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分手条约

不甜。

——灯火辉煌的街头,突然袭来了一阵寒流,遥远的温柔解不了近愁,是否,在随波逐流。

“下雪了……”漫无目的的走在街头,行色匆匆的路人撑起了伞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黄少天在路边商店买了杯奶茶暖手,静静坐在长椅上看着眼前来去匆匆的行人。

“还真有点冷……”小声地嘟囔了一句把奶茶捧在脸侧,手指早已被冻的通红,大片的雪花沾在了发顶和衣领,静静的融化其中,“有点冷啊……”

衣兜里的手机震了一遍又一遍,黄少天看了一眼把震动调成了静音,屏幕上“周泽楷”三个大字依旧闪烁不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像是扼住喉咙的手,爱让他窒息。

街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他孤身一人坐在长椅上似乎不太起眼,却又那么显眼,雪小了一点了,落在睫毛上的时候冰冰凉凉就差不多化成了水,黄少天难受的眨了眨眼睛,身体有些僵硬微微动一下都有些艰难。

周围的店铺也早就关了门,除了路灯和几处霓虹显得死气沉沉,黄少天从兜里摸出手机,不知道他到底坐了多久,也不知道周泽楷打了多少电话,手机早已经没电关机了,他站起身来抖掉落雪,雪水顺着发梢流进脖颈冷的他打了个颤,没走两步就觉得腿发疼,黄少天无奈蹲下来轻轻揉了揉,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直到身后衣服披了上来他才停下手里的动作。

周泽楷穿着一件大衣连头发都被吹乱了,脸也冻的通红,围巾都没有戴,手里提着黄少天的衣服把他包住从地上拉了起来,知道他站不住就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一只手圈住他的腰,另一只手帮他理衣服。

“你来了啊。”他这么说道,周泽楷打电话时的慌乱此时完全看不出来,他只轻轻“嗯”了一句,就没再说话。

“那就回家吧。”莫名有些烦躁,黄少天想推开他自己走,却被搂的死紧,顺着脸看过去,周泽楷还是那样抿着唇,不说话,也不看他。

黄少天也不再挣扎,这样的场景已经出现了无数次了,无论发生什么周泽楷都不会和他吵架,不会生气,不会有其他表现。

最后,黄少天被周泽楷抱了回去,路上的时候他就已经有些昏昏欲睡了,周泽楷帮他换了睡衣还喂他吃了感冒药,顺便祈祷明天不会发烧,自己又去洗了个澡才上床搂住他,黄少天顺从的窝在他怀里,比他清醒的时候更温顺。

轻轻叹了口气周泽楷关掉了床头灯凑在他嘴角亲了一口,“晚安。”

“起床了,我早饭都做好了,再不醒要凉了。”黄少天爬上床去掐他的脸,刚捏了没两下就被一把揽住腰拉进了怀里,周泽楷贴在他后背上睡得迷迷糊糊的就把手顺着他衣摆伸了进去,刚摸到腰侧就被黄少天按住了。

“你再装,有本事别一边摸我一边拽我裤子。”听到他的话周泽楷睁开了眼睛,“还早。”

“起来吃饭,吃完我有话对你说。”把周泽楷作祟的手拨开黄少天翻身下床,周泽楷一脸晦涩难明的看着他出去的背影,起床收拾。

“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吃完最后一口黄少天一边擦嘴一边问他。

想知道你为什么不接电话,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跑出去,想知道你为什么宁愿在外边被冻僵都不愿意回来,想知道你为什么抗拒我……周泽楷一瞬间迸发出的情感差点把自己淹没,他看着黄少天清澈的眼睛有些勉强的勾起了嘴角犹豫的摇了摇头。

“你什么都不问?”

“你高兴就好。”周泽楷说着伸手去摸他的脸,拇指摸索着他的脸颊。

“是不是只要我高兴,我做的所有事所有决定你都可以赞同?”黄少天没有躲开,周泽楷心里有些开心。

“我爱你,只想让你高兴。”

“那我们分手吧。”这一瞬间黄少天的声音冷静的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嗯——什么?!”周泽楷有些错愕的看着他,站起身走过去把他一把抱在怀里,慢慢蹲下身体把头埋在他胸口。

“我们分手吧。”伸出的手停在半空,黄少天控制自己不去抚他的发,甚至不去低头。

“为什么……”闷闷的声音传来,语气里还带着不可查觉的委屈,周泽楷抬起头看他,“为什么?”我这么爱你啊。

“我想了很久很久,我看着你的脸,听着你的声音,感受着你的爱,我从来没觉得自己爱的不如你多,但这感觉就像是在梦游,而我是一只奔跑的犀牛,顺着你铺的路不罢不休。”黄少天低头看他。

