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一个意外(下)

摸鱼的短篇完啦

“周泽楷,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听到他的问的话,周泽楷愣了一下随即就笑开了,看起来还有点腼腆,“嗯,想追你。”

他这样直接的话倒是让黄少天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伸手挠了挠头,又有些不解,“咱俩这才见第二面你就想追我啊,难道光跟我发短信你就喜欢我了?还是说你对我一见钟情啊?”

“嗯,都喜欢。”周泽楷点了点头,一见钟情,也喜欢跟你发短信,只要是你我都喜欢。

“我承认你是真心挺帅的,那么多漂亮妹子你都不追追我有什么好啊,再说你喜欢我什么啊,就算你追我外卖也不会给你打折的,其实连很多妹子都挺嫌弃我烦的,难不成你是因为自己话不多所以喜欢我话多?我靠你不是吧你!”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欲言又止的样子已经开始不停的脑补起了原因。

“不是……”周泽楷急忙摇头,“没有啊……”但是黄少天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恐怕下一秒就能说“我是不会把蟹黄堡的配方给你的!”之类的话了。

“我喜欢你。”周泽楷突然提高了声音,黄少天沉浸在自己的脑洞里猛地被他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却是周泽楷的告白,他张着嘴几次翕合却不知道能说什么。

“喜欢你,阳光,开朗,笑的时候有虎牙,生气像小豹子,可爱。”一句一句的说着他想说的话,周泽楷回想着黄少天的短信,回想着黄少天絮叨不停的话忍不住笑出了声,“喜欢你,怎么样都喜欢。”

黄少天看着他翘起的嘴角和笑弯了的眼睛冷不丁被闪了下,真他妈帅!然后在心里唾弃自己颜控三秒终于能正视周泽楷的脸了,“其实现在我们都还不是很了解,你别太冲动,我,我考虑一下,你也好好考虑一下吧……”

听了他的话周泽楷也没气馁,反而认真的点了点头,“好。”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明显就有点心不在焉了,喻文州看在眼里却也什么都没说,快到中午的时候就是店里最忙的时候,除了喻文州和李远留在店里招呼一些客人,黄少天他们都出去送单,忙活完都已经一点多了,几人却还饿着没吃饭,黄少天送完最后一单直接趴在了前台桌子上喊饿,他这一喊连宋晓几人也都觉得饿了。

吃过了午饭没一会周泽楷却来了,手里拎着一个食盒远远就对着黄少天招起了手,他本身就很引人注目了,一招手更是把所有目光都聚集了过去,几步走到黄少天身边先将食盒递给了他有对着喻文州几人点了点头,就坐在黄少天身边看着他。

“这是什么啊,我都已经吃过饭啦蓝雨是管午饭的,咦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啊,你自己做的?”掀开盖子的一刻黄少天就闻到香味了,点心甜腻的蛋香飘了出来还挺勾人,再看一眼所有小点心都被做成小猫小狗的样子还挺可爱,一旁的喻文州倒是看着他若有所思,如果把周泽楷放在门口应该能吸引不少顾客……

“嗯,尝尝。”听到他的夸奖周泽楷还是很开心的,他也不算骗人,毕竟他买回来的时候点心还是生的,所以当然要算他做的……

郑轩看了一眼盒子里的点心刚要说话就被一旁的徐景熙眼明手快捂住了嘴,开玩笑黄少要是能嫁出去以后就不会再有大妈来打听了好吗!

“还蛮好吃啊,文州文州你们也尝尝!”黄少天随手揪起了一个小狗点心,看了三秒之后一口咬掉了他的头,然后就被香浓的奶香味征服了。

“你看黄少刚那一口是不是挺凶残的……”扒拉掉徐景熙的手,郑轩也揪起一个吃了起来,果然是街口那家商店买的啊,自己拿回家用微波炉或者烤箱热一下就能吃,也亏了黄少天从不去那边的店,郑轩看着周泽楷盯着黄少天的样子忍不住在心里想,真是压力山大啊这周泽楷真是不同凡响蓝雨离那店这么近他都敢说是自己做的,黄少估计是斗不过他了……

周泽楷也没多想,黄少天高兴就行,吃完点心他也不走,黄少天已经被撑到快挺尸了,偏偏这又香又甜的味还就戳中他的点了,他这样子旁人看着也挺搞笑,周泽楷坐在他旁边把他拉了过来,一只手拽着他的胳膊另一只手帮他揉起了肚子,期限他还是矜持了一下的,结果周泽楷没两下就揉的他投降了。

“你看黄少像不像某种动物,被揉肚子就会哼哼的那种。”宋晓小声地对李远说道,不一会几个人都笑了起来,连喻文州也忍俊不禁,还真是像。

黄少天听到笑声才猛然回过神,拍掉周泽楷的手望天,周泽楷遗憾的看了他一眼,收拾了食盒就准备走了。

“你要走了?”黄少天看着他起身的背影问道。

“嗯,回去还有事没做完。”周泽楷笑着说道,黄少天也没说什么,送他出门,走到门口的时候周泽楷转过身看着他,“晚上一起吃饭?我做。”

“不定外卖了?不定餐我还去干嘛?”黄少天忍不住想翻白眼,却又捕捉到他说的话,“你还会做饭?这么贤惠啊!”

