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all黄】早就告诉你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本来想写黑暗童话的,最后想想还是算了吧_(:з」∠)_

刚从梦里惊醒的时候黄少天的脑海里还回想着海王对他说过的话,作为命运之子他注定要娶得公主,黄少天很是振奋,却没想到迎娶公主的道路是如此的漫长艰辛。

在杰克砍断豆藤之后,藤蔓从地面一直深深垂入海底,引起海王的深度重视,派遣海里战斗力最高的人鱼黄少天去一探究竟,黄少天顺着藤蔓浮出水面的时候就看到了他终生难忘的一幕,头上长着三根金毛的大魔王在一艘游轮上疯狂虐杀,血水顺着夹板将海面大片染的暗红,就在黄少天准备回去报告的时候却看到一个穿着长裙身材高挑的公主举着双枪与魔王厮杀。

一时之间黄少天竟被公主强硬的战斗风格所吸引,目光忍不住随着她的身姿而移动,直到最后大魔王不敌公主找了空隙脱身逃走了,黄少天本想与公主认识一下,但是看公主对外来物种强硬的态度最终是咬了咬牙一摆尾回了海底。

跟海王说了他的所见之后,海王却直呼天意,黄少天还没开口问海王就告诉了他一个惊人的秘密。

在十几年前的一天,海王探出水面坐在礁石上感叹夕阳无限好,却看到远处一个箱子飘来,海王好奇之下打开了箱子,在里边发现了作为人类的黄少天,本想带回去做晚餐,无奈黄少天实在长的太可爱,一众人鱼姐姐们都不许吃他,海王无奈只好带他去黑巫师喻文州那里,要求他用魔药将黄少天的双腿变成鱼尾。

喻文州笑着说好啊,不过代价是他以后说的话会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

这也不算什么太难以接受的事,海王就答应了,这十几年转眼就过去了,他想他当初是做错了,黄少天就应该乖乖躺在盘子里当晚餐。

于是在听到黄少天用极其浮夸的词语形容那个战斗力爆表的公主的时候,海王想也没想脱口而出天意天意!将十几年前捡到他的事添油加醋连蒙带骗的让黄少天愣愣的相信了自己就是那个迎娶公主的王子!

看着黄少天斗志昂扬的样子海王表示终于可以把他送走了,就带着他去见喻文州,作为黑巫师喻文州是相当神秘的,当初他会以这样的代价来要求纯粹是觉得有趣想看热闹,所谓的代价也是他骗海王的,为了看海王的笑话,他没想到的是,他随口一句话竟然成了真,在这十几年里他一直通过水晶球观察黄少天的一举一动,一个人类小孩对他来说也是很新奇,看的越久越觉得黄少天有毒,越看越好看,性格开朗,活泼好动!

当海王带着他要求自己帮他把鱼尾变回腿的时候喻文州的心里是拒绝的,这就代表他要离开了,更重要的是他没有办法让一个话唠变成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尤其是黄少天高兴的跟他说自己要去迎娶公主了的时候。

“答应我一个要求,我就把鱼尾给你变回去。”笑眯眯的眼睛让人很容易就忘记他黑巫师的身份。

“你说,只要不是太过分的事我都能答应,噢对了听说当初变成鱼尾的代价是话变多了,那我变回去是不是话就少了啊,能不能换一个,话少了不利于我和公主交流沟通,万一她就喜欢活泼开朗像我这样的呢!”黄少天说道。

“少天想多了,我的要求是拿着这个六芒星的宝石,在和公主结婚的那一天拿着他叫我的名字,记住,我叫喻文州。”

“为什么啊?你不会要害我吧!”黄少天有些不安的接过了宝石,深蓝色的六芒星透着一股诡秘的感觉。

“怎么可能,少天不相信我吗?”喻文州扯了扯嘴角苦笑了一下,“我只是想去参加你的婚礼而已。”

“我相信你!文州你别难过别难过啊,我到时候一定会叫你的!你就放心吧!”

看着黄少天信誓旦旦的样子喻文州笑弯了眼睛,“我就放心了。”解决掉公主把你娶过来也没什么不好。

变回双腿之后黄少天在海边适应了两天就迫不及待的想去找公主了,踏进公主所在的城镇大门的时候黄少天就被震惊到了,这个城镇里的人都穿着奇装异服让他不得不思考海王十几年没上过岸告诉他的事情是不是有误,可是这些都不能成为阻碍黄少天的借口,他毅然决然的站在王宫门口要求见国王!

