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叶黄】尊师重道

(๑•̀ㅂ•́)و✧圣诞节快乐!


“今天的课就先上到这,你们回去把该背的都给我背熟,期末不要叫我再给你们画范围,还有毕业论文的周末之前交上来我看看,在不合格我可要挂你了,下课。”叶修无视周围的一片哀嚎从容整理了课本刚踏出教室又缩了回来,“郑轩,你告诉黄少天让他今晚之前来找我亲自解释一下逃课的原因,不然就算他能考A我也给他打成59。”

“啊,叶老师黄少他……”郑轩背了包连忙跑到门口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截断了。

“让他自己来找我说。”说完叶修就大步走远了。

郑轩一个人站在走廊里直到宋晓他们过来拍了他才摇着头大叫“压力山大”的回了宿舍。

果不其然,郑轩看到坐在电脑前杀的不亦乐乎的黄少天忍不住想给他点个蜡。

“黄少,你先别玩了。”拽了拽他的衣摆却被黄少天拍掉。

“阿轩你别动我啊,这boss已经残血了关键时刻别让我分心!”黄少天目不转睛手指在键盘上动的飞快,噼里啪啦的敲击声让郑轩头更疼了。

“那阵上课的时候叶老师没点名,不过他一眼就发现你没去上课了,压力山大,让我给你带话,说你今天晚上之前不去找他就怪掉你。”耸了耸肩又拽了一下他的衣角,黄少天终于用最后一击干掉了boss,摘掉耳机看着郑轩,“阿轩你刚说什么?”

郑轩表示,还是让他挂了吧。

最后郑轩还是认命的又对他说了一遍,黄少天表示卧槽不好了,“阿轩你有没有跟老叶说我逃课的理由?”

“我还没说完他就把我打断了,黄少你还是乖乖去认错吧。”

“不去,死也不去,阿轩你忘了我们还在冷战吗?!让他把我挂了吧,他要是真狠的下这个心我们就算彻底完了!”黄少天一脸悲愤,他和叶修在一起今年快第三年了,从大二上了专业课之后叶修就一直在带他们的课,黄少天聪明又机灵讨各科老师喜欢,本来年纪差的也不是很大,久而久之就混熟了,他还记得当初他牟足了劲想要表白,结果看到叶修的那一刻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偏偏叶修还不怕死的在一边说“少天大大你不要怂,想说什么就说出来我帮你评定评定。”气的黄少天毫不犹豫一口就咬上去了,咬了人之后才觉得太用劲好像都出血了,准备松口却被人按住亲了个结结实实。

从那之后,黄少天理所当然的和叶修在一起了,关系变得更亲密,周末的时候他就跟着叶修回家两个人一起打游戏也闹腾的不亦乐乎。

刚开始的时候叶修也没好意思对他下重手,两个人顶多发展到你啃我一口我再咬回来的阶段,后来黄少天已经频繁住进了自家公寓,叶修也忍不住随时偷个香吃个豆腐,趁他洗澡的时候耍个流氓,按着他互撸一把,好不容易一年多都过去了,这擦枪走火的次数也明显上升了,趁着黄少天生日的时候叶修就把自己当礼物送给他了,顺便就把他吃干抹净了。

按理说这性福的日子也过上了,两个人虽然有时候也吵也闹腾,但还是过的挺滋润,一转眼黄少天都大四了,正巧叶修又是他的导师,负责帮他指导设计和论文,一切都很好黄少天还很开心的想着有叶修给他指导他应该是会完成的相当快的,结果却出问题了。

叶修确实在帮他指导,他了解黄少天也知道他的能耐,所以对他的指导严厉的有些苛刻了,一开始黄少天还能接受论文写写改改十几遍拿过去给人一看换来一通数落,“我说少天大大,写成这样也好意思拿出来,你这一段写的有意义吗,重点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出来?”

黄少天拼命忍住已经跑到嘴边的一句“因为你瞎”拿着论文跑了又是一遍一遍的改,一遍一遍被吐槽,就为了这一万多字的论文他连周末时间都贡献出去了,叶修却总不满意,一句“这不是你真正的水平啊”就让黄少天咬着牙再改一遍,好不容易改的他自己已经逐字逐句挑不出任何毛病了却在理念上和叶修产生了冲突。

“我怎么想就怎么写了啊,谁说我这个就不行了,人都有个高矮胖瘦你还不让他有点特色了!”黄少天不服,相当的不服,他的理念可能确实有那么点新颖但他却觉得这才是踏出去的第一步,“人要是连想都不敢想了,还有什么能做!”

“我没说你不行,你想可以,你做也可以,但是黄少天你这个理念本身就有一定问题,脱离实际了,就算我给你过你拿出去答辩的时候会被说的更惨!”叶修有些无奈,这小朋友拗的让人简直想把他按住揍一顿,但怎么说也是自家宝贝,舍不得。

“你这不就是意思我不行?不改,我不改了!”这个课题他想了很久,也知道里边有一些天马行空的东西,但他不想改,每个人都是有梦想并且怀抱希望的,他的毕业论文自然是为了述说他的希望。

“黄少天!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关系到你能不能毕业!”叶修有些急了,大学校园里永远都不缺乏一些资深教授,被书本和概念固化了的古董教授,叶修是导师,他年轻也有能力,他做得好也有威望,但他还是太年轻。

不欢而散的谈话也没能让黄少天改变想法,同时他也不去上叶修的课了,叶修说的没错,但是他不想就这么放弃,与其被叶修逮住还不如在宿舍打游戏。

一转眼天都黑了,黄少天下午关了电脑之后就躺在床上开始想这烦心事,他确实任性了点,不仅好几天没有接叶修电话,短信微信QQ一概不回,连课都翘的彻底,他要是叶修估计早就气死了。

