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喻黄】双向暗恋

答应阿雒 @阿雒luo 的文~之前就想好了剧情,也没什么改动,写的久了点



“你三年前就这么跟我说的,如今还这么说,喻文州你是当你妈傻还是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使?周六如果你不去我就去你们俱乐部请你,你自己看着办!”说完“啪”的一声挂掉了电话只剩喻文州拿着手机有些无奈的叹气。

「我会去的。」按下发送键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喻文州收起手机回到训练室,一旁的黄少天把耳机随手一扔就凑了过来。

“队长队长队长,阿轩刚才看到微博上有粉丝推荐一家新开的甜品店,味道超级棒,我们周六一起去呗,小卢刚就吵着想吃,怎么样怎么样!”说着还点开了地图给他看,“就隔了一条街,也不远!”

“这周六我可能去不了,刚接到太后电话周末回家,少天你带着小卢他们去吧。”喻文州抱歉的笑了笑,一想到周末的安排他就皱起了眉,真是拖的太久了。

“那我给你带回来好了,不对,等你回来就不新鲜了,要是好吃的话下次我带你去!”黄少天笑着说。

“好啊。”总有那么一个人,看着他的笑脸就会觉得很开心,他的眼睛像是会发光,“对了,告诉阿轩训练期间玩手机加训^_^”

“我英明神武的队长啊———————————————!”喻文州笑着无视了郑轩的哀嚎。


——————————————————————————————


“我可不是威胁你啊,你要是真不来我就去俱乐部找你。”喻妈妈看着眼前干净利落的儿子脸上掩不住的笑意,“小李这孩子人特别善良,我之前就跟他聊过,很适合你,也很容易害羞,起码以后不会欺负你,当然你要是敢欺负人家我可不会饶你。”

“妈,从你见到我到现在这话说了第四遍了。”喻文州平淡的说着。

“哎呀,你这孩子,等你见到人家就知道人家有多好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不会的,我身边的发光体已经吸引走我全部的视线,不会再有更好的了。

还很小的时候喻文州就发现自己可能跟别的男孩子喜欢的不太一样,漂亮可爱的女孩子一直都吸引不了他的目光,反倒是一些男孩子更愿意让他去靠近,等到长大一点的时候喻文州隐约就明白了自己的性取向,只是那个时候他已经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荣耀上,喻文州原本以为自己会在很多年以后退役了再去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平淡的过完下半生,却偏偏有一颗太阳照亮了他的世界。

————————————————————————————————

跟家里出柜的时候他就想好了各种结果,喻妈妈哭着对他说你只是还太小,没有仔细的去想过未来,不清楚自己要什么,而周围的女孩子太少才会有这样的错觉。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不用多说别的话家里人就明白了,从小都是这样,如果不是深思熟虑他不会就这么说出来,喻文州看起来的温和有礼都掩盖不住他骨子里的不服输和倔强,更何况他从来不会轻易的去下一个决定。

看到儿子这样喻爸爸也没话可说,自己的儿子自己当然是最了解的,不论是当初去打游戏还是弄清楚性取向这点,他都有自己的主张,最后喻爸爸只是问了一句有喜欢的孩子吗,就这一句话让喻文州笑的合不住嘴,却让喻妈妈哭得泣不成声。

那个时候喻文州刚出道才两年,到现在已经又过去好几个两年了,喻妈妈也早就接受了现实,喻文州却还是一个人,每次问起来他都说有一个很喜欢的,然后就没了动静,一拖又是三年,喻妈妈忍不住在身边暗暗打听,最后这个小李脱颖而出,深的喻妈妈喜爱。

“你好,喻文州。”简单的自我介绍却让对方有些傻眼,喻文州笑了笑,叫来侍者点了单。

“你真是,喻文州?”小李有点不敢相信,他本身也是荣耀粉,在G市的荣耀粉有几个不是粉蓝雨的呢,但是他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他跟喻文州在相亲。

“还是假扮的不成。”下意识的搅动着杯里的咖啡,喻文州脑子里却都是黄少天说今天和郑轩他们去吃甜点,下意识的把见面地点定在离甜品店有段距离的地方,看着眼前的小李,喻文州知道自家太后喜欢他什么了,作为一个男孩子,小李看起来却很腼腆,不知道是不是见到偶像的关系,不过喻妈妈倒是很喜欢这样的孩子,很乖又文静,想到这里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如果让喻妈妈看到了黄少天估计能被吵到头疼。

“啊啊啊不是,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很惊讶。”听到他的笑声小李的头低的更低了。

“不用道歉,相反还是我要说对不起,其实我今天来主要是想当面跟你说一下,我暂时并没有谈恋爱的想法,我母亲给你造成困扰了。”喻文州抱歉的笑了笑,这时候手机却震了起来,向小李示意一下接电话,就拿出了手机。

“少天,怎么了?”