国王听说城里来了个不穿异服的人表示十分震怒,毕竟作为一个异装癖来说让整个城镇的居民都穿上异装才能让他的内心得到满足,于是他让人把黄少天带上来,而在看到国王的时候黄少天又一次震惊了。

“真没想到国王陛下您居然……这么开放,这真是我没有想到的,不过我还是建议您能找两块布稍微遮一下,毕竟这一走一颠的肉也不太好看……”尽量委婉的说了一下,黄少天有些同情公主居然有这样的父亲!

“刁民!在我的城镇居然穿的这么普通!你快老实交代你到底是恶龙派来的间谍还是魔王的手下!”国王气的吹胡子瞪眼,站一旁的大臣忍不住小声提醒到,“陛下,假发歪了。”

装作淡定的将假发戴好,国王一秒恢复怒气冲冲的表情,指着黄少天,“快说!”

“……”酝酿了三秒钟之后,黄少天说道,“陛下您误会我了!我是从深海来的,我出生的时候是一个人类,但是我被海王收养变成了人鱼,之前无意间见到了公主与大魔王搏斗的身影令我神魂颠倒!海王告诉我其实我是命中注定要迎娶公主的人,于是让我变回了双腿,来到这里迎娶公主!”

“他说的是哪个公主?”国王悄悄扭过头对一旁的大臣问道。

“回陛下,听他所说应该是几日前楷王子将魔王击退的事,因为楷王子穿的……您懂的,所以这个刁民大概就以为是公主了,毕竟我们只有一位公主现在还在恶龙手里……”说到这里大臣忍不住拿出手绢擦了擦眼角的泪花,国王也有些悲伤。

“你想要迎娶公主?那我就交给你三项任务,如果你能全部做到,那我就答应让公主娶了你!”国王说道。

“您说吧!我一定会做到!”

“别着急,先请楷王子出来。”国王对一旁的大臣说道,不一会大臣就把楷王子迎了出来,利落的黑色短发上带着晶亮的王冠,楷王子身材高挑穿着一席豪华艳丽的长裙,高贵冷艳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这个变态又叫我,好烦。楷王子的心理活动。

“啊!我魂牵梦萦的公主!近看比远看还要美,我就是你命中注定要娶你的那个人!虽然公主你比我高了那么点,壮了那么点,胸平了那么点,但我对你的心意是不会改变的!嫁给我吧!”黄少天两个眼睛闪闪发光,单膝跪地拉着楷王子的手深情地说道。

哪里来的疯子,好烦,难道不知道我是男的吗,咦?这个人没有穿异装!敢于挑战王权,很好,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楷王子拉着他的手把他拽了起来,为什么是拽?楷王力气大。

深情地看着他,“好啊。”

黄少天一个踉跄迅速稳住身形,和楷王子手拉着手抬起头凝望着。

“等你完成了我说的任务,就可以嫁过来了!”国王不耐烦的打断了他们,“听好,第一个任务,去恶龙的巢穴把公主救回来。第二个任务,我要大魔王脑袋上的三根金毛。第三个任务,我要你找到传说中的三片蛇叶来救活我逝去的王后。”

“包在我身上没有问题,不过公主不是在这吗?”黄少天不解。

“我是王子,周泽楷。”在黄少天腿软之前揽住他的腰把他搂在怀里,“加油,等你。”说完还娇羞一笑。

“……”噢,这个国王变态有异装癖,自己都光着,让儿子穿女装也就没什么了,黄少天又看了一眼周泽楷,卧槽,不管怎么说就冲这娇羞一笑也娶娶娶!

在周泽楷的叮嘱下黄少天踏上了完成任务的旅途,在去往恶龙巢穴的路上黄少天想象着与恶龙的殊死搏斗,结果完全没有注意到脚下的深坑,黄少天顺着坑口就掉了下去,滑了大概有五六分钟才到底。

“嘶……”揉了揉脚踝黄少天扶着坑洞走了几步,摔下来的时候大概崴到了,疼得厉害,上边还有丝丝血迹,不知道是被哪里的树枝刮伤的。

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呸呸呸!黄少天想了想公主啊不是,王子的帅脸,顿时觉得充满干劲,在坑洞里拐拐绕绕好不容易看到前方有亮光,黄少天咬了咬牙加快了脚步。

“你是谁,怎么来的?”坑洞的最里边,一人端坐在石桌前,桌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药瓶,以及厚重的书籍。
“我不小心掉下来了,走着走着就掉下来了,好好的路挖这么大的坑干嘛啊!你能不能给我指个路我还有很重要的事去做。”黄少天说着撑着坑壁就向他走去。

“你说你从上边掉下来的?”那人听了有些吃惊,坑口的魔法阵是他亲自设上去的,为的就是不让别人来打搅他,除非……这个人是有缘人!

