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一个意外(中)

  讲真我最近都没什么动力,喜欢的话给我评论呗


       黄少天觉得自己做的最错误的事大概就是把名片给了周泽楷,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周泽楷一个大写的烦人BOY,自从有了他的电话之后每天早中晚像打卡一样发短信,每次还就只发一两个字,什么早啊晚好啊之类的,你给他回短信发的字数再多,他也就嗯嗯啊啊,更重要的是周泽楷有了他的电话之后就加了他微信,每天在朋友圈里晒他今天去哪哪买了什么点心,用来配黄少天他们店里的哪个汤啊羹的特别好,于是就开始订外卖。


  虽然每天送的外卖很多,但其实黄少天的下班时间还是蛮准时的,有了电话的周泽楷也来店里实地勘察,还问前台的喻文州要走了一份菜单,每次快要到黄少天下班的时间他就点外卖,一开始来送餐的都是宋晓和郑轩,黄少天觉得之前还挺丢脸,虽然周泽楷在跟他发短信但是这么快就见面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更何况这都过去几天了,周泽楷每天的短信不让他多想都不可能,可是宋晓郑轩他们去送了一次餐之后就纷纷表示不再给周泽楷送了,要送还是黄少自己去吧!


  员工要罢工这种事喻文州还真没遇到过,而且单单只有周泽楷一个,这倒是让他很好奇,再接到订餐电话的时候喻文州就笑着拿过食袋准备自己去送餐了,“你们都先收拾一下,收拾完就可以下班了,景熙去让少天别再跟顾客介绍新品了,给人家省点电话费。”


  “噢好!”徐景熙刚准备去找黄少天又突然转过头来,“那个,我觉得还是让黄少去送比较好。”


  “我去就行了,你们下班吧^_^”喻文州笑着说道。


  “那好吧!”说完徐景熙就进去抢救顾客的电话费了。


  看了看门牌号之后喻文州按响了门铃,才过了十几秒就有人来开门,门刚一打开就看到周泽楷单手撑着门另一只手还保持着拉开门的动作,笑的恰到好处多一分太假少一分又显得冷淡,从看到喻文州的时候还愣了下,表情看上去有些欲言又止,依旧是微笑的表情却满脸写的怎么是你送餐怎么是你送餐,但他还是很有礼貌的接过了然后递钱过去。


  “周先生是有什么话要说吗?”周泽楷不说话递过钱还一直盯着他看,按照正常的情况不应该是拿了吃的交了钱说了谢谢就该走人了吗,周泽楷偏不就拿着吃的一脸复杂的看着你,喻文州觉得他大概有点理解郑轩他们不愿意来送餐的原因了,周泽楷本来就不是一般的帅,当他略带“幽怨”又复杂的眼神看着你的时候,大概只有一种感觉了,卧槽我到底干了啥天理难容的事了?


  “咳,黄少天?”听到他问的,周泽楷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下次我会叫少天来送的。”喻店长觉得他大概是知道了点什么。


  “好……”虽然之前郑轩他们也说过叫黄少天下次送,然而郑轩之后来的是宋晓,宋晓之后来的徐景熙,现在又来了喻文州,周泽楷在脑内回忆了一下蓝雨到底有多少人之后觉得,如果下次来的不是黄少天那其实也快轮到了,总不能把后厨也赶出来送餐吧?


  晚上的时候周泽楷照例发晚安过去,不到一分钟就收到了黄少天的回信,「哎我说周泽楷你给我们大BOSS说什么了啊,店长让以后你的餐都叫我去送。」


  「没什么呀……」周泽楷的短信回的很快,要在以前告诉他有一天他会因为一个意外遇到一个一见钟情的人打死他都不相信,可是偏偏黄少天敲开了他家的门,既然一开始都已经误会是要搭讪,那就装作这就是个搭讪,只是现在我向你搭讪。


  「真的假的啊,文州看我的眼神都不对劲了,你快点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黄少天一个短信发过去三秒钟之后手机就响了起来,周泽楷的名字在上边活蹦乱跳的闪个不停吓得他手机差点脱手。


  “喂喂喂你是打字太慢所以要跟我说你到底做了什么吗?”黄少天侧着脖子用脑袋夹住手机,眼睛盯着屏幕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移动着。