“队长————!!!你现在在哪,江湖救急啊你不能不管我!”黄少天有些懊恼的说着。

“发生什么事了,你别急。”装作没有看到小李好奇的眼神,喻文州有些担心的问道。

“你都不知道阿轩他们有多过分,我们不是一起去吃甜品吗,出门前阿轩说要请客我就没带钱包,结果吃到一半阿轩拉着宋晓跑了,说是答应给景熙买东西不能忘了,就剩我和阿远带着小卢,刚吃完之后阿远才告诉他也没!有!带!钱!!然后阿远就说带着小卢先回去拿钱,让我在这等着!都去了半个多小时了,阿轩他们也不接我电话,队长你来救我啊,这家店的妹子不打游戏,再不来我就要卖身了!!!”现在的情况很是尴尬了,他坐在这待了已经很久了,甜品小妹已经看了他好几眼了,黄少天觉得自己就像是来吃霸王餐还死不认账的那种,喻文州再不来救他他就没脸呆下去了。

“把你的地址给我,我现在过去接你。”有些哭笑不得,哪有这么巧的事,郑轩他们这是搞得什么鬼。

“等我发给你,还是文州你最好了,快来救我啊!”

挂掉电话之后黄少天先给喻文州发了地址,然后又给郑轩发了个ok的表情,笑嘻嘻的招来小妹又点了一份甜点吃了起来。

“喻队你要走了?”小李好不容易能见到偶像,有点不情愿,喻文州之前的话已经说的很明显了,估计他也是没有机会了。

“有点事要去处理一下,抱歉了,我还赶时间先走一步。”叫来侍者买了单喻文州就急忙打车去找黄少天了。

推开门的那一瞬间喻文州真心想象不到这是黄少天描述的那个听起来有些凄凉的场面,眼前的人吃的正欢,看到他来了还招招手让他过来坐,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

“少天我还在担心你,你倒是吃的开心。”说着忍不住揉乱他的头发,黄少天抗议的躲开。

“打电话之前我真的很无助好不好,但是文州你都说了来解救我那就没什么了啊,你不会把我一个人扔这的是吧!”黄少天笑着看他。

本来约好吃完甜点还能去一起看个电影什么的,就当周末放松了,早些时候来到甜品店但是因为人太多他们就决定先去别的地方转转,等下午再去吃甜品,几个宅男也没什么地方可去宋晓就提议去他们经常转的一家配置店,黄少天嘟囔着新款的那个鼠标很久了,他这一提议很快就得到众人同意了,配置店还是有点远的,下车之后还要再走一会,偏偏李远这个时候肚子痛,就准备找家店借用一下卫生间,好巧不巧的在店里看到了喻文州和喻妈妈。

李远不敢靠的太近,喻妈妈的话也就听了个大概,等他上完厕所出来喻妈妈还在说,他就躲在另一边的座位偷听了一会,把之前听得内容补充了一下,急忙跑出来跟大家说这个重大消息,喻文州出来相亲了!

这话一出郑轩和宋晓加上卢瀚文就开始七嘴八舌,偏偏黄少天没动静了,等李远把他听到的分享完毕黄少天才回过神一脸被雷劈了的感觉。

“卧槽!阿远你有没有看到相亲对象什么样子!?喻文州这就相亲了?这么多年相亲相爱的队长要被拱了你们就不气愤吗!”黄少天有些愤慨。

“压力山大……黄少啊,队长也到了该考虑找个对象的时候了,你气什么啊。”郑轩明显对喻文州的相亲对象更感兴趣,“漂不漂亮啊?”

“我没看到啊,不过听描述应该是一个文静又可爱的女孩子。”李远想了想之后说。

“黄少你完蛋了啊!没有一点讨喻阿姨喜欢!!”卢瀚文说道。

“瀚文你胡说什么啊!我干嘛要讨喻文州他妈妈的喜欢,而且凭什么说阿姨不喜欢我,我每次去他家的时候喻阿姨都特别热情,我都要以为我也姓喻了好不好!”黄少天没好气的说着,却忍不住乱想。

“黄少你就死鸭子嘴硬,我觉得队长一直喜欢你,对你好的已经不能再好了,你明显也对队长有小心思就是不承认,我们都快被你俩闪瞎了,你俩还不赶紧表白领证去。”宋晓有些无奈,黄少天聪明是聪明可就是不开窍,喻文州都已经明显的就差把他按床上了,他还以为这是队友情,明明自己都已经喜欢到随时随地追逐他的身影,一听到喻文州相亲比谁都激动,真是越发心疼队长了。