“对啊,走着走着就掉下来了,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啊,给我指条出路啊!”

“我叫王杰希,给我看看你的伤。”说着王杰希走到他跟前蹲下身为他检查伤处。

“我看你在弄这么多瓶罐,你是做药的啊?”把裤腿轻轻拉起来给他看。

“不严重。”从身边的盒子里拿出一片叶子轻轻贴在他的伤处,清清凉凉的感觉没过多久伤口就愈合了。

“王杰希,这是蛇叶?”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走过路过就怕错过!!!

“对……你怎么了,这么激动。”

“我给你说啊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

“……你再不说重点我就把你扔出去。”王杰希有些烦躁,这人话怎么这么多呢。

“我要三片蛇叶……”问一个刚认识的人要这么重要的东西黄少天还是有些不太好意思,根据传说,蛇叶是墓里的蛇口中所含的,当初被年轻人用来拯救他的公主,最后下落却不得而知,不过黄少天猜测应该是和他一起下墓了,没想到现在在王杰希这里看到了。

“为了娶公主?”王杰希眼下流波转动着,“蛇叶我可以给你,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只要不是太过分的我都答应你!”天底下还是好人多!

“这个你收着,等你娶到公主之后拿着这个叫我我的名字,记得,王杰希。”我就过去打飞公主带你走。

“咦……你也是打算来参加我的婚礼吗,放心啦你帮我这么大的忙,我肯定会记得的。”看着手里绿色的宝石,草叶的流纹还隐隐发着微光。

“也?”

“之前帮过我的人也给我宝石,你们都是好人!”

“呵呵……”

可以算是因祸得福,黄少天继续向着恶龙的巢穴出发,据说这个公主是曾经被下了诅咒,在十六岁的时候诅咒应验昏迷不醒,原本在王宫有专人看护,不想却被污婆不对是巫婆拐走藏在了一处洞穴,偏偏正赶上恶龙迁徙选了这洞穴做巢,一直至今也没人敢去拯救公主,更不知道公主是不是还活着,听说恶龙一开始想吃了公主,但是对公主产生了爱慕之情所以一直留着,就等王子去把她吻醒好跟公主永远在一起,听到传说之后黄少天倒是对这龙也产生了同情,只可惜物种不同。

经过半个多月的长途跋涉,黄少天终于来到了恶龙巢穴,他小心翼翼把剑那在手中准备潜行进巢穴,还没进去就在门口看到一个人侧躺着晒太阳,手里还拿着一支烟袋,懒懒散散的眯着眼睛,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不确定究竟是自己找错了地方还是这人躺错了地方。

“嘿!哥们你知道你在哪吗!别人洞门口不能随便躺知道不知道,小心被吃了连骨头都不剩!”本着好心善意的提醒他一下,毕竟他也是来救人的,说不准这人还能帮他。

“哪里来的小朋友啊,别说,就你这样的还真不够塞牙缝。”那人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特地在腰上多少一眼,“腰这么细遇到龙一口就能把你咬成两段,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回家玩去。”

“你才小,你全家都小!我是要来救公主的!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黄少天狡辩着。

“哟,嘴还挺利,我知道这公主在哪,要不然这样,你告诉我你想干嘛我带你去找公主。”

“为了我的终身幸福!我只有完成国王交给我的任务才能娶公主,她哥哥!”一想到回去就能抱得美人归,黄少天甚是开心。

“噗,你说娶谁?”那人笑了一声。

“周泽楷啊!”

“没想到你这个小朋友眼光还真不一般啊,有趣,我可以带你去找公主,不过总要有点好处,你喵一声来给我听听?”那人收起了烟袋,他一个人在这呆了太久了,实在是太无聊了,来了一个这么有趣的小朋友当然要好好欺负一下。

“你你你!你叫什么?”黄少天你了半天停下来问他。

“我叫叶修,你叫什么?”

