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橙辰

【周黄】非典型哨向3

“放轻松好吗放轻松,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不想当个哨兵,你就这么想做个普通人吗?庸庸碌碌的再找一个普通人过完这普通的一生,太没劲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你是个哨兵了!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要知道很多人想成为哨兵,去过那些刺激又危险的生活,别告诉我你是个胆小鬼,这太逊了。”黄少天蹲在台子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不远处的少年,他看起来太沮丧了,或许他真的想就这么随便的过完一生算了,而分化就意味着他的生活变得复杂和不可预测。
“我没有。”少年不甘心的回了一句。
“在我看来你就是这样想的好吗,我也没比你大多少啊,当初我分化的时候可高兴了,这样吧,我知道你现在还是挺迷茫的,你得给自己找个目标,然后想方设法的提升自己,这样才能让你变得更强,也不会太早的就死了,当然啦现在已经不是战争时期了,但总有些喜欢搞事的不是?”黄少天站起身从台子上跳了下来,两步走到少年身边,从兜里摸了半天拿出一个小徽章,这是蓝雨塔的纪念章,刚拿到手的时候,黄少天就在上边刻了自己的名字,他始终相信自己会成为蓝雨塔第一哨兵。
“给我的?”少年问道。
黄少天笑了笑,“对,虽然这不能消除你的沮丧,但是想想吧,你的生活变得更有挑战性了,这不是很有意思吗?以后你再看到这枚徽章就会嘲笑自己,当年那个弱小的内心恐惧的你已经不复存在了。”
“你的目标……是什么?”少年收起了徽章,指腹不停摩擦着徽章表面的划痕,这应该是他的荣誉吧,但是他就这么送给了自己。
“我的目标啊……”黄少天摸着下巴想了想,“大概就是世界第一的哨兵了!当然,第一步是在蓝雨塔混出头。”他的眼睛亮了亮,说出这番话的时候,他仿佛就是个英雄。
“我想,我有目标了。”少年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小心的收好徽章。
睁开眼的时候天才刚蒙蒙亮,可能有些下雨,空气里都是潮湿的味道,周泽楷揉了揉眼睛,他好像梦到黄少天了,具体是不是也记不太清,只记得那个笑,笑的那么好看的应该就是他了。
那一年他才十四岁,刚分化的茫然和无措席卷了全身,他的父母都是普通人,他以为自己也会是个普通人,直到那天他醒来,周围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明明房间里只有自己,他却能听到母亲在厨房细碎的怨念,以及父亲在客厅翻杂志的声音,突然全都变得嘈杂起来。
这让他感到头痛,他想过好好的上学,也许以后可以成为一名医生,或者他的父母愿意送他去电竞俱乐部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再或者他可以成为一名体育运动员……但是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分化成一名哨兵。
这意味着他将要进入某个塔,成为一个受管教的执行者,也许会去阻止恐怖行动,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爆发战争的时候,献上自己的生命。
周泽楷对这一切感到茫然,以塔的感知度,他可能要不了多久就会被发现,并成为他们的一员,他激动吗,也许吧,他知道这是光荣的,他们保卫自己的祖国,献上一腔热血,他害怕吗,也许吧,他们随时会死在不知道什么地方,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自由和时间,甚至连一举一动都在塔的监视下,但是更多的,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这让他感到沮丧。
只是这种情绪并没有持续多久,那个主动跟他搭话的人蹲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一下子就看穿了他的沮丧,他看上去确实比自己大一点,但肯定没有多大,他却显得对一切游刃有余。
现在想起来周泽楷真是想嘲笑自己一番,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黄少天正处在某个任务执行中,他留给对方的印象大概很糟糕,以至于几年后再次见面的时候,黄少天根本认不出他,这不奇怪,周泽楷知道自己变了太多,他更沉稳了,就算年纪不大,但他依旧稳稳的坐在轮回塔长的位置,出任务的成功率高其他人一大截,成为各个塔谈论的焦点人物。
大概从他的内心深处他就不是一个能安于现状的吧,只是他自己没有发现这一点,分化给了他这个机会,而黄少天给了他一个目标。
你想成为世界第一,而我想超越你。
***
“不不不,不是我们蓝雨塔小气,我们自己的任务都出不完,哪还能人员外借,蓝雨塔的情况你们又不是不知道,黄少一直是我们的主力成员啊,你们也见识过黄少出外勤,暴力向导很可怕的,为了你们塔的安全着想……不不不,不是我们找借口……我——去你大爷的就是不借!”郑轩挂掉电话,整个人都快颓废了。
一个早晨他接到试图联合蓝雨塔出外勤的电话就有几十个,拐弯抹角的,直截了当的,什么借口都有,现在的年轻哨兵,一听到“向导”两个字,就像狼闻到了肉香一样,控制不住自己,也不嫌这块肉咯的牙疼。
黄少天回来的第二天就加入到了出外勤的队伍里,郑轩可是亲眼看着他跟他那只凶残的豹子给人家一边放精神投射,一边进行人身攻击,这是字面意思的人身攻击,而且重点是豹子投射他攻击,按照黄少天自己的话来说,他还不太习惯做个向导。
最后他们轻而易举的将这个团伙带走了,连只猫都没给留下,现在那只猫属于黄少天了,蓝雨塔了没有地方关它。
当然,黄少天还是会很尽职的帮他们做下疏导,前提是你能受的住来自主控豹子的威胁,但是不得不说任务的完成效率高了不少。
噢,好吧,又一个电话。
“你好,这里是蓝雨塔,临时分化求助请按1,发现可疑团伙请按2,请求任务出勤请按3并联系登记人员,特殊情况请按4并联系塔长喻文州,如果请求外借黄少,请在三十秒内说明原因,视情况我会用五到十秒来拒绝你。”
“蓝雨塔待久了难道都会变成话唠吗?”电话里的人说道,“我要见黄少天,你跟他说就明天吧,我过去找他,别太隆重,随便迎一下就行了啊,我这还有任务,你记得跟他说,挂了。”
“这他妈又是谁啊!?”郑轩摔电话。

评论(29)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你们。

© Cc橙辰 | Powered by LOFTER