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黄老师

写给队长哒!@不上我好忧伤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黄少天是想自己创业再做一番成就出来的,当时同期几个好兄弟却都选择留在母校,黄少天也不是个喜欢多愁善感的,却莫名想跟他们一起留着,这一留五个年头就过去了,从黄助教变成黄老师也并不是很难。

真要说起来,其实很多同学对黄少天的课是又爱又恨,他是那种极其聪明的类型,思维活跃,又阳光开朗,放在课堂上整堂课的气氛都能轻易被他调动,课上起来很轻松也很有趣,加上他长的帅,不少同学都喜欢选他的课,但这只是一方面。

凡是上过他的课的同学都表示压力山大,黄老师能滔滔不绝的说上两节大课,虽然知识点都讲的很清楚,但是总觉得好烦话好多,而且他不仅话多,说的还死快,喜欢记笔记的同学都表示,这是人生的一大挑战!你不仅要跟上他的思路还要跟得上他的语速,不但要跟得上语速还要从中找出重点并记录下来,上黄老师的课真是痛并快乐着。

其实黄少天周围的人多多少少都跟他说过这话唠要改,但他的话唠也是他释放压力和动力的方式,改了反而让他觉得不舒服,周围的也都是了解他的,就随他去了。

又是一年开学季,黄少天打着哈欠斜挎着包走在路上,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学生,用手理了理头发,早晨第一节就是他的课,这学期新来了两个老师,资源空闲了不少,就带两个班的课他也乐的清闲,而且这学期的课都是大一的主修基础课,没难度也没深度。

“大家好啊,我是你们这门课程的指导老师,我叫黄少天,其实这门课程还是很好学的,只要你们上课的时候能跟上我的思路,记好笔记,自己下去多做题期末考个好成绩一点也不难。”说着黄少天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一串数字,“这是我的手机号,有不懂的题可以来问我。”

第一节课通常是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的,黄少天讲完了自我介绍,又开始讲课堂要求,balabalbala大半节课也就过去了,“接下来你们都做个自我介绍吧!”一句话让所有昏昏欲睡的同学都醒了过来。

轮到周泽楷的时候,其实他还在发呆,从入校的那一刻起就一直被热切的关注着,对他来说已经习惯了,所以在周围的同学包括老师都看着他的时候,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该轮到他了,直到黄少天笑嘻嘻的从讲台上走到他眼前,他都还是一脸无辜的看着对方。

长的帅是我的错咯……干嘛走这么近看……周泽楷抿着唇,从坐在班里的第一刻起他就开始了发呆,黄少天在台上口若悬河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帅的劈哩叭啦的同学连一眼都没看过讲台,新生会有一些自傲他明白,更何况眼前这个绝对够校草级别了,黄少天也就没管他,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傲。

“同学,抱歉,太近了,不习惯。”周泽楷看着眼前的黄少天,下意识把他定位成了同班同学。

虽然他声音不大,但还是像扩音器一样被安静的教室传了出来,从黄少天的“噗”开始,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周泽楷呆呆的看着他,完全不知道哪句话让他笑的这么开心,不过他笑起来的时候,两颗小虎牙会露出来,整个人看上去格外生动,像太阳。

“咳。”黄少天笑够了之后,看着周泽楷的眼睛,“这位同学,我叫黄少天,从今天起就是你这门课的指导老师,能不能告诉我你叫什么?”

“……周泽楷。”他的脸一点一点的红了起来,然后是耳廓再到脖子,看着眼前明显带着笑意太阳,他只想找一个没人的小角落算一下自己此刻内心的阴影面积。

“周泽楷同学下课请跟我来一趟办公室,我有点话对你说。”黄少天看着他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笑的更开心了,“时间也不早了,记住我之前对你们说的要求,下课吧!”

“来啦,先坐吧,能不能给我说说你今天上课都在想什么啊,刚上大学还不适应?”黄少天随手拿纸杯给他倒了杯水。

“谢谢,不是。”周泽楷看起来还有点沮丧,一向不太擅长表达的他,来到大学更不会表达自己了。

“别一幅好难过的表情啊,我又不会吃了你,其实呢刚来到大学多多少少会不适应,这都没有关系啊,等你和其他人熟悉起来就好了。”黄少天一开始以为他是太自傲,结果发现他只是不太会表达自己,像他自己从来没有过这种感受,就对周泽楷不由得多了几分好感。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这个太阳还是很温暖的。

“那就回去吧,以后上课别发呆了啊,不然我可叫你抄书了!”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

一学期的课也就那么十几周就结束了,在这段时间里黄少天快速的和周泽楷熟了起来,本来年龄差的就不怎么大,又都是男孩子熟络的速度快的惊人,黄少天一开始只想着最好能让周泽楷变得开朗一点,外向一点,而周泽楷则是被黄少天总是一副朝气蓬勃的样子吸引,没课的时候一起去撸个串,打个游戏,看个球赛什么的,想不熟也难。

“小周,你怎么了?”江•室友•读心术•周语满级•全是水•波涛看着他闷闷不乐的样子,问了出来。

“放假了,下学期,没课。”周泽楷一脸的沮丧。

江•神奇男人•波涛想了想,“你是说下学期没有黄老师的课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没有课的话能见到的机会就少了好多呀……

“小周你可以把黄老师的课表要来,你没课的时候去蹭课啊。”江•出谋划策•波涛说。

“嗯!”