“不是这样的……”慌忙的想要解释却被黄少天按住了唇。

“对你来说你的爱就是只要黄少天高兴其他一律无所谓,甚至是在吵架的时候,噢这也只是我单方面的发脾气而已,周泽楷这不是爱。”终究是忍不住摸上他的发,黄少天的手指顺着额头划过眼敛轻轻擦过他发红的眼角,“我爱你,所以希望你爱自己,你可以因为爱我而改变,但你必须还是你自己,分开一段时间吧。”

“多久?”周泽楷咬了咬牙压下想把他揉进血骨的念头,“多久?”

“这是你的自由。”

————————————————————————————————————

“这么晚了你还不回去?”

“你不是也没回去?”懒懒的回了一声,黄少天趴在桌子上透过玻璃杯看着里边说不出颜色的液体。

“我还看店呢,你就别折腾了。”

“这就回这就回,你个奸商,这可乐里边到底掺了多少水啊,淡成这样。”黄少天嫌弃的把杯子推远。

“嘿!明明是你自己不喝里边冰化了好吧,赶紧给我出去,我马上关门了。”

“走啦走啦!”理了理衣领黄少天走出了店门,“有点冷啊……”

回到家里简单的收拾完就上床准备睡觉了,黄少天看着床头贴着的年历表,画满了小叉叉,从抽屉里拿出笔在一格里打上了叉。

突然就想起分手的第二天,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整个屋子里就只有他一个人,周泽楷不见了,有关周泽楷的一切也不见了,衣服,水杯,连窗台养的那盆小花都没了,黄少天不知道是周泽楷趁他睡着的时候离开了还是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么一个人,跟周泽楷有关的一切除了他自己都像是被塞进了氢气球顺着窗口飞走,然后化作乌有。

就在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时候却看到了茶几上放着的一张纸,苍劲有力,这是周泽楷的字。

分手条约:

1.我爱你。

2.你也爱我。

3.我会回来。

4.你不许走。

5.做我自己。

6.爱你,尊重你,也爱自己。

7.照顾自己。

8.很快,也许很慢。

9.还你,最初那个完整的周泽楷。

10.等我。

周泽楷确实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但也是一个极有主见的人,有自己的看法,高兴了会笑,生气了难过了也会有表现,而不是憋在心里笑着摇头,“你高兴就好。”曾经让黄少天感动的话逐渐让他变得难过,我想要的不是自己高兴,你怎么就不懂呢。

————————————————————————————————————

离开黄少天之后,周泽楷有一段时间都很迷茫,他先去找了以前的朋友,笑着拒绝了他们要他留下的好意来到了全国各地,在这漫长的一段时间里无数次的回想起黄少天跟他说的话,高兴的,生气的,无可奈何的,黄少天始终是那个鲜活的充满无限可能的黄少天,周泽楷站在海边看着浪一层层荡漾着,站在山顶看着细小的虫蚁一点点爬行着,站在树林看着斑驳的树影一片片摇曳着,他想,如果黄少天在的话,他一定很高兴,转而他又笑了,自己也很高兴。

在这一段时间里周泽楷认识了很多人,大多数情况都是他在听这些当地人给他讲一些风俗或是趣事,遇到听不懂的方言他也会自己瞎猜一气,最后再找人教他两句。他无时无刻不想着黄少天,夜深人静的时候,嬉笑欢闹的时候,想起最初黄少天向他搭讪的时候,想起他们第一次完成生命大和谐的时候,想起第一次吵架的时候,再想起后来盲目去爱的时候,黄少天说的没错,他把自己的感觉全都转化成了黄少天的,让他不得不去承受。

“我做了又蠢又傻的事。”周泽楷看着天边的太阳,眼睛有些睁不开,却还想要用目光去追逐,“我的太阳。”

————————————————————————————————————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黄少天刚爬上床准备睡觉,看了眼手机已经十一点多了,敲门声却还在继续,很轻却很亮。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紧张,开门的这一瞬间下意识的闭气再轻轻松开,仿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却让人身心愉悦。

“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

——心愿为谁等待,能让爱永不朽。




————————————————————————————————————
原本是个be但是后边被我改的面目全非了,果然连我自己都接受不了,顺便来猜猜BGM吧,我都快把自己搞哭了(笑
我依旧是那个甜甜的我,以后被虐到也不会写这些了,传播正能量(⑉°з°)-♡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113)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