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all黄】妖刀(四十二)

 我都快忘光了……

 

     听到他的话黄少天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你们又没有出去说,被我听到也没什么啊,再说了你不可能什么事都瞒着我,该发现的我终究会发现,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耸了耸肩让自己放松靠在他的身上,“说实话,叶秋是不是你的假身份?如果是的话也就是说我很久之前就接触你,那么你肯定早就已经知道我是妖刀了。”

  “你要不要这么机灵,跟文州混久了心变得这么脏。”叹了口气叶修拿过床头柜的烟想点一根又看了看他还是收回了手,黄少天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并不在意,顺手从烟盒里也抽了一根叼在嘴里,还没等点着就被叶修拿走自己抽了,“黄大爷你还有伤别乱来行不行。”

  “有没有那么夸张啊,你别打乱赶紧把该交代的都交代了,我还等着回去睡觉呢!”黄少天也不计较烟的问题,等着叶修说话。

  “咳,其实早些年的时候谁都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那时候嘉世刚混出名头,我之前给你说的那个朋友你还记得吧?我当年确实想要混出一片天什么的,啧你别笑!”叶修在他腰间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黄少天笑着翻了个身,“你接着说接着说。”

  “我当初是这么想的,但是我那个朋友不仅想在道上混出一片天,我说过他是个人才,他也确实是,虽然身体不是很好,但是身手是相当好的,不过打不过我就对了。”吐出一口薄烟叶修接着说,“等他病死之后就有人找上我了,应该是我那朋友说过我,他给我说我那个朋友混是两道的,警局那边也掺一腿,我想了想确实是他会干的事,但是没想到他们就找到我了。”

  “你是卧底?不对啊,就你对嘉世那心思这卧底也太不到位了吧,局子里的就让你这么干?”黄少天有点不敢相信。

  “当然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也不可能当卧底,他们来找我的时候就已经把算盘都打好了,我混我的道这是我的事,但同时我接了局里的一些不能公布出来的活,作为交易,把嘉世划分出管辖范围同时我朋友在警局里研究的一切材料归我。”手指一下一下在黄少天的发梢打着卷,叶修的声音在房间里听着格外清晰,伴随的只有他细微的呼吸。

  “那不是应该把你藏起来弄个暗杀部队什么的,怎么你还大摇大摆的出来浪给别人做起‘前辈’来了?”想起小周的话应该对所谓的“叶秋前辈”很是敬重,这要是让他知道叶修就是“叶秋”那表情一定相当精彩。

  “你当我想啊,说来也巧我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碰到小周了,他那时候也不大但动起手来却真是狠,他大概以为我是干扰任务的所以就跟我打起来了,后来实在没办法我就跟他说我是局子里派的,本想着就这么过去,谁知道小周这么拗把这个‘暗杀部队’查出来了,我就给他说我叫‘叶秋’。”想起当初的事叶修也挺无奈的,不过他也不后悔,苏沐秋在警局的时候研究过法医科学一类的事,叶修从他的笔记里找到不少关于他制药的事,再到后来知道刘皓利用他以前的药又添加了其他成分出来卖的时候叶修就做好了让这药彻底消失的打算。

  他确实为警局做过几件事,被周泽楷查出来之后也想过后果,对于叶修来说最难得的就是不忘本心,当周泽楷向上头询问的时候‘叶秋’就这么被推了出来,一来可以震吓二来可以表率,对于警局来说叶修也是个人才,同时他知道的东西也不少,一开始的交易不过是幌子,对于新出头的嘉世,道上看的紧警局自然也不会放过,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在手里,一开始苏沐秋是那个媒介,后来变成了叶修而已。

  警局能想到的事叶修自然不会想不到,无论是面对霸图他们的打压还是警局方面的施压都给嘉世造成了或大或小的麻烦,就在叶修想着解决办法的时候警局找上了他,一个看似合作的关系只要运用得好就可以成为发展的第一步,苏沐秋想必也是这么想的。

  被推出来的时候叶修就知道这对他来说也是个警告,如果他的事被嘉世的人知道按道上的规矩活剐了他都不为过,在警局上下都疯狂传着一个“叶秋前辈”的时候,嘉世早已经独占一方,叶修整理了他做过的所有任务证据笑嘻嘻的坐在局长办公室陪局长喝茶,警局对他是威胁同样反过来也是,自那之后“叶秋”彻底成为传说。

  黄少天听着叶修给他讲过去了然的点了点头,他相信就算叶修当初没有这么决定也可以带着嘉世走上巅峰,只是时间问题罢了,如果是他自己的话,单是好友这一点就绝不会犹豫的选择相同的路。

  “你之前准备找小周帮忙的时候是不是早就跟警局串通好了?他们居然没有拒绝你?”皱着眉看他,黄少天对警察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感毕竟是出来混的,要不是认识了周泽楷他们的交集估计只能兵火交接。

  “什么串通,”叶修对着他的鼻尖弹了一下,“只要用合适的方法就可以取得想要的结果,刘皓做的再机密终究是买卖,有买有卖有人出事就够引起怀疑的了,现在我不是嘉世的人了,但是想要对付刘皓,这样就有了共同目标,再加上新上任的局长跟我以前还是有些接触的,目标相同利益相同没什么理由拒绝我不是?”叶修笑的一脸奸诈。

  黄少天用手捂住鼻子,“心太脏了你!”

  “心不脏怎么混啊!”叶修看了眼表都五点多了,这一夜算是要过去了,“少天大大,你到底还睡不睡了,再过一阵天都亮了。”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等到刘皓被解决之后,唐昊和呼啸会怎么样?端掉刘皓的工厂警察难道不会顺带着把呼啸收拾了?唐昊和这事可没关系。”黄少天微微眯起眼睛,让眼里的寒意不是那么明显。

  “啧,这就心疼了?”

 

评论(10)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