“噢,我叫黄少天,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你让我喵我就喵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我是不会同意的!”这话一出叶修更乐了,这小朋友还呆呆的有点可爱啊。

“你不喵我就不带你去找公主,找不到公主你就完不成任务娶不到周泽楷,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叶修又躺回去拿起了烟袋。

“我靠!我难道就不会自己找吗!你当我是路痴还是腿短啊!”黄少天气急。

叶修上下大量他一眼,“你可不就是腿短吗,我可提醒你这里有一头恶灵,专门喜欢吃你这种小朋友,你可要想清楚,没有我带着你你必死无疑啊!”叶修挑着眉恐吓他。

“为什么你没有被龙吃掉!你们是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比如说在这里骗路人然后把他们带去给龙吃掉?”狐疑的看了他一眼,瞥见他脸上带着嘲讽的笑,黄少天越想越觉得有可能。

“小朋友想象力这么丰富!不过这确实是个好办法,我以前居然都没有想到,既然你不愿意跟我进去那我只有在这里吃掉你啦!”叶修说着抖了一下身体,巨大的两翼从身体两侧探出来,紧接着尾巴还有身体也恢复了原样,趁着黄少天吓呆的时候伸出舌头在他脸上舔了一口,“这就吓傻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居然是恶龙!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你想吃了我是不是,你不要舔啦,湿乎乎的说了别舔,嗯,一脸,口水!!!”黄少天拿衣服使劲擦着脸,一只手按着叶修的脸侧,推开他的大头。

“小朋友你留下来陪我吧,别想什么周泽楷了。”叶修叼起他甩到自己背上拍拍双翼就飞了起来,黄少天紧紧抱着他的脖颈大声说道,“不行!我答应他要回去娶他,不能不算数!”

“啧。”叶修没再说话,飞了有一会就到了巢穴深处,叶修落地的同时变回了人形将黄少天抱在怀里,对他指了指一边躺着的人,“你要的公主,我带你来见她还没吃了你,你是不是要满足我一个愿望?”

“你说……”黄少天咽了口口水,万一叶修一个不高兴把他吃了也没人知道。

“拿着,你婚礼的时候拿着他叫我的名字,记住,叶修。”不就一个周泽楷吗,吃了把黄少天再绑回来分分钟的事,还能让他断了念想!

看着手里火红色的宝石,黄少天真想把他摔在地上在问他一句你故意的吧!

如果不是看到了公主黄少天绝对不敢相信这是周泽楷的妹子,传说什么龙爱慕公主你逗我呢吧!长成这样叶修要能看上他那叶修绝对是瞎!

“这个真的是公主?周泽楷的妹子?”黄少天指着一边躺着的人问道。

“是啊,当初我搬过来的时候她就在这,要不是周围没地方住他也跟个死的差不多,我是不会跟她在一起。”叶修叼着烟说道。

“那你为什么不吃了她?”黄少天有些好奇。

“……这么丑也不知道有没有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你告诉我怎么把她弄醒,真的要亲吗,我下不去嘴。”

“你等一下啊,我找找应该在这周围……”围绕着周围转了几圈叶修从小角落里逮了只青蛙,对着公主就按了下去,三秒钟之后,再甩手把青蛙扔掉,公主也渐渐醒来。

“你可以带她走了,记得答应我的事!”叶修示意他赶紧带着公主离开,公主刚清醒过来还有些懵逼,傻傻站在一边发呆,直到黄少天走过来。

“老叶你能把她扔到王宫门口不,我还有一项任务要去做,你把她送回去,顺便帮我告诉国王我去找大魔王了。”有些为难的看着眼前的公主,黄少天实在是没法想象带着公主去找大魔王的场景。

“……行吧。”

还剩下最后一个任务,黄少天斗志昂扬,没想到传说中的龙也不是那么可怕,那大魔王会不会其实也很好相处呢,回想起看到大魔王与周泽楷厮杀的那天,黄少天默默摇了摇头,看来找大魔王的路程还是比较艰辛的。

好不容易来到离大魔王最近的城镇,镇上的人看到他之后就问道,“为什么我们的钱包总是不翼而飞,请你告诉我们答案!”

黄少天回道,“等我从魔王那回来我一定能找到答案回答你的问题的!”

又走了没一会,遇到一群人看到他就问道,“以前棵树可是会长钱包的,为什么现在连片叶子都没有,请你告诉我们答案!”

黄少天回道,“等我从魔王那里回来我一定能找到答案回答你的问题的!”

