走了啊,那小子临死前把他放了,他也是重伤,每个几百年调理是不能折腾的。”

“所以你对我说这个是因为我是你的‘狐仙大人’,他是‘那小子’。”说着黄少天指了指身前的周泽楷,“那么你所谓的‘我们’就比较有趣了,妖狐是谁?调理几百年到现在也够了是吧。”凌厉的目光像箭一样看向尚佐,他确实记得有那么一个人让他不要等的人,是不是眼前这个人他不能肯定,虽然看身形是有几分相似,但这不能代表尚佐就说的全都是真的。

“你还真是依旧敏锐的可怕,当年跟随你的除了我以外还有一只狐妖尚佑,那个吃人的妖狐也是他。”尚佐说话的神情看上去有些难过,眼眶也微微发红,“他是我的亲兄弟,受伤之后就不见踪影了,不过我最近发现在一些比较偏僻的村庄又出现了吃人心的传言,推算一下时间我想有可能是尚佑。”

“怎么做?”周泽楷偷偷看了眼黄少天,眉头紧皱但并没有提出质疑的话,那么有可能尚佐说的符合他所知道的也就是真的。

“当初为了防止尚佑再出来害人狐仙用那小子的血为引对他设下了血咒,只要用血咒压制他是没有办法反抗的。”尚佐说道。

周泽楷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随即看向了黄少天,却见黄少天的眉头皱的更厉害了,忍不住想要伸手帮他抚平,手刚举起在他眼前黄少天就抬起了头看着他,挑着眉满脸写着“你要干嘛”让他有些尴尬的把手又收了回去。

“我有一个想不太明白的问题。”黄少天看着周泽楷,虽然他心里隐约有答案但总是理不太清,毕竟忘记的事太多了。

“什么问题?”尚佐问道。

“我跟他究竟是什么关系?”指着周泽楷黄少天问道,“一出现就冲过来抱我有什么目的?”血咒不是轻易能下的,要不是确定周泽楷是人,他都有些怀疑这是不是他失散多年而他自己也不知道也许是父母在外边生的私生子的兄弟,毕竟周泽楷长的实在是太俊,比他这个狐仙看起来更像是狐仙。

“你俩当年的关系大概是类似于人间的夫妻吧……”尚佐想了想之后说道,“我没想到你会把他也忘了,毕竟当初你追着他跑了三条街就为了要他把自己许给你。”

黄少天张大了嘴的看着他,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最后结结巴巴的问一句,“最后许了没?”

他这话一出连一旁的周泽楷也有些脸红,记忆里他俩不仅亲过还打过野战呢,那就应该是许了的。

“许了啊,最后你把自己许给他了。”尚佐笑嘻嘻的说道,“所以说你俩要帮我,不对现在是我帮你俩了,妖狐一日不除就一日不太平。”说完他就变回了原形,像是早就预料到一样几步跑到黄少天脚下扒着他的腿求抱抱。

“你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可不抱你啊,蜷成球滚着走。”黄少天嫌弃的像旁边移了一步,直觉告诉他事情没有这么简单,肯定有什么是他们没有想到的,但是首先周泽楷看向他的视线有点太直接让他不得不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大概是妖力不足了,为了挡你那一下消耗太多,不过没想到你内丹都碎了还这么厉害,我就想逗逗你,以前只有你逗我们的份,难得能有机会谁知道你忘的这么彻底。”尚佐有些幽怨的看着他。

罕见的黄少天没有说什么,他忘的确实很多但有些事他还是知道的,自己没有内丹是事实,之前那一击更多的是试探,并没有太多的攻击成份,尚佐恐怕有旧伤。

正在发呆却感觉有人拉住了自己的胳膊,黄少天回过头看,周泽楷的手从他的胳膊一点一点向下滑然后抓住了他的手,发现黄少天在看他之后有些不好意思,手上却握的更紧了,没等黄少天问他做什么他就先说了。

“从现在开始,在一起。”

评论(5)
热度(50)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