晚上还是去道歉吧……好好再说说叶修也是可以理解的,在一起的这几年虽然不长,但足够他期待未来了,他是爱着叶修并且被深深爱着的,就凭这点这次的任性就显得有点无理取闹了。

想着想着黄少天就躺床上睡着了,手机在枕边“嗞嗞嗞”的震动着,未接来电一个接一个,他却没醒,等一觉起来的时候天都黑透了,黄少天呆呆坐在床上愣了三秒之后从床上飞快的跳了起来,拿起手机一看拒上一次未接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还有各种短信,郑轩提醒他不要忘了去找叶修,他今天要去打工,以及叶修告诉他说不来就算了。

把手机往裤子兜里一揣连外套都没来的及穿黄少天就从宿舍跑出去了,十二月的冷风“呼呼”吹过,他跑的很快,只觉得脸被风吹得有些生疼。

十几分钟后,黄少天气喘吁吁的停在叶修的公寓楼下,按了一遍又一遍的门铃却始终没人开门,奔跑的热气早已经被吹了个干净,他出门太急只穿了件帽衫就跑了出来,一路倒也流了不少汗,可眼下被风一吹湿冷的贴在身上格外难受,黄少天坐在公寓门口打电话,打了四五个却都没人接,还有好几个被挂掉了,把手机扔在一旁他索性抬头数起星星来。

叶修说完最后一句话急忙从会议室跑了出来,兜里的手机一个劲的抖动,他临时接到通知要开会,过两天会模拟一个大型考试,要提前准备,接不了电话也只能挂了,看着屏幕上少天两字闪呀闪他急得要命,好不容易开完会跑出来第一时间打过去却又接不通了。

看到半个身子埋在雪里的手机,叶修想他知道为什么接不通了,前下午刚下的雪还没来的及化开,黄少天随手一扔手机就埋在雪堆里了,叶修却没心思再管手机不手机了,黄少天穿着一件帽衫坐在公寓门口,头埋在膝盖里,努力缩成一团的样子让他的心滴血了。

“少天?”叶修轻轻叫了他两声却都没反应,直接把人抱了起来,略微僵硬的身体带着寒风扑面而来,他不知道黄少天等了多久,但他知道如果黄少天出了事他永远不会原谅自己。

把黄少天放到床上之后,脱掉了他冰冷的衣裤把他搂在怀里,接触到热源之后黄少天整个人都缩在他怀里,过了大约半个多小时才缓过劲来。

“老叶,想喝水。”他一边说着一边在叶修颈窝蹭着,手脚也不凉了,现在都有些发起烫来,叶修听到他说话连忙下去帮他倒水看着他有些泛红的脸一摸果然是发烧了。

这一个晚上叶修跑前跑后又是擦身又是喂药,知道天快亮的时候黄少天烧才退了,整个人也睡着了,乖的像只小兔一样,叶修用唇蹭了蹭他的额头,确定他没事之后才把他搂在怀里,随手发了个请假短信,抱着黄少天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黄少天打了个哈欠环视了一圈才想起来自己昨天跑过来结果在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发烧的事,又想起叶修忙前忙后测体温端水喂药忙的不可开交有些心疼,看着他下巴上冒出的小胡茬忍不住用手指在上边来回滑动着。

“别闹。”叶修一把按住他的手指将他又往怀里带了带,搂着他精细的腰准备再睡一会,却突然睁开眼先摸了摸他的额头又摸了摸颈侧确定温度正常才放下心来。

“还难受不?”

黄少天摇了摇头,把自己埋在他怀里,叶修却笑了,“这是太久没见撒娇呢?”

难得的听见叶修说他撒娇黄少天却没炸毛,“对不起老叶……”

“这是生病了所以变乖了?虽然乖起来很可爱但我还是喜欢活泼点的。”用手指蹭了蹭他的脸颊抬着下巴让他把头抬起来,“论文的事我已经跟老教授们都说过了,有想法有目标是好事,虽然你写的有些扯,但凭借少天大大傲人的口才我相信这不是什么难事对不对?”

“老叶我错了,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这么任性了,你对我爱的这么深切我都感动的想要以身相许了,等回去我就把你从QQ黑名单里放出来!”其实他都已经有准备再改论文了,叶修却帮他做了这么多,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

“既然麻烦事都解决了,我们是不是该好好算账了?”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这么有精神是不难受了?”

“算什么帐算什么帐,我们不是应该揭过这一张开始新的美好生活吗,你不能这么小心眼啊我给你说,我都认错了你还不知足!!”黄少天显然是病好了精神头又回来了,闹腾的不得了。

“我心眼一向很小啊,来我给少天大大好好算算账,第一点翘课,第二点不接电话还拉黑QQ,这可是你自己说的,第三点穿这么少就往外跑还把自己弄生病了,第四点害得我担心的差点去问老冯借药……”他每说一点黄少天就往他怀里缩一点,不过他也没说错,这确实是自己干的……

“那你想怎么办,我可先说好啊不许挂我!你要是挂了我我可不饶你!”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叶修装作思考的样子瞥了他一眼。

“你刚才不是说感动吗?那就肉偿吧,咱们一点做两次不过分吧,正好明天圣诞节了,我陪你好好过过节。”叶修低下头轻轻咬着他的耳垂,舔了舔上边透亮耳钉,低沉的声音格外有魅力。

“我靠靠靠靠靠!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还没做完你就要死床上了吧!你不怕肾虚吗你!”如果忽视掉他脸上可疑的红晕,说话的力度还是不错的。

微博走起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