在第一节课上黄少天看到周泽楷的时候还是比较吃惊的,毕竟这节课按理说他不应该来上的,不过很快就被紧凑的教学带动起来,也就没再管,下课之后黄少天叫住了周泽楷,“我记得这节课不是你们专业上的啊,你怎么来听课了?”

“没课,不开心。”周泽楷有些忐忑的说,毕竟他之前没跟黄少天打招呼,这样就来上课他有些不安。

“噢噢,你的意思是你今天没课呆着没事干?没事没事,正好上完课请你去喝奶茶!”黄少天笑着对他说。

“嗯……”其实不是呆着没事干,只是想来见你……周泽楷点了点头收拾好包跟着黄少天出了教室。

之后整整一学期,只要周泽楷没课而黄少天有课,他就必定会跑过来蹭课,然后拉着黄少天去学校周围开的传说中情侣必来的奶茶店喝奶茶,然后有时间的话再一起吃饭,一起回学校,再把黄少天送到教师公寓楼下,看着他上楼自己再回去。

郑轩作为黄少天的室友表示压力山大啊,“黄少,这小子是不是喜欢你啊,做的也太明显了吧,你老实说你俩有没有在一起?”

“想什么呢你!我们就是关系好,好哥们!像我跟你,跟文州不也是这样吗?”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他当然知道周泽楷这么明显的表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是喜欢自己的,自己也挺喜欢他的,别人都能看出来的事,他自然也能看出来。

郑轩一阵唏嘘,便不再理他,黄少天这人精明着呢,全世界都可能迷糊,唯独他绝对是清醒的。

“你怎么还不表白!!!”黄少天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对于善于抓住机会的他来说,只要周泽楷能对他表白,他就能从此一举拿下对方,他比周泽楷大了好几岁,到时候酱酱又酿酿还是要听自己的!

大二的时候周泽楷终于不用再去蹭课了,黄少天作为专业课老师又来带他的课了,原本很高兴的事周泽楷却一直闷闷不乐。

“小周,你怎么了?黄老师来带课不是应该很高兴吗?”江•未卜先知•波涛好奇的问道。

“嗯……苦恼。”周泽楷沮丧着脸,像是感到什么事很为难一样。

“苦恼?跟黄老师有关?”

“嗯,江,怎么办?”

“小周你很喜欢黄老师吧?”江•知心哥哥•波涛问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咬着下唇说,“表白。”

了然的点了点头,“你是在想怎么和黄老师表白?其实我觉得黄老师也是很喜欢你的。”话刚说完,周泽楷就一脸期待的看着他,江•恋爱咨询•波涛轻轻咳了一声,“要不你就找个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等办公室没人去表白吧,黄老师上完课应该回办公室拿完东西就回去了吧,你正好可以在这个时间表白,没人会打扰。”

“好!”周泽楷斗志满满的开始翻课表,终于确定了时间,满心期待的等着那一天到来。

下课后,不出所料的黄少天回了办公室,过了两分钟,敲门声响了起来,“请进。”

周泽楷轻轻推开了门,向里边看了一眼,只有黄少天一个人,他将门关上,想了一秒又上了锁。

“黄老师……”他还有些踌躇,定了定神认真的看着他。

“小周啊,这个时间过来是要一起吃晚饭吗?等下啊,我马上就收拾好了,最近新开了家点很不错啊,听说里边的甜点超有名!”黄少天加快了收拾的速度。

“我喜欢你!”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大声的说,“喜欢你,黄,少天!”

黄少天的身形明显顿了一下,他慢悠悠的转过身来,眼睛四下里转着就是不敢看周泽楷,但是脸颊却慢慢的变得粉红,“咳,我也挺喜欢你的,先坐吧,我们慢……”黄少天还没说完话周泽楷就飞扑上来,一把抱住了他,点了点头,“嗯,先做!”

不老歌走起!

微博走这

“少天?你……们还没走啊^_^”喻文州装作没看到这一室的凌乱以及空气中飘散的荷尔蒙气息,极其镇定的来到黄少天对面的桌子前,挑了份文件装在包里,然后转身走了,刚踏出门又转头回来,“对了,我明天要帮你请假吗?”

黄少天简直想把自己塞进桌子底下,周泽楷却把他按在怀里,看着喻文州点了点头,“谢谢。”

“没事……好好照顾他。”

“嗯。”

等喻文州走后,周泽楷把他的头抬了起来,“走了,已经。”

“我再也没脸见文州了!”

“见我就好╰(*´︶`*)╯”

“……”

“少天。”

“干嘛?!”

“我喜欢你。”

“周泽楷。”

“嗯。”

“我也喜欢你。”

评论(18)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