“嗯,晚上来,做给你吃。”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等我下班就过去。”黄少天笑着说道。

“嗯。”

周泽楷走了之后又到蓝雨八卦小组的时间了,宋晓从兜里摸来摸去最后拿出十块钱拍在桌子上,“赌一百黄少要栽。”

“切!这还用赌,看都看出来了,话说你这是十块,不是一百。”李远翻了个白眼。

“压力山大,我跟一百!”郑轩从一边徐景熙的兜里摸了一块钱也跟着拍在了桌子上,换来白眼无数。

“我说你们够了啊,当事人还在这呢你们就拿我打赌啊,有没有一点爱了,还有什么叫我栽了啊,明明是他栽了好不好,我都没有答应啊!”黄少天忍不住就想要反驳,这帮损友居然打赌说他要栽。

“原来少天比较在意的是他栽啊,这也离答应不远了”,喻文州笑了笑开始计划等黄少天嫁出去以后用周泽楷吸引顾客的几率有多高。

“啊啊啊啊啊文州连你也这样!我生无可恋!”说着他夸张的倒在一旁徐景熙的身上,又被残忍推开,“好啦黄少该干嘛干嘛去。”

周泽楷确实会做饭,只是说不上特别好吃,他要求也不高,毕竟一个人住能凑合一下就好,为了让黄少天来吃饭特地从网上找了几个食谱照着做,虽然过程有点心惊肉跳,但起码结果还是不错的,尝了尝也没有奇怪的味道,还算成功,想到这里他还是有点骄傲的,能给喜欢的人做饭吃了。

菜端上桌子没一会黄少天就按响了门铃,周泽楷对着镜子又抓了两下头发,然后打开门,看到黄少天的那一刻就笑了起来。

门一打开黄少天就有种被闪瞎狗眼的感觉,原因只有一个,周泽楷居然使用美人计,他背景开花了是不是我的错觉。

“刚做好,先吃饭。”

“噢好,看不出来你还挺会做的啊,看着颜色都觉得好吃,过来一起吃啊!”

“尝尝。”周泽楷笑的腼腆,其实心里还是挺紧张的,因为尝起来确实和看起来差别挺大的。

“嗯,好!”说着黄少天就随手夹了一个放在嘴里,虽然没有看起来那么好吃,但其实还是挺不错的。

“你还真是贤惠啊,我自己可就做不了这么好吃的,我之前尝试过做菜不过差点炸了厨房店长他们就不让我在帮忙了,我在家的时候也是大多时候吃泡面或者煮个面啊打个蛋我还是可以的,所以文州他们一般都帮我把晚饭也解决掉。”

“搬来住,天天做给你吃。”周泽楷趁机插话进去,如果黄少天能搬过来就成功一大半了。

“其实我刚才有一点心动,但是搬过来也好麻烦啊,要是……”没有在一起的话,搬来搬去也挺麻烦,到时候还要找房子。

“不会,搬过来,不让你走了。”周泽楷的语气倒是透着几分志在必得。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那你可要帮我搬东西啊,我一个人不知道要搬多少次。”到时的事到时候再说吧,万一一个不小心我就跟你在一起了呢。

“嗯!”

有人帮忙搬家还是挺快的,郑轩他们也多少帮了点忙,同居生活就这么开始了,除了刚搬来的时候周泽楷把客房用杂物堆了个满然后摇着头说只有一间房能住头两天被黄少天赶去了沙发之外,还是蛮和谐的,直到一年之后,听喻文州说周泽楷每天走进店里比宣传单可好用多了,听郑轩说压力山大这都同居一年多了黄少居然还没发现那点心是外边买来的,周泽楷果然非同凡响,听宋晓说黄少天是真的栽了可是当初赌的没人给他返钱,听徐景熙说黄少每次趴过来的时候周泽楷都像要把他做成点心一样,听李远说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听黄少天说他早就发现了那点心是买的,不过后来周泽楷自己就上手捏了起来,没有小猫小狗,做了一堆小豹子,听周泽楷说,黄少天在某个半夜偷偷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我喜欢你,从那之后,客房就又开始推杂物了。

评论(8)
热度(144)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