“你们不要乱说啊……”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队长对我……”还真是好的没话说,黄少天回想了一下平日里的互动,喻文州在他耳边指出他犯的小错误,给他递东西的时候温柔的笑,除了不愿意帮他吃秋葵这一点简直好的不得了。

“黄少你快点开窍啊,队长要跟别人走了!!!”卢瀚文有些着急,作为见证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日常虐狗的众人来说,突然喻文州和别人在一起还是挺戳心的,尤其是黄少天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喻文州。

“太虐了,不行我承受不住了,压力山大。”郑轩一想到如果喻文州跟别人在一起之后黄少天才反应过来太让人心酸了。

“够了够了你们都别说了啊,我确实有那么点喜欢队长,”看着周围人满脸写着“哪是一点”的表情,黄少天脸有点烧,“快给我想办法不能让队长被拐走!我跟你们说队长要是跟别人跑了我就天天找你们几个哭诉,不让你们睡觉,半夜去吓你们,让你们……”

“我们知道了知道了!黄少你冷静!”

“我们就这样blablabla”

“balablablabalablabla……”


————————————————————————————————

“我当然不能不管你啊,时间还早,今天去我家一起吃饭吧,好久没来了我妈还挺想你的。”喻文州笑着说完就去买单,等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吃完了。

“走吧。”随手帮他把嘴角的渣滓擦掉,看着黄少天因此而有些发红的脸颊心情大好。

“文州啊,其实今天出门的时候我带钱包了,阿轩他们也是我故意支走的。”黄少天并排走在他旁边,两个人也没敢明目张胆在街上晃,找了一条僻静的小路乐得自在。

“我知道。”喻文州突然站住不走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看见他停下来,黄少天也停了下来。

“你的裤子兜太浅了,这样装小心钱包被偷走,”说着喻文州把他露出的钱包角塞了回去,“我给景熙打电话了,他说没让阿轩他们带东西,我就猜到大概没什么事了。”

“我也没有办法啊,队长你太精明了,想个借口太难了。”黄少天笑着抱怨。

“少天你说的借口也太扯了,我要是这都能信也太不长心了,而且你这么急着找我,我当然要来啊。”丝毫没有生气的样子,喻文州静静的看着他。

“文州,我今天突然发现了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我跟你认识到现在也这么多年了,仔细想想才发现一直以来你对我都太好了,好的让我都习惯了,以至于我都忘了最重要的事。”黄少天深呼吸,刚准备开口一根手指就停在自己唇间。

“少天,我爱你。”喻文州的声音在耳边想起,周围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狂乱不止的心跳,黄少天呆呆的看着喻文州良久,咧开嘴笑了起来,“我也爱你。”

————————————————————————————————————

“少天来啦,文州也不提前说一声,阿姨都没给你准备点好吃的,随便吃一点吧。”喻妈妈笑着把黄少天迎了进来。

“阿姨你别忙啦,每次来都这么说结果一桌子都是我喜欢吃的,我不挑食的!”难得的黄少天有点紧张,在几十分钟前他刚跟喻文州相互表白,站在僻静的小路上相拥而吻,现在看着喻妈和喻爸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搁。

“那你先坐啊,文州进来给我打下手,少天你先吃点水果。”

“阿姨我帮你们一起吧,多不好意思啊。”黄少天现在有种见公婆的感觉,呸,喻文州才是丑媳妇,不对,俊媳妇。

“少天你好好坐着吧。”喻文州对他眨了眨眼睛,然后跟着自家太后进了厨房。

“你这回真没骗我?”喻妈妈有些不相信的看着自己儿子。

“妈,你这么不相信我我可就伤心了。”喻文州笑着说,喻妈妈看着他也笑了,这次是真的了,喻文州连眼睛都笑了。

————————————————————————————————————

本来下午的时候喻妈妈拉着喻文州跟他说小李怎么怎么样,喻文州本想打断他但是无意间瞥到了猫着腰偷听的李远,喻文州压低了声音对喻妈妈说,“妈,把刚才的话多说几遍。”

喻妈妈虽然不解,但还是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小李怎样怎样,看到李远慌忙跑出去的时候喻文州笑着说道,“我有预感,今天能把人带回去。”

“你光听我说的就对小李有感觉了?”喻妈妈狐疑的看着他。

“妈,你喜欢文静乖一点的?”喻文州试探性的问道,“不觉得活泼好动话多的更可爱吗?”

喻妈妈愣了一下,“你喜欢少天那样的啊?”

“我喜欢少天。”喻文州笑着回道。

“如果你能把少天带回来我也认,这孩子可讨喜了!”喻妈妈开心,黄少天这孩子她了解的深,也喜欢的紧。

————————————————————————————————————

“我这不就带回来了。”看着沙发上有些紧张的黄少天喻文州笑的更开心了,就喜欢你这样的。

评论(20)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