终于离魔王的城堡只剩下一条河,上了河之后,摆渡人问他,“以前我渡河的时候都是很轻松的,为什么现在划桨如此艰难,请你告诉我答案!”

黄少天回道,“你把我送过去,等我从魔王那里回来我一定能找到答案回答你的问题的!”

来到城堡的时候魔王正好出了门,只有把他养大的韩文清在,看到黄少天问清了他的目的之后韩文清决定帮助他,他先将黄少天变成了一个黄色小太阳的发卡,别在了头上,然后坐在摇椅里等着魔王回来。

不一会魔王回来了,却眉头紧皱的问他有没有闻到人肉的香味,韩文清一挑眉指着摇椅说道,“坐下。”

大魔王犹豫了一会乖乖坐下了,韩文清走到了他的身后随手一拔就揪掉了他一根金毛,大魔王“嗷”一嗓子就要急眼,韩文清瞪了他一眼问道,“镇上的人钱包都不翼而飞了,怎么回事?”

大魔王想了想之后一拍腿,“嘿,你忘了你每次出去遛弯那些镇民都以为你是强盗一路跟着准备袭击你,结果走到河边你一瞪他们,他们就自己扔下钱包跑掉了啊!”

韩文清没说话,又一把揪掉了他一根金毛,魔王又一嗓子,韩文清紧接着开口,“有人说他们有一棵树长钱包的,现在连叶子都不长了,怎么回事?”

魔王听了一拍腿,“嘿,你忘了那树是长在河边的,之前那些人扔钱包的时候太用劲不小心把树根咋断了,这树再不换地方养就要死了!”

“原来如此。”韩文清点了点头又一把拔掉了他一根金毛,魔王气的抓心挠肝的,韩文清冷冷瞪了他一眼,“摆渡人说他现在划桨越来越辛苦,怎么回事?”
大魔王委屈的摸着脑袋说,“嘿,你忘了他们之前扔钱包的时候砸断了树根钱包顺着就滑进河里了,河里都是钱包当然划不动了。”

“没你事了,一边耍去。”韩文清摆了摆手,大魔王走了两步之后又回过头对他说,“发卡真可爱。”

韩文清挑了下眉大魔王立刻溜走了,等他走了之后韩文清才把黄少天变了回来,“你都听清楚了吧,这是你要的金毛,还记得我跟你说的要求吧?”

“记得记得,婚礼的时候拿宝石叫你来!谢谢啦,我这就启程回去!”黄少天激动啊,振奋啊,恨不得立刻能飞回去。

“那就好,你快走吧,一阵他就要回来了。”韩文清微微笑了笑对他说道。

黄少天一路回去跟遇到的人都说了从魔王那里知道的答案,人们为了感激他送给他各种宝物和金银,黄少天带着这些回到了王宫。

回到王宫之后黄少天十分自豪的把三根金毛和三片蛇叶递给了国王,国王虽然很不喜欢他这个穿正常衣服的人,但是他不仅完成了任务还带回了这么多宝物,国王忍不住问他是怎么做到的,黄少天想了想之后说,“大魔王其实没有那么坏,你过去跟他说只是想要一些宝物,他一定会给你的,不过一定要亲自去!”

国王听了之后很激动,立刻踏上了寻求宝物的旅程,从此就再没回来。

因为国王的失踪,周泽楷成为了新的国王,整个城镇的人从此不再受异装束缚,因此十分拥戴年轻的新国王,而周泽楷也要履行承诺娶黄少天回来。

婚礼的那一天,黄少天从兜里拿出四颗宝石分别说道,“喻文州,王杰希,叶修,韩文清。”

四道光闪光凭空出现了四个人,就在他们都打算干掉周泽楷自己带着黄少天跑路的时候却发现了彼此的存在,五个人黑着脸在小屋里谈判了许久之后,各自带着奇怪的笑容走了出来,在黄少天诧异又好奇的目光下,周泽楷指着喻文州他们几人分别说道,“国师,药师,吉祥物,管钱的。”然后装作没听到叶修的抗议拉起黄少天的手,“王后。”

“错了,国王陛下,这是国师夫人。”

“明明是药师夫人。”

“呵呵,吉祥物的宠物。”

“……我的金库。”

童话选自【海的女儿】【魔王的三根金发】【三片蛇叶】【睡美人】【青蛙王子】【杰克与豆藤】【皇帝的新装】等😂

评论(29)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