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一个意外(上)

  “喂,您好,这里是蓝雨外卖点单电话,请问您想要什么,我就给你下单,我们新上市的这一款套餐很不错噢!不仅味道超级好,而且比单点便宜十几块,您要不要考虑一下啊,我们这个套餐还分ABC,每一种的配餐都不一样,我个人比较喜欢C啦,当然还是看您个人口味,您想要什么想好了吗,现在可以下单了吗,我们新上市的果茶味道也很好啊,请问是先生还是小姐您说个话啊,先生的话我比较推荐这一款咖啡,小姐可以试试我刚说的果——喂喂喂?”看着手里被挂掉的电话黄少天简直想咆哮了,一边郑轩已经准备要去送餐了,从早晨到现在他都吃过午饭了,还没送出去一单,这样下去会不会被开除啊!


  “阿轩我跟你讲,刚才那个顾客可过分,我都还没有推荐完他就挂我电话,重点是我都不晓得他是男的还是女的,这不是分明没事找事吗?点外卖不说话还让我怎么给他下单,简直影响销量业绩啊!”黄少天拉着郑轩的电动车座不让他走,嘴里还在因为刚才的电话说个不停。


  “我说黄少啊,你再不让我去送餐一阵凉了我可要被投诉了亚历山大啊!”被拉住的那一刻起郑轩就苦了张脸,黄少天,一个大写的帅BOY,活泼热情,出去送餐都是好评好评好评!小姑娘们恨不得天天点外卖,生意火的不得了,而且不仅是小姑娘,一些阿姨大妈大婶也都喜欢让他送餐,每次拉着他东聊西聊的,他这人上道也能说几句话就俘虏了大妈们的心,一见到他就追着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啊,有没有喜欢的人啊,我妹妹家的老公的小侄女他小姨跟你年纪一般大,长的也漂亮,跟你特别配,等过两天我把她叫来你看看啊……诸如此类的事太多,送餐过程太过漫长,直接影响了送餐质量。


  作为店长的喻文州虽然乐得其成卖的火,但是这样也会大幅度降低工作效率,于是就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改良,黄少天送外卖的次数减少,转为接线员,由他来记录顾客点的单然后让别人去送,结果没想到这个方法刚一施行就惨遭重创,一些大婶们觉得黄少天出来的次数太少了,见到人就不放了,说的话比之前更多,时间更长,而且自从黄少天做了接线员之后每个月的电话费是直线上升,一些新顾客都受不了他每次一大堆的推荐,往往连话都没机会说就忍不住挂了电话,而一些老顾客们一听声音就知道是黄少天,接通就开始说,一直说到其他电话打进来不得不挂掉,然后挂掉之后才想起来光说废话了,不知道点什么单!


  这一个又一个回拨的电话让喻文州肉疼了许久,毕竟不是点了单就能挂掉的,施行了这没几个月喻文州就开始想新办法了,这接电话的工作还要让郑轩来,以后女顾客就由宋晓他们去送餐,男顾客由黄少天去送,这个方法倒是取得了宋晓等人的一致通过,毕竟在自己忙的像狗一样马不停蹄的飞奔在路上送餐的时候,黄少天却在被人拉着介绍对象,这怎么能忍!黄少天自己也受不了总是被拉住说个不停,自然是全票通过,新计划就这么施行了起来。


  “黄少,A区B座601,这个是他点的单,齐活上路吧!”徐景熙又确定了一遍食袋示意他可以出发了。


  “这个离的很近啊,十分钟我就回来了啊!”黄少天骑上车子就飞了出去。


  “黄少你慢点!!!有汤!!!”徐景熙心累的喊了一声,黄少天左手在背后比了个ok的姿势走远了。


  “A区B座……A……B……ABABABABABABABABABA在哪啊,这怎么跑到C了我去!”黄少天打了个掉头又往回走,这个小区是前段时间刚开始卖的,还真没怎么来过,“BABAB……A……啊在那边!”锁好了车子之后黄少天上楼敲门。


  一分钟后门从里边打开,一个青年站在门口看着他发呆,黄少天有些无语,“B区A座是吧,你的外卖!”


  “我的?”青年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遍,衣服上还写着“蓝雨外卖”的字样,这家店他知道,路过过,可是他好像没有点外卖啊。


  “不是你的还是我的啊,我给你说不要以为这样就能跟我搭讪了啊,我很忙的,”说到这里黄少天仔细看了看他,长的还真是挺帅的,“我还要回去等着送下一家,快点付钱付钱!”