  “在打游戏?”从手机里清晰的听到对房键盘敲动的声音,周泽楷仰躺在床上一边想着如何跟黄少天一点一点熟起来,一边等着他的回话。


  “嗯对啊,要不要一起来打啊boss又要被抢走了,我不出马是不行的啊,你别扯开话题啊能把文州都搞定你还真不简单啊,你每天订外卖的时间那么晚我都要下班了,你家和我家还不是一条路,如果以后我给你送餐的话,等下班回去都好晚了,你要不然以后早点定外卖呗,还有我跟你说啊不要老吃外卖,年轻人这么懒呢,自己做一点吃也是可以的啊!”眼看着boss红血要倒下了黄少天也不急,现在只要一想到以后周泽楷的外卖要自己送他就觉得别扭。


  “嗯……搬过来?离得近,请你吃晚饭。”其实周泽楷家离蓝雨真的是很近,他大概也能猜到黄少天在想什么,第一次送错餐的尴尬在来来回回的聊天中其实早就不再是问题了,黄少天应该是感觉到自己对他有点小心思,不过既然没有拉黑他的电话和微信那是不是说明他还是有机会的?


  “你的意思是我搬过去跟你住?”黄少天噎了一下,“喂喂喂周泽楷我跟你可没有那么熟啊,就算你家离蓝雨近我也不能随便就搬过去啊!”这不是羊入虎口吗!呸,他才是羊,还是一只可爱的肖恩羊!


  “住过来就熟了。”周泽楷再接再厉,“不收房租,包三餐。”


  “……你不要诱惑我!我是不会轻易投降的,我不听不听不听!”黄少天把把手机拿了下来,揉了揉酸痛的脖颈以早早睡觉为借口打发掉了周泽楷,不由得开始思考周泽楷提议的可实施性,听起来确实很诱惑啊,三餐房租什么的都无所谓最重要的一点是离蓝雨近,黄少天最大的毛病就是喜欢赖床,每天起床跟上刑一样痛苦,偏偏他住的地方还不近,每天要早起半个多小时才不会迟到,要是能住的近一点就能多睡半个多小时呢……黄少天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不一会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喻文州和徐景熙他们不知到在说些什么倒是时不时会看他一眼,他一回头就对上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笑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夸张的抖了抖之后黄少天就没再去理他们,傍晚又到了快要下班的时间周泽楷的电话就打了过来,郑轩笑嘻嘻的把食袋递给他让他路上小心,黄少天看了一眼明显装的比平常多的袋子也没太在意,五六分钟就到了周泽楷家门口。


  “喏,你的外卖,家里来人了啊?今天要的多噢一共是五十三块五,收你五十三就好了,这个是之前说好送的汤,没事的话我就走了啊,你快点进去吃饭吧,一阵要凉了。”说完黄少天转身就准备走了却被周泽楷一把拉住,回过头正好对上周泽楷特别无辜的眼神。


  “买多了,吃不了呀。”


  “你吃不了可以留着明天热一热当午饭啊,拉着我干嘛,我还要回家啊!”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睛硬生生忍下了翻白眼的冲动。


  “一起吃。”说着就拉着他的胳膊把人拽了进来,黄少天一脸的“卧槽”现在的请人吃饭的都成这样了吗,哪有强迫人家吃外卖的!


  “周泽楷先生,我觉得我有些事咱们需要好好谈一谈啊。”黄少天坐在餐桌前随手就打开了食袋,噢这个家伙跟我口味还蛮接近的嘛。


  “吃完再说,先吃。”


  周泽楷看着面前吃的一脸满足的人忍不住笑了,他之前去蓝雨要菜单的时候正好听见黄少天在打电话给顾客推荐菜品,什么“我们店里这个真的超级好吃的啊不来一份吗”“这个是新品口味偏咸我个人觉得甜的这款更好吃一点,当然还是按您的口味选啊”“我们店里不卖秋葵!这种反人类的食物是不会出现在我们店里的!”等等……当然说秋葵的时候被旁边的卢瀚文抢走了电话,周泽楷有心的记了一下他的口味,喜甜讨厌秋葵,这就够他点的了。


  “你是不是故意的啊,一个人还点这么多我们店可是诚信经营分量可足了!你吃不了就不要这么浪费粮食啊。”黄少天揉了揉微微鼓起的小肚子用勺子舀着传说中送的汤。


  “没有啊,都想吃就点多了。”周泽楷笑的腼腆,黄少天吃东西的时候都消停不下来,一个人也说得开心,一边说这个菜怎么样一边说他们店里今天的趣事一顿饭吃的倒是花了不少时间,却也比周泽楷自己一个人吃饭有趣的多。


  “总之谢谢款待了啊,我要回去了路还挺远的天都快黑了。”一想到回家漫长的路黄少天就苦了脸。


  “之前说的,考虑好了吗?”看着他的表情周泽楷又补了一句,“离得很近噢!”


  黄少天微微皱着眉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说道,“周泽楷,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评论(29)
热度(123)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