  “没有……”听到他习以为常的话周泽楷摇着头辩解了一下,他没有搭讪啊。


  “没有?!”黄少天诧异的看着他,这年头没钱都敢叫外卖了啊,这光明正大吃霸王餐有点嚣张啊!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他没有搭讪,也没有点外卖,看着对方有些诧异的表情周泽楷忍不住又打量了他一圈,长的是还不错,很讨人喜欢的感觉,他是被搭讪次数太多了才会以为我想跟他搭讪吗?那我刚才的话是不是太直接有点伤害他……周泽楷已经开始神游天际,完全忽视了黄少天黑下来的一张脸。


  “哥们你逗我玩呢?!”黄少天一想到之前喻文州施行新办法的时候说的送餐时间最长不得超过二十分钟,他那阵找错路就已经耽误了,现在这帅哥不付账想吃霸王餐眼看着这二十分钟就要过去了。


  “没有呀……”周泽楷小声说了一句,难不成这才是搭讪的新办法?其实是对方想跟他搭讪才用这种借口,因为他确实没定外卖,想到这里就觉得黄少天还是蛮拼的,试着做一下邀请“不然,先进来?”


  “……”怎么办顾客点了单不付钱还让我进他家,这怎么跟之前那些大婶说的话这么像,看他长的还是蛮帅的不会对我有什么想法吧,还是他家里也有个姐姐妹妹小姨小姑侄女之类的,如果是一家顏值应该不会差很多噢?


  黄少天想着却跟着走了进去,钱还没要回来我不能空着手回去啊,他家里也不像没钱的啊,这绝逼是借口吧!


  “我说你别用这么低级的借口糊弄我,再不付钱我可要走了啊!”


  看了看他手里提着的食袋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接过来了,虽然被搭讪是很经常的事,但是能用这种办法还真是挺可爱的,“多少?”


  “一共是三十二块五,汤是送的啊,这是我名片,以后再定我们家我还给你送汤。”说着递过去一张小卡片,蓝雨外卖的名片做的和其他名片都不一样,上边印着黄少天的大头像,晶亮亮的眼睛和露出的小虎牙让整张名片都生动了不少,黄少天也是蓝雨的招牌,名片被人家抢着要藏在钱夹里。


  “噢。”接过名片周泽楷对着他笑了笑转身回屋拿钱了,这名片做的还真是可爱,看到照片就已经忍不住想打电话了,这个搭讪我给满分。


  “给你。”周泽楷把钱递给他同时连带着一张自己的名片,“名字电话,都在上边。”说完还自己指了一下,“周泽楷。”


  “啊?噢……我叫黄少天,你应该知道。”接过钱摸了摸后脑勺,黄少天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周泽楷这意图也太明显了,一直以来都是小姑娘跟他搭讪,很少有这么帅的男生会给他电话。


  正想着电话就响了起来,黄少天看了眼跳动的徐景熙字样接起了电话,“喂景熙啊我马上就回去你别催啊,五分钟就五分钟,这回没有汤不怕洒了——嗯?你说什么?没有啊我早就已经到了啊,”一手捂住电话黄少天有点紧张的看相周泽楷,“这里不是601吗?”


  “是啊。”周泽楷没明白但还是点了点头。


  “徐景熙我告诉你别坑我,我确实就在A区B座601!别想骗我我还在人家家里呢。”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就已经开始摇起了头,还伸手拉他衣角,对着他做口型,“B区A座……”


  “黄少?黄少你还听着吗?”徐景熙有些心累,刚来顾客打电话过来语气极其不满,什么离得这么近还要送这么久,是不认识路还是怎么着,东西他不要了,这服务也太差了!徐景熙原话讲给喻文州之后喻文州也没生气,只是笑着让他给黄少天打电话,侥是他都想说一句“亚历山大”了。


  “卧槽卧槽卧槽!景熙我在B区A座!怎么办我现在还在人家家里拿着人家的钱,我还以为他——”说到这里他没再说下去,周泽楷却也明白了,什么搭讪,人家那真是送外卖,不过送错了而已……


  挂掉电话黄少天有些尴尬,这算是强行卖给人家了啊,“那个,不好意思啊,我没想着我走错了,你别介意,我把钱还你!”伸手的动作被周泽楷一把按住,黄少天有点不解 的抬头看他。


  “就当我定的餐,钱和名片你收好。”说完周泽楷还对着他笑了笑,直到走的时候黄少天都还在想,我怎么觉得把名片塞过来才是他